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庭:跟我定娃娃亲,孩子少奋斗20年?

2014年07月03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女张庭是个虎妈。
幸福的张庭。

  跟林瑞阳爱情长跑多年后,“酒窝美女”张庭变成“酒窝妈妈”,先后诞下女儿、儿子。带着女儿林家菱上北京卫视亲子节目《妈妈听我说》的张庭透露,自己生活中是个“虎妈”,对孩子非常严格,甚至体罚孩子,“很多人说不能打,我学幼教也是说不能打,但情不自禁的时候不听使唤就打了”。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酒窝妈妈?“女儿叫我姐姐”

  广州日报:1988年你拍广告进入演艺圈之后,就有一个很好的昵称:“酒窝美女”,现在大家该改叫“酒窝妈妈”了。

  张庭:还是叫酒窝美女比较好听。我跟女儿在家里常常角色扮演,有时候她是妈妈我是妹妹,有时她是妈妈我是宝贝,有时候她是姐姐我是妹妹……我俩习以为常了。但出门的时候我要她不要叫我妈妈,我很漂亮,很年轻,你不要叫我妈妈,叫我姐姐行吗?她说可以,挺配合。

  广州日报:因为你的两个宝宝太漂亮了,听说现在很多人上你家去提亲?

  张庭:对,我女儿很小的时候,很多生意上的朋友都来要求定个娃娃亲,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家庭背景不一样,他们想让自己儿子少奋斗20年。

  广州日报:很多明星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曝光在镜头面前,你这次是出于什么想法带女儿上节目?

  张庭:我觉得上节目、拍广告,等她再大一点儿就不适合了。5岁以前我觉得她都可以,给她未来留一个纪念和美好的回忆,将来她长大了看看自己小时候上的节目,我觉得挺好的。长大了之后我觉得可能就不太适合了,因为影响学业。

  “虎妈”心得

  “等孩子哭完再抱着讲道理”

  广州日报:之前网上流传一个视频,你让孩子罚站。大家以为张庭应该是一个慈母,怎么一下变成严母了?

  张庭:其实我们家最凶的就是我,我是很严格,他们很小的时候,1岁多我就开始罚站。

  广州日报:他们犯什么错要罚站?

  张庭:好像是打人了。

  广州日报:当时心疼吗?

  张庭:其实心疼的。等他哭完了,纠错完了之后,我会再抱着他告诉他为什么我今天处罚你。但之后我会安慰他,我会抱着他,告诉他什么原因我处罚你。其实我是不太好的妈妈,常常体罚他们,很多人说不能打,但是我情不自禁的时候就打了。

  广州日报:你打他们之后,他们会恨妈妈吗?

  张庭:会恨死妈妈。所以有一次孩子说我恨死你了,我讨厌你。当时我心情特别不好,那天晚上我睡不着,坐着眼泪就掉下来了。还好,后来发现孩子早就忘记了。

  广州日报:是因为你小时候就被这么教育长大的吗?

  张庭:我小时候父母对我太放松,我太没有规矩了,所以我现在才这么严格。

  育儿分工“我当坏人,她爸爸当好人”

  广州日报:跟老公在教育宝宝问题上有没有发生冲突?

  张庭:肯定有很多冲突,因为我先生是那种宠爱小孩到溺爱的人,举例说我女儿指定爸爸送她上学,因为爸爸给她糖果吃。

  广州日报:你不让吃?

  张庭:我们家不能吃糖果,她在两岁前没吃过糖,她第一次吃到巧克力的时候开心得一直在笑,所以我算是很严格的妈妈。老公跟我说:“我觉得你好可怕,我觉得我女儿好可怜。”我家的教育是孩子吃任何东西都要先问爸爸妈妈,所以她吃任何东西都会问妈妈爸爸要不要吃,我觉得从小就要教育她孝顺。

  广州日报:在家里你跟孩子的父亲是怎么分工的?

  张庭:我负责教育,他负责玩,他跟小孩子互动就是玩。就是说规矩我定,他们一起玩游戏,我陪他们看书,有时候爸爸也会陪他们看书。

  广州日报:坏人都是妈妈做的,好人都是爸爸做的?

  张庭:当然,我是制定规矩的人,所以我就要当坏人了,她爸爸当好人,常常偷偷给女儿吃糖果,贿赂她,所以她特别听爸爸的话。

  广州日报:你们也会经常用一些善意的谎言来骗小孩子吗?

  张庭:非常少,因为我觉得只要答应小孩要做的事情,绝对要做到,我们基本上承诺孩子的事情没有一件做不到。如果做不到的事情我尽量不会跟她讲。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