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自曝曾“虐”女儿 剧中推女入泳池

2015年04月30日08:09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薇与女儿小四月 赵薇与女儿小四月

  金陵晚报4月29日报道 作为赵薇[微博]暌违荧屏七年之久的回归之作,都市话题家庭喜剧《虎妈猫爸》将于5月3日正式开播。近日,该剧主创做客东方卫视开播发布会,现场分享了各自的“育儿经”。刚刚摘得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的赵薇表示,生活中的她绝非“虎妈”,也丝毫没有女强人的样子,用“人生赢家”来形容自己并不合适,“真的不是!不要用这个标题说我了。我就是个演员,同时也是个导演。”

  新晋金像奖影后、身家不菲的投资人……如今的赵薇,俨然已经是“人生赢家”的模样,采访中,一听到这类美誉,赵薇就连连摆手,称生活中的自己绝对不是一个强悍的人,“我不是很能竞争的那种人。别人找到我,我都很担心做不好。”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戏里“虎妈”之“虎”,让赵薇意外过了一把瘾,“在《亲爱的》中,孩子不是我的,但更像是亲生的;而这回却反过来了,孩子是自己的,却显得不像是亲生的。我演的时候就没把她当成我的孩子在演。”

  赵薇坦率地表示,“我在戏里是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用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孩子、丈夫,甚至经常‘虐’孩子——女儿已经睡觉了,我还是会把她抓起来做功课;她不会游泳,我一巴掌把她推进游泳池;她跳舞被老师批评说骨头有点硬,我就天天让她吃酸的……”

  在种种极致的情节背后,生活中的赵薇却丝毫不以“虎妈”为榜样,更自嘲“家有虎妞”,“我有个虎妞,但我不是虎妈。像我们戏里的小演员,都是主动要学跳舞的,但我的小孩却说:‘我什么都不要,我就要玩!’”她还不无感慨地表示,自己虽然也和女儿“动过手”,但总体上还是理解孩子的天性,“跳舞、画画、珠心算、英语……这些我都报了,但她就是对玩最有兴趣,这是孩子的天性。”

  至于一部育儿题材的作品到底给她带来了什么,赵薇笑言,希望《虎妈猫爸》能引发很多社会讨论,“我看了觉得特别新鲜,虽然很多故事不是我亲身经历的,但我相信播出后很多父母会感同身受。”

  赵薇坦言,在过去的一年间,连轴转的工作方式让她几乎无暇陪伴女儿“小四月”,就连刚刚摘得香港金像奖影后也来不及庆功,“我现在觉得就是想要多陪陪孩子。我妈妈昨天还在批评我和我先生,我们太忙了,很少看小朋友,一看到她就有点过于溺爱。可能好不容易见上,我们都不愿意扮黑脸。”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赵薇女儿小四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