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柯:张靓颖真诚固执 曾为签千张专辑大哭

2015年07月05日15:3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音/文

  新浪娱乐讯 4日晚,张靓颖[微博]在个人巡演长沙站唱到歌曲《终于等到你》之时,突然公布与少城时代CEO冯柯的恋情,这一惊人之举不仅吓到了群众,更吓到了另一位当事人!张靓颖现场含泪说道:“从18岁到30岁,有一个人一直陪着她一直保护她!12年,我不想一个人过了,你要娶我就上台!”被点名的冯柯先生随即上了舞台,两人深情拥吻。随后冯柯发微博称:“脑袋还在一片空白中,今天发生在台上的事情本该是我来做的,而不是让她这样简单地在台上宣布,愧对!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会有一个特别的求婚仪式回馈给她!再次感谢。”那么冯柯眼中的张靓颖到底如何呢?几乎未在媒体前袒露过心声的这位幕后大BOSS其实在2014年接受过新浪娱乐专访,这里截取部分相关内容,以便大家在回顾坊间八卦之余,也能从当事人的口中了解更多两人间的多年情谊。

  初识:那年,她是在歌唱比赛中初现锋芒的潜力股

  新浪娱乐:您能先说一说什么时候认识的靓颖吗?

  冯柯:十年前吧。那个时候靓颖还在湖南台有参加两档节目,都拿了冠军,一档是湖南卫视的“全国大学生歌手比赛”,另外一个是叫“pub歌手大赛”。那个“pub歌手大赛”我认为是专业性非常强的一个唱歌比赛,在当年。第一届冠军是陈楚生[微博],第二届是靓颖,后面一届是王铮亮[微博]。他好像就办了三届。因为pub歌手都是特别有舞台经验和唱功的人,所以我觉得那个真的是个很强的对抗赛。如果说从专业性上来讲的话,比后面的《超女》这一类的,我觉得难度和强度大多了。

  新浪娱乐:那您当时对她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其实挺长时间了。

  冯柯:对,靓颖那个时候就特别,感觉她应该是一个特别强的歌手,当时感觉她就能出来。你看那个时候,你比如说评委,宋柯那个时候当评委,给的分都是9.98分,差0.02分就是满分。我记得宋柯打的第二名的分打了一个9.7分。所以包括华纳、包括大国文化,当时很多唱片公司也有问过靓颖对未来的打算,但是因为当年唱片最不景气的时候应该是,盗版最横行、最不景气的时候,所以那个时候靓颖也没有去做这方面的考虑。

  新浪娱乐:那您之后也一直关注了她参加的那一届《超女》吗?

  冯柯:对对,因为认识她,还给她提了很多建议,包括她选歌什么的,所以这都非常了解。

  进阶: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这不仅是陪伴!

  新浪娱乐:她在华谊的那段时间,定位也好、包括她做出来的成绩也好,您觉得达到那个时期比较满意的一个效果吗?

  冯柯:回过头来讲的话,肯定都会觉得有很多缺点可以挑,感觉有很多地方可以做的更好,这个是一定的,回过头来。但因为当时从华谊,确实是给到靓颖大量的资源和非常好的第一个影视歌曲的资源。靓颖当时除了唱了《夜宴》,还唱了张纪中[微博]的《神雕侠侣》的主题曲《天下无双》。这两首歌都是给靓颖的音乐和她的影响力带来了巨大贡献的作品,这也是华谊提供的机会。当然后来华谊还提供了靓颖08年唱的《画皮》的主题曲《画心》,这也是成为张靓颖成名曲之一,特别重要的歌曲。当然华谊他们基本定位的话都是让靓颖保持她当时这样的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声线,在这样一个基础上打造新的华语天后,这个方向是对的,在朝这方面来走的。

  只是因为后来中国的媒体越来越多样化,新媒体出现越来越多,那么以前歌手通过唱片发行,其中一两首歌很快能让大家广为传唱的时代已经不多见了,因为大家每天通过新媒体有各种各样吸引人的事儿,到处都能有网络歌曲,每天都有新的作品上传。我觉得那些作品都是很优秀的作品,现在回过头来看也是很好的,也是给靓颖定位很准确的东西。只能说现在看来我们觉得有可能会做到更好,但是从当时那种情况来讲,已经我觉得在当时来讲整个华语乐坛都是非常高标准的制作了,而且定位也是蛮准的。

  新浪娱乐:她从华谊离开以后其实是算自立门户,但是没有成立个人工作室,而是成立少城,成为股东之一,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您与她形成这样一种合作的模式?

  冯柯:因为是这样的,从音乐来讲的话,当然当时跟从华谊离开的时候,本来在华谊的时候要有一个机会,要跟华谊合作,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但是因为在谈的条件上面,可能最终没有达成,然后公司的雏形已经成立了,当时我们已经有了王铮亮,以及还有一些别的艺人的邀约,所以说本来就是有了一个公司的架构,这个就是成立公司的这么一个。另外呢,靓颖希望有一个更高的想法,就是希望能有一个唱片公司,是能够让她自己和她自己喜欢的艺人,都能够通过这个公司,在整个华语乐坛做出很好的成绩。所以说成立公司而没有选择去成立一个简单的艺人工作室的原因。

  新浪娱乐:当时最看重靓颖的是哪一块?

  冯柯:唱歌唱的好,比如很多人说她唱功好,我觉得这个是对音乐演绎的一部分,实际上非常重要是她对音乐的感觉和音乐的审美,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音乐的审美,这个是我最看重的。当然她的唱功和她对音乐的情感,和她自己对音乐的那种非常非常具有天赋的感觉,这个是很独有的,这个是先天的。

  新浪娱乐:您给她现在的表现打多少分呢?

  冯柯:靓颖现在的表现,我觉得这个问题怎么讲呢?实际上我特别容易讲出来。因为从内心来讲,我觉得靓颖中文歌的表现力,不管是她对音乐的表现,我觉得能够达到她自己真正的音乐素养的70%吧,就是她现在所有的中文歌曲,就是一个70%的感觉。

  新浪娱乐:就是70分。

  冯柯:对,70分。

  新浪娱乐:那另外30分不好的是什么?

  冯柯:我觉得她没有达到她能够表现的,她有些很好的一些英文作品,我们感觉到她能够有表现的很好。我觉得可能是跟她从小去唱歌,因为学英文歌,因为英文很多连读,在表现上的话有非常独特的一种优势。因为中文歌都是单音字,一个字一个字,实际中文歌是特别难唱的,在这方面来讲的话,她的中文歌应该还有另外30%的进步空间,我相信能够表现的更好。

  共识:纯粹做音乐没有话题性,但更要认真做,加大投入做!

  新浪娱乐:那我们来讲一下就说张靓颖火和不火这件事情,您什么时候觉得,就有没有具体的事例觉得张靓颖那个时候特别火,让您很震撼?

  冯柯:当然她特别火的时候,到现在看来还是不能超过05年比赛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是她最火的。我觉得这个是一个艺人正常的状态,她现在这样的话,当然中国的音乐形态,整个在中国的娱乐版图里面,音乐本来就是非常渺小的一块,因为大家所有的关注都会是在影视明星上面,然后在八卦方面。那么如果你本身是非常纯粹做音乐的人,而且你把所有重点集中在音乐上的话,显然,你没有那么强的话题性,这些都是一个问题。但是这些也不会影响我们做音乐的方向,也不会影响靓颖,越是这样,越要认认真真做,越要加大投入去做,让大家感觉到音乐的影响力。

  新浪娱乐:那这些年您什么时候觉得这个女孩改变了,成熟了,或者进化到另外一个时期了?

  冯柯:实际上如果说从靓颖的状态说的话,感觉她的心态一直就像当年比赛那个时候一样,对音乐的热爱一直都没有变化。如果说她有什么很大的比较突出的变化的话,我觉得可能就是她出道到了九年这么一个时候。我觉得明年十周年的话应该是她在音乐上另一个出发,重新出发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时候(编者注:也就是2015年)。

  新浪娱乐:谈一谈您下一个十年对她的一个规划?

  冯柯:当然了,从做音乐的角度来讲,我们还是希望,我们一定要做有品质的音乐,然后做快乐的音乐,然后靓颖她会做她自己非常快乐的事情。那么音乐就是她最快乐的事情。随后十年,她反正一直强调,她只要是愿意,她希望一直唱下去,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多的作品,让大家不断能听到张靓颖好听的歌。

  分享:她最可爱最美的时候都在舞台上 她的真诚和固执亦动人

  新浪娱乐:现在有一个快问快答的环节,几个很简单的问题,您迅速反应一下就行。第一题,您最欣赏张靓颖什么样的优点?

  冯柯:真诚。

  新浪娱乐:最受不了她的缺点或者习惯?

  冯柯:没有,这个没有。

  新浪娱乐:觉得她最美丽的时刻?

  冯柯:在舞台上。

  新浪娱乐:最可爱的时候呢?

  冯柯:也是在舞台上。

  新浪娱乐:有没有把你搞崩溃的时候?

  冯柯:经常。

  新浪娱乐:都是些什么事儿?

  冯柯:就是她在音乐上的坚持。还有她对自己的一些固定看法,她不会屈从于商业上或者媒体上很多方面的一些要求。

  新浪娱乐:她最难对付的时候?

  冯柯:最难对付的时候就是参加大媒体的活动,要求她假唱的时候,她是绝对不可能屈服的。

  新浪娱乐:见过她崩溃大哭吗?大概是什么时候?

  冯柯:崩溃大哭……有,06年她的第一张专辑宣传,有一次去到山西,在连轴转的工作了一个星期以后,有一天她很晚了,我们宣传让她到一个会议室,然后有上千张的专辑让她签,那个时候她崩溃了,一下子坐地上大哭。

  新浪娱乐:她对什么事情非常固执?

  冯柯:她绝对的真诚,她非常固执。比如这么多年以来她所有的签名从来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代替她签过。然后她一定是真唱,绝对不假唱。

  新浪娱乐:那她生气发飙的时候怎么安抚?

  冯柯:她是一个自己调节能力非常强的人,当然因为她很少有那种发飙的时候。她一有发飙的时候当然大家也很慌乱,但是就用传统的办法,比如安慰她,实际她很快会自己调整过来。

  新浪娱乐:如果用三个词形容她。

  冯柯:快乐、美丽、天才。

  新浪娱乐:非常高的评价。近年养成的新习惯是什么?

  冯柯:靓颖养成的新习惯,就是打手机游戏。

  新浪娱乐:这个我知道,她给我推荐了很多手机游戏。

  冯柯:对对。就是打游戏。(南音/文)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张靓颖冯柯张靓颖公开恋情张靓颖男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