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姐不爱夜店爱博物馆 曾拒绝美偶

2015年04月17日13:4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水果姐 水果姐

  4月的广州“国际盛事”接连上演,继Dior Homme秀让广州与国际时尚圈接轨后,国际流行音乐界也瞄准了这块宝地,美国流行天后“水果姐”凯蒂·佩芮(Katy Perry)将在4月18日(周六)晚,降临广州萝岗国际体育演艺中心,带来她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世界巡回演唱会——“Prismatic”(棱镜秀)。广州是Katy今年亚洲巡演的首站,也是水果姐第一次在中国开个人演唱会,意义非凡。4月21、22日,她还将在上海连唱两晚。

  Katy说,她要让观众在当晚“出点汗”,各位提前做好思想准备,这将是一场只能用“激烈”来形容的演唱会。看这样一场动感演唱会,观众不可不做热身(可能你从没为看一场演唱会准备过什么,这次得改),看完本专题,包你“观战”时酣畅淋漓满载而归。

  专题撰文:南都记者 麻乐 实习生 杨杪苗

  A

  听水果姐在台上讲她在老家种的水果

  演唱会未成形之初,Katy就曾表示,自己在演唱会里会跟观众亲密互动。她没有食言,多次在舞台上甩包袱,发挥幽默本能,Katy的冷段子不时戳中观众的笑点。不过,来到中国,在一个英语非母语的国度,Katy要怎样跟观众插科打诨,这是广州演唱会上的一大谜团。主办方会不会将K aty的许多对话段落直接砍掉呢?

  在一段已公开的演唱会视频里,Katy的舞台呈三角形,尖尖的锐角深入观众席,观众与K aty触手可及。可是在中国,演唱会历来是用铁栅栏,把观众和歌手隔得远远,三角形舞台该怎么展示呢?而Katy还会直接请台下观众登台,或是三两句问答和调侃、或是让观众作为表演的一部分,登台的观众总是目瞪口呆,激动地无以言表。Katy会分享自己的童年趣事,介绍她在加州老家种的瓜果蔬菜。

  [Tips]当天生日的粉丝有福了!

  万一,K aty跟你看对了眼,叫你上台,那千万不要扭捏,大胆地跟她互动,即便听不懂,无法沟通,也要笑容满面。K aty大概会送你一个披萨饼,或者叫你拿出手机自拍,再或者叫你坐在椅子上当派对主角,上了台随机应变就好。据环球音乐方面消息,K aty将请上当天生日的一位观众上台跟她合唱。

  B

  “哦哦啊啊”!冠军单曲最多的演唱会大合唱!

  这将是你有史以来听到的冠军单曲最多的演唱会,KatyPerry在美国乐坛的商业成绩“咄咄逼人”,出道至今坐拥9首Billboard冠军单曲,这9首歌她会一一唱响———《I K issed AGirl》、《CaliforniaGurls》、《Teenage Dream》、《L astFridayN ight》、《Part of Me》、《E.T。》、《Firework》、《Roar》、《DarkHorse》。Katy认为,许多人去演唱会就是为了聆听那些伴随他们一路走来的老歌,所以她便满足观众,唱足9首金曲。

  [Tips]提前学歌才可更方便嚎叫!

  你如果学着唱一两首经典曲目,那一定会更能和谐地融入Katy营造的热闹氛围里,即便英语不好,Katy的歌里总有“哦~哦~哦~”或者“啊~啊~啊~”的语助词哼唱,学会了调现场跟着嚎叫也是蛮洋气的。开场的《Roar》和安可的《Firew ork》就是这样“哦哦啊啊”的歌,强烈建议学会这两首,与国际巨星一起唱K。

  C

  五光十色闪瞎眼

  许多演唱会都号称自己的“视听盛宴”,其实就是乱闪的灯光+轰隆隆的大音响,K aty在视觉上可是做足了准备。演出服和妆容都不必多说了,甚至每个段落的话筒也都用了不同的颜色!

  最后安可,视觉盛宴迎来最高潮,观众将人手得到一只3D焰火眼镜,戴上这个神器,可看到目眩的3D烟火秀。

  [Tips]你也要穿上自己最夸张的衣服!

  演唱会五光十色,K aty的服装绚丽多彩,所以你也应该穿得大胆些,把最艳最富色彩的衣服、平时不敢穿的衣服穿出来。在公开的国外场次视频里,观众的服装可谓五花八门,有的小姑娘穿上了低胸波点连体衣,还有的满脸涂着彩色的荧光粉。

  D

  动感夜店舞不停

  演唱会曲目大部分都是动感舞曲,K aty和舞伴不时伴着音乐腾空而起。

  [Tips] 跳完整场,包你减三斤!

  鉴于演唱会曲目80%以上都是活力四射的动感舞曲,你一定要做好随时起立狂欢热舞的准备,如果你还像往常一样甘于坐在座位上,静静欣赏歌手孤独起舞,那就真是暴殄天物,浪费了一整晚的减肥好项目。跟着Katy跳完整场,包你减掉两三斤。

  关于巡演的几件事

  她靠去博物馆充电!

  1.歌单:“每当我去一个超级巨星演唱会的时候,我就是想听热歌神曲。我想知道来了后,我究竟能不能听到我初吻时的歌,或者有没有姐妹们出去野时听的歌。所以我保留了所有重要歌曲,稍稍做了点改编。”

  2 。战鞋:“我有一只超级满的行李箱,装着大概25双鞋备用,台上我只会穿五双。”

  3 。作息:“巡演时我基本中午起床,凌晨3点睡觉。然后做一个针灸疗养、运动运动、蒸气浴、泡个澡,美美体美美肤什么的。”

  4 。拒绝夜店:“基本不去夜店,大部分是选择去博物馆。我用这种方式来充电,真的很有趣。拍拖的话,我会选择看个纪录片度过良宵,再简单不过。”

  5 。笔记天天写:“我的创意够应付未来5年了,我一直在记笔记,记录生活,我是生活观察者。巡演时我不会录歌,我觉得这是两件事,不演出时静下心,才能去录音室录点素材。只有体验生活,才有料可写。”

  关于水果姐的你或许不知道的几件事

  她从小被禁读《哈利·波特》

  1.其实她头发本色是松鼠棕。

  2 .13岁时,水果姐经历了一次车祸,她从破碎的车窗爬出逃生。

  3 。第一次登台独唱,唱的是《音乐之声》里的《雪绒花》。

  4 。她会念诵梵文来松心缓性。

  5 。她从没做过整形手术。

  6 。维生素药片是她生活不可或缺的补充剂。

  7 。喜欢色彩斑斓的事物。

  8 。每天刷牙4到6次。

  9 。她会把演出服送给同事们,伴舞和伴唱有优先挑选权,衣服、鞋子、首饰,随便挑。

  10 。本名K atherynElizabethH udson,父母都是基督教牧师,从小被禁止阅读《哈利·波特》。改名是为了防止跟演员Kate H udson撞名字。

  11.她曾养过一直猫,名叫Kitty Purry。

  12 .28岁生日当天,她与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共进午餐。

  13 。学过一点点的意大利歌剧,以演唱宗教流行乐出道,首张专辑《K atyH udson》就是宗教音乐专辑,销量不足100张,令唱片公司萎靡不振。

  14 。拒绝了《美国偶像》2000万美元酬劳的评审职务邀请。

  演唱会小卡片

  演出分六大部分:“Prismatic”(五光十色)、“E gyptian”(埃及风情)、“Catoure”(猫咪登场)、“Acoustic”(凝神妙音)“Throw Back”(流金岁月)和“Hyper Neon”(兴奋霓虹)。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水果姐演唱会Katy Perr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