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玉华助阵公益活动 宣扬敬老爱小传统

2015年06月02日18: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著名歌唱家邓玉华演唱:《北京的金山上》 著名歌唱家邓玉华演唱:《北京的金山上》

  新浪娱乐讯 2015年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由全国敬老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指导,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文艺委员会执行主办的“孝行天下敬老爱小” 向全国青少年赠送敬老书、敬老歌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建华实验学校举行。邓玉华亲临现场并演唱歌曲《北京的金山上》、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

  活动中,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杨霖深情演唱孝道歌曲《父亲》,莫元季现场表演双手书法,邓玉华与孩子们同台表演并向建华小学赠送自己演唱的光盘。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为建华小学的同学们送来《中华孝道故事》书和《孝亲敬老歌曲集锦》,我的长辈公益传媒基金管理委员会和中广联电视文艺委员会为同学们送来“我的长辈”微视屏作品大赛的获奖作品集这些特别的礼物,旨在让同学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到来自长辈的挂念,也让同学们更深的体会到敬老爱幼的意义。

  《中华孝道故事》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编出版的一本进行敬老教育的儿童读物,全书64篇故事,是从1000多篇故事中挑选出来的。所选故事有古人也有今人,有伟人、名人也有普通人,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富于哲理。本书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2010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图书”。

  敬老歌曲,有车行、戚建波创作的《常回家看看》、刘和刚[微博]演唱的《父亲》、阎维文演唱的《母亲》、王宏伟演唱的《儿行千里》等等。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邓玉华公益活动演唱歌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