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笑罗琦6月开启个唱 搅局演唱会市场

2015年05月21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罗琦 罗琦

  新浪娱乐讯 昨天(5月20日)深圳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但深圳、广州两地媒体却都冒雨来到深圳参加谢天笑[微博]、罗琦[微博]将于6月20日、21日各自举行的演唱会启动见面会。活动现场,谢天笑反对“上世纪90年代是中国摇滚乐黄金时代”的说法,认为“中国摇滚乐现在才刚刚开始”。他表示为回馈多年来深圳观众的热情支持,在深圳体育馆现场将再次“砸琴”。晚一天在同一场地开唱的罗琦见风头被抢,开玩笑说自己可以当谢天笑嘉宾,替他上演“砸琴”好戏。

  谢天笑:中国摇滚现场陷入误区

  6月20日深圳体育馆的演出,将是谢天笑继北京工体馆之后第二次体育馆级别的个人演唱会。对于深圳,谢天笑表示印象深刻:“我来深圳演出过太多次了。我第一次自己在舞台上弹古筝就是在‘深圳世界之窗音乐节’。深圳的观众反响特别好,也让我坚定了把古筝与摇滚结合的方向。还有无数次的深圳Livehouse演出也特别热闹,场地里人都是满满的,屋顶都往下滴露水。”

  在被问到准备带给深圳观众什么样的听觉、视觉冲击时,谢天笑表示他对这件事正好有话要说:“我希望在演唱会安排上做‘减法’。这不是‘不讲究’、‘不认真’,而是希望‘更简单’、‘更摇滚’。我觉得中国摇滚乐现场现在陷入了误区,都在拼规模、拼投资、拼花里胡哨。其实真正的摇滚乐传达的是要站在弱势群体一边,表达底层的声音,而不是表达炫丽、奢侈。如果说现在的摇滚乐有问题,那就是它离人民越来越远。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唱会唤起这一点。我不想要那些没必要的东西,就带给观众真正震撼人心的音乐就够了。”

  谢天笑罗琦“雷公电母”组合开启演唱会新模式

  因为第一次合办媒体见面会就遇到暴雨橙色预警,被戏称有谢天笑和罗琦的组合是“雷公电母”。实际上,他们共同签约的树音乐公司也正有意打造国内演唱会市场“雷公电母”的新模式。

  目前已经确定的演唱会是6月20日、21日谢天笑、罗琦深圳体育馆个唱。一周后的6月26日、27日又是罗琦、谢天笑南京太阳宫个唱。树音乐CEO姜树表示,把公司旗下两个最大牌艺人配对组合,将为主流体育场馆演唱会市场带来新的变化。

  据姜树表示,树音乐已斥资千万元购置了世界顶级的音响系统。同时召集了业内资深的灯光、音响、视频工程师,组成了专业、稳定、高品质的演唱会制作团队。“在用自己设备、自己团队的前提下,同一个场馆连续两天举办两组艺人的演唱会,我们的硬件成本、人力成本、差旅成本都会比租设备和外请工作人员降低很多。同时我们还可以组合进行套票销售。”姜树表示等上半年的这五场演唱会(罗琦6月6日南昌有单独的个唱,但嘉宾是谢天笑)结束后,公司会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同时艺人投入到音乐节演出中。待10月中音乐节市场趋冷后,将全力以“‘雷公电母’组合、每个周末在一个城市、同一个场馆、连续两天”的模式进行至少十场体育馆级演唱会”,这将给内地歌坛格局带来新的变化。

  罗琦:成为“摇滚妈妈”后有了更多安全感

  因为怀孕从《我是歌手》退赛的事,观众都知道罗琦在“中国摇滚第一女声”的名头之外,还要加一个“摇滚妈妈”的标签了。罗琦表示,自从有了儿子“罗早早”后,“自己觉得生命更充实了。因为儿子而产生的责任感也给自己带来了更多的安全感”。

  在今年1月24日的北京演唱会上,罗琦还把儿子带到现场并专门为他戴上了保护耳朵的耳罩。“早早到现场后一直兴奋地到处看,结果我一登台唱歌,他就睡着了。”虽然行动上跟妈妈唱了反调,但罗琦说到这个细节时,幸福感溢于言表。

  对于儿子的未来,罗琦表示并没有太多规划,“只是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砸琴成话题,罗琦要帮谢天笑砸琴

  目前,谢天笑6月20日演唱会嘉宾确定为摇滚歌手木玛[微博],罗琦6月21日演唱会嘉宾则是跟罗琦参加《我是歌手》成功复出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中国好歌曲》刘欢组歌手马条[微博]

  主持人问谢天笑和罗琦是否认同“这么多年了只要还能站在舞台上就是成功”的说法,谢天笑表示反对:“音乐和别的行业不一样,不能用‘坚持’来衡量成功与否。‘坚持做音乐’反而说明你不能享受音乐,那样也不可能写出好作品。所以如果你做音乐觉得到‘坚持’的地步了,还不如去做别的让你高兴的事去。”

  此后,谢天笑也反对了主持人关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中国摇滚黄金时代”的提法。“上世纪90年代都是通过磁带传播,摇滚演出市场基本没有。音乐节给中国摇滚乐提供了特别好的机会。我认为中国摇滚乐现在才刚刚开始。”

  谈到深圳演唱会的设计,谢天笑说肯定会在深圳砸一把琴。“过去演出都是小酒吧,演高兴了就砸琴。结果后来好多人来看我演出就是为了看我砸琴的,我就觉得没意思了。现在已经好几年不砸了,我觉得我可以再来个‘反反其道行之’。也确实我每次来深圳演出状态都特别好,所以决定在深圳砸一把。”一直话不多的罗琦看谢天笑太抢风头,开玩笑地说“那我可以当你演唱会嘉宾,帮你把琴砸了。”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谢天笑演唱会深圳市场罗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