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全城》演绎广场舞 蒲巴甲不省人事

2014年07月25日18:34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蒲巴甲高原反应强烈住院 蒲巴甲高原反应强烈住院
蒲巴甲带病排练 蒲巴甲带病排练

  新浪娱乐讯 云南卫视《舞动全城》首播即取得开门红,同时段收视排名前四,成为当天晚上“收视黑马”。在本周五晚21:00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蒲巴甲带领的明星舞团将走进教育、医疗行业,再次“舞动全城”。关键时刻,队长蒲巴甲却因高原反应病倒,让舞团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领舞学员初姆因身材而自卑,拒做高难度动作,“重量级嘉宾”刘刚亲临现场,与之促膝长谈。初姆最后能否摆脱自卑心魔,成功逆袭?

  蒲巴甲创新舞蹈 《舞动全城》现中国最美广场舞

  2014年1月的一场大火,烧掉了香格里拉古城,也烧掉了全城人的信心。为了唤起人们的激情,蒲巴甲带领8人明星舞团,走进香格里拉,誓言用一支舞,拯救了一座城。首期节目中,蒲巴甲和舞团将藏族舞蹈元素融入潮流街舞,让学员成功上演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创新舞会。有网友表示,“当动感、活力的韩范街舞遇上中国广场舞,‘中国最美广场舞’也呼之欲出了”。

  针对广场舞搬上电视荧屏,网友评论不一,再次引爆广场舞话题。《新京报》评论称,广场舞从国内跳到国外,跳到卢浮宫又来到莫斯科红场。试问,我们对这些致力推广“民间特色”的大妈足够宽容吗?广场舞无罪,中老年人利用广场跳舞,一定程度上也是社会公共空间资源分配不均的体现,我们不应忽视这方面的关怀。《舞动全城》正是出于大众人文关怀而备受观众肯定。

  蒲巴甲带病排练 传递正能量鼓舞士气

  蒲巴甲带领的明星舞团第二站走进教育、医疗行业,就在他顺利招募到舞团学员,准备集中培训之时,舞团却遭遇拍摄以来最大“困境”——队长蒲巴甲因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加上高原反应,引发肠胃炎住院了。“当时蒲巴甲的情况确定很严重,上吐下泻的差点陷入昏迷的状态,直到在医院打了一晚上点滴后才慢慢恢复过来。”说到当时的情况,《舞动全城》总导演黄娟仍心有余悸。“蒲巴甲之所以高原反应这么大,是因为在节目拍摄前一天,他还在北京接受了残酷72小时的舞蹈训练,一到剧组就百分百地投入到工作中,每天练习、培训、招募,几乎没有停下来过。”蒲巴甲如此敬业的精神,也让节目组的同事无比动容。

  尽管生病入院,蒲巴甲依然心系舞团。为了不耽误舞团的培训进度,蒲巴甲病情未愈就提出出院要求,在酒店吃了一碗清汤挂面后就投入工作中。“当时蒲巴甲面容真的很憔悴,但看到他激情洋溢的舞蹈时,我的内心很感动,很受鼓舞。”学员余骁表示,当初自己觉得在十天这么短的时间要完成公演不大可能,“但和蒲巴甲、舞团训练完一天后,我对这个团队很有信心。”

  自卑学员遇难关 刘刚做“知心哥哥”

  在本期《舞动全城》初试环节中,一支个性十足、舞技成熟的舞蹈队让人眼前一亮,而这支舞蹈的编舞老师却躲藏在人群中,没有跟队员同台。为了帮同学完成心愿,初姆带领自己的舞蹈队加入了《舞动全城》,却因180斤重的肥胖身材而异常自卑。不擅于在人前表现的她,“每次跳完舞就往人群中躲。”

  为了让初姆走出自卑心魔,变得自信阳光,蒲巴甲特意选她为领舞,并经常带她出去,对缺席培训的学员进行动作指导。“初姆现在自信了很多,已经慢慢有领舞的样子了。”虽然逐渐变得自信起来,但接下来的训练却依然不顺利。舞蹈中的一个高难度动作,成了初姆最难跨越的一个坎,她试了很多次,拼尽全力依然无法完成,为此她几乎与指导老师“闹掰”。“要不是他耐心好,我早就撂挑子不干了。”初姆表示,老师的步步紧逼,让她倍感压力,几乎处于崩溃的边缘。

  就在两人几乎闹得“不可开交”之时,“知心哥哥”刘刚出现了。他亲临现场,亲自示范舞蹈动作,并与初姆促膝长谈。刘刚真诚的态度让初姆渐渐打开心扉,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初姆最终能否度过难关,成功逆袭?备受鼓舞的学员真的能否如预期那般配合默契,让公演顺利进行?敬请期待云南卫视《舞动全城》,每周五晚21:00不见不散。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蒲巴甲舞动全城昏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