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从摇滚歌手到艺人 没什么不好

2015年04月30日17: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汪峰 汪峰
汪峰现场图 汪峰现场图
合照 合照

  从艺术家变成摇滚歌手,科班出身的汪峰[微博]做过选择,但从《花火》之后,汪峰好像一下又从一个摇滚歌手变成了艺人,于是不那么欣然的接受很多艺人应该有的代价,一下成了俗人和熟人。成为俗人没什么不好,只要我们在不经意间能哼起甚至听过一些歌。

  在林志玲[微博]在《花样姐姐》土耳其古堡的绝美背景中,她唱起《当我想你的时候》,抱歉,我只是觉得歌很好听,人很美,土耳其可以去。是的,歌在耳边,其实是熟人。

  集体的盲从

  汪峰很多次说创作说作品被打断,非被追问说恋情说子怡说昨天吃了什么饭,这种打断同样莫可名状。汪峰说:“过于狼狈过于困苦,对大部分人讲,对内心的摧残大过磨练。于是太多年轻人开始抱怨,只要你活得比我好,比我更有钱,我就觉得你没我有思想……等我真正了解生活,了解人的时候,我才知道,任何人都不是一蹴而就。不是一个人就应该被你批判,你真了解这个人吗?”很简单的道理,盲从的甚至不是一个趋势或者一个潮流甚或是一个指令,也许只是太多的人的不知道自己真的该做什么,很好的理由。

  自己找不到方向,于是只能抱怨,那么,背负了太多标签的汪峰很合适成为一个标靶。很多人忘记了,他也只是一个人而已,只不过,他唱过,或者很多别的人唱过——那些让你在深夜可以流泪的歌。

  最初的信仰

  听到罗大佑,我想做这个;听到崔健,我想做这个;鲍勃迪伦,我可以学这个——我不知道有多少音乐家、歌手或者如我一样的卡拉OK爱好者做过以上的梦。汪峰说过几乎同样的话,前几天问了稍有成就的他,你觉得你做到了没?他说:“鲍勃迪伦,我领会了他一点点,可能1/1000 吧。他永远是他,我永远成不了他。”因为汪峰还是汪峰。

  他不会用最莫名其妙的方式表达他的一切,比如他不会用10W字最真挚的语言来解释他的生活,因为是无用功。他只是选择不断的去发现最初的动力,“创作那种无止境的深度和广度,让你觉得太有意思了!”像个孩子的笑容不一定像他的作品那样可以打动人心。(文/诚文)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汪峰歌手摇滚艺人土耳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