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秀厨艺 拒绝两子上节目搞噱头

2014年07月01日10:5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霆锋 陈奕迅 谢霆锋 陈奕迅
陈奕迅撑场谢霆锋 陈奕迅撑场谢霆锋

  新浪娱乐讯 6月29日下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香港特区政府和浙江卫视《十二道锋味》一起创造了一项纪录——谢霆锋和3000名香港青年共同创造了"最多人同时做鸡蛋仔"的世界纪录。这一次的世界纪录创造也非常戏剧性,意外地让《十二道锋味》有了一个很特别的收官仪式。现场谢霆锋被问到会否请前妻张柏芝和两个儿子来上自己节目时,谢霆锋:“不要讲这些啦,该怎么回答你呢。”搪塞过去,但明确表示不会让儿子上节目搞噱头。

  29日的这个活动可以说是经历了两种极端的天气,也让这个纪录变得更有意义。

  先是烈日暴晒,从下午一点多开始,谢霆锋和3000名港岛青年就开始准备做鸡蛋仔。这次鸡蛋仔的配方都是谢霆锋自己研究出来的,让面粉、蛋黄、糖的比例达到他认为的最佳。"大概是因为小时候,我很爱吃的缘故,所以自己会做菜后就会专门去研究下鸡蛋仔的配比,这个搭配是我认为最香港的。"谢霆锋说。

  在前来参与活动的青年们自己做之前,谢霆锋专门给大家一一演示了步骤,从怎么搅匀原料到炉子温度怎样合适再到怎么最后出炉成品,他做得相当细致认真,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明星的样子。从一点多开始一直到四点多,3000名港岛青年轮流上阵,可以说每个人在谢霆锋的指挥下,做出了相当赞的鸡蛋仔。

  陈奕迅[微博]撑场谢霆锋:只因有共同经验

  就当活动要正式开始时,突然就下起了滂沱大雨,而且雨越来越大,活动被迫暂停。但是现场没有一个人离场,都默默地撑着雨伞,穿着雨衣在等待着。

  这种情况对于谢霆锋和从内地打飞的来支持的陈奕迅来说也非常着急,两个人商量之后,决定先上台感谢大家的支持。谢霆锋雨衣不穿,雨伞不打地跑到台上向大家鞠躬致谢,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大约在20分钟之后,雨终于停了,按照既定流程,3000名青年排出了"爱香港"的造型,同时世界纪录协会的相关人员正式宣布创造"最多人同时做鸡蛋仔"的纪录成功!场上欢呼雷动。

  "我真的没有想到这么多人一个都没走,在现场坚持,这让我十分感动。"助阵嘉宾陈奕迅说,他觉得谢霆锋用这样的一个活动给自己的节目收尾,非常圆满也非常成功。

  尽管是当红的歌手,但陈奕迅为谢霆锋的站台格外努力,不仅全程情绪高涨,而且在拍摄时,还会做谢霆锋的助手,不停地提示场边的记者,不要意外入镜头。

  谈到为什么邀请陈奕迅而不是节目中的女神做嘉宾时,谢霆锋刚要回答,便被陈奕迅笑着抢答说,只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记忆。"我们从小吃这个长大的,对这个很有感情,请李冰冰[微博]范冰冰[微博]那些美女,可不一定有这种情感。"

  十二集节目,足迹遍布世界各地,这对于谢霆锋而言也是全新的一种尝试。"12集我觉得拍了12个月一样,每一集都好像拍了一整部电视剧,简直挑战人生极限。"谢霆锋说期间有好多次想放弃,但想到身边的朋友,又支持了下来,"我妈妈经常说,一个男人的财富不是又多少钱,而是有多少个朋友。这次的节目,让我团聚了很多以前的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大的支持。"

  其实,谢霆锋的这次为爱好试水可以说"代价不小",经纪人霍汶希[微博]透露,为了这个节目,谢霆锋推了不下10部电影,从筹备、拍摄、后期,全身心投入,现在结束拍摄后,他会全面回归电影。

  谢霆锋全家出动力挺

  在29日的现场,除了陈奕迅如约赶回来加盟助威外,谢霆锋的父母谢贤和拉姑也意外出现在了现场。

  在雨最大的时候,谢霆锋和陈奕迅上台向大家介绍情况并感谢支持,大概是怕儿子镇不住场子,场边的谢贤也跳上台拿过麦克风。当时他什么遮雨工具都没有,陈奕迅赶紧脱下自己的雨衣给他遮挡。谢贤大声地说,"十分感谢你们大家,这样的天气还在现场支持,你们都是很有勇气的人。"即便是下台后也不愿意去后台躲雨,而是一直站在台边看着儿子的一举一动。

  谢贤的父爱或许是很直接的,那么拉姑的母爱就显得很收敛。在雨小了一点,活动重新恢复时,拉姑站在台边的栏杆后面,踮着脚谈着头在听儿子说话。这种姿势保持了好久,知道她可能觉得活动可能没什么问题后,才悄悄地离开现场。

  其实谢霆锋的厨艺是拉姑发掘出来的,谢霆锋回忆说,"当时迷上做菜,就是想做给家里人吃,平时经常在外面工作,和家里人没有吃饭的时间,一有空就做几道菜给他们吃,看他们开心我也很开心。"拉姑也不止一次地想媒体透露说,谢霆锋的菜做得很好吃,特别是西餐系列,前几天还夸他的咖喱羊肉做的好吃。

  谢贤也大赞谢霆锋厨艺了得,并说:“他有空闲就煮,还会煮给一班兄弟吃,十多人呢,多得不得了,他都挺好的,又不怕麻烦。”

  这次的活动结束后,意味着由浙江卫视中国蓝、蓝天下影视和英皇娱乐强强联合的《十二道锋味》节目已经进入了播出倒计时阶段。节目将于7月12日晚21:10在浙江卫视中国蓝正式播出。这场寻找世界美食之旅不仅仅只是吃,更是希望能让观众看到明星的内心世界,以及美食背后的故事。在澳大利亚站,谢霆锋圆了影帝张家辉一个10年的梦想;在法国站,他成为了范冰冰的"一天男友"。

  在节目中,谢霆锋还展现了和父亲谢贤深沉而又亲密的父子关系,还和容祖儿[微博]在没有信用卡和手机的情况下露宿火车站。这些或浪漫或感人的故事传递出了谢霆锋和他的明星好友们同常人一样对生活的思考,对爱情的渴望。同时也让这个既像电影又像自传也像挑战式游戏的综艺大片,有了最为独特的吸引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