姚谦荐张艾嘉《念念》 细微讲述直抵心灵

2015年04月30日17: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姚谦 姚谦
《念念》海报 《念念》海报

  新浪娱乐讯 五一期间又一批电影重磅上映,相比于《何以笙箫默》声势浩大,张艾嘉导演的这部《念念》让首先闻其馨香的人心动不已,姚谦[微博]即是其中一位。

  刚刚从摩洛哥旅行归来的音乐人姚谦,在其微信微博上对该电影不遗余力地推荐。他表示,印象中的张艾嘉电影,总是能很精彩地从女性角度说着一些故事,在她的一系列作品里,女主角总有一段令人阅读起来颇为心动的生命历程。无论是《最爱》、《203040》、《想飞》或是《心动》,都曾经很成功地打动过许多观影者。《念念》虽然这不是一部商业性的电影,但它却在短短时间内,进行了很深的心灵上的讨论,非常打动人心。“《念念》借由三位不同性格、性别的年轻人,在生命迈入最辉煌之前就进行一段自我整理,又回应了张艾嘉作品最迷人之处:不把题目做大,只从细微处观看。”姚谦坦诚,《念念》电影有许多地方令他动容,很多恰到好处的转场,留给阅读者对照与延伸思考的空间。“这更加引我去对照着属于这一代台湾人终将面对的一个议题:未苍老却已陈旧的心灵。”

  除了对张艾嘉导演能力的肯定之外,姚谦对此次出演电影的两位女主角梁洛施与李心洁[微博]也赞不绝口,认为其表演流畅而深刻。电影《念念》里演员的选择超越了眼前内地、港台华语影视剧选角的模式,其中童年与少年素人演员是电影的一个看头!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张艾嘉姚谦电影心灵念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