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妈妈引热议 陆毅吴镇宇纷纷躺枪

2014年08月07日12:1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钟丽缇 钟丽缇
钟丽缇与女儿们 钟丽缇与女儿们
钟丽缇女儿与乐嘉互动 钟丽缇女儿与乐嘉互动

  新浪娱乐讯 都说世界上最美的职业就是妈妈,在广博的母爱之外,教给孩子优秀的品质和坚强的性格,陪伴着一起健康快乐的成长。可是,妈妈性格的不同也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矛盾发生,上周日(3日)晚北京卫视播出的《妈妈听我说》中就出现一位典型的处女座妈妈,女儿控诉母亲的理由可谓令人咂舌,星座妈妈立刻引起网友讨论,不同星座的妈妈眼里的世界总是那样不尽相同。

  处女座妈妈引热议 强迫萌娃每天洗5遍头发

  众所周知,处女座追求完美,吹毛求疵是他们的特性。当有完美主义倾向的处女座成为妈妈,势必和孩子存在代沟。上周日播出的《妈妈听我说》中这位典型的处女座妈妈,就被小嘉宾田青竹气呼呼的控诉,洗了五遍头发仍不满意结果最后妈妈动手再洗一遍,还不是单纯用洗发水这么简单,连醋加洗洁精都齐齐上阵,听到这里小萌娃们炸开了锅,纷纷说道“洗头会引发脑震荡”“如果洗十次头发就变得跟乐嘉一样了”。虽然萌娃的心声让人捧腹,也暂且不论孩子们话语是否在理,都可从中看出孩子们并不赞同妈妈的做法。不少观众看了这一段后惊呼自己“膝盖好疼”,“我妈就是处女座,虽然没有让我每天洗5次头发这么夸张,但是事事追求完美的性格也让我很受不了!”

  12星座妈妈特质遭网友调侃 陆毅[微博]吴镇宇纷纷“躺枪”

  《妈妈听我说》处女座妈妈引起热议后,不少网友也针对妈妈的星座特质展开讨论,一时间,“你妈什么星座”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门话题榜,其中,最近大热的陆毅、吴镇宇等“星爸”也不免于难,赫然出现在“星座妈妈”之列。

  不少网友调侃道,摩羯座妈妈的代表就有《爸爸去哪儿》里“矿工的妻子”陆毅,他给贝儿宽松的自由空间让她做她想做的事,鼓励她冒险和探索,但是严格的纪律是前提,每次贝儿做错事儿了,陆毅温柔批评贝儿的画面并不少见。同一节目里的“吴妈”吴镇宇也被网友笑称是典型的射手座“妈妈”,射手座“妈妈”不知道如何表达对孩子的爱,在孩子眼里可能显得非常冷漠无情,可是在“吴妈”吴镇宇听到费曼掉进河里消息,嘴上说着随他去不管他,其实内心是有多么的着急和担心,最后吴镇宇对费曼的紧紧拥抱就能概括所有了。

  不仅陆毅、吴镇宇遭调侃,本期担任《妈妈听我说》嘉宾的钟丽缇[微博]也遭躺枪,据资料显示,钟丽缇是处女座,但是在节目中她呈现的形象与其星座特质却大相径庭,因此有网友说道:“钟丽缇看着例外,可生活中是啥样谁知道,人家毕竟是演员,可以演12星座!”

  亲子节目大热背后有原因 引发社会话题是关键

  从去年《爸爸去哪儿》引发追捧狂潮开始,《人生第一次》、《爸爸回来了》等节目将亲子类真人秀节目逐渐推向社会话题高潮,如今《妈妈听我说》也更是凭借其独特的节目模式和层出不穷的话题吸引各方关注,成为暑期最火的荧屏综艺。亲子类真人秀为什么这么火?其背后的原因引起多方的思考与探究。

  有网友表示,自己之所以爱看亲子类节目是因为其内容温馨、活泼,适合周末的夜晚全家人一起观看,正能量十足。而更多的观众则是冲着节目中的“帅爸”、“美妈”、“萌宝”去的,从去年到现在, Kimi、“森碟”、王诗龄[微博]、杨阳洋、费曼、考拉等萌娃的大火正印证了亲子真人秀的“造星”能力。除了这些表面原因之外,不少专家表示亲子真人秀节目引发的社会话题也是其受到追捧的一大关键。尤其是《妈妈听我说》在带给观众欢声笑语的同时,还引发了不少家庭对亲子教育的思考,比如家庭暴力、亲子交流方面的话题,甚至出现了全民调侃“你妈什么星座”的热潮。当然星座话题只是一种全民娱乐,《妈妈听我说》里的妈妈强迫洗五次头发也好,爱打人也罢,都是表达爱的一种方式,只是方式需要我们思考。由亲子节目引发的话题,星座只是调侃,爱才是真实。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妈妈听我说钟丽缇吴镇宇陆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