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赵本山引发造梦体 范冰冰杰伦躺枪

2014年09月09日16:1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冰河世纪 冰河世纪
范冰冰 范冰冰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姜文执导的新电影《一步之遥》可谓动作频频,宣传攻势一波猛过一波,先是《一步之遥》全阵容海报曝光,姜文领衔一众“北洋冒险家们”诠释“民国雅痞范儿”。随即在京召开媒体发布会,九月初便抢占各大媒体头条。然而,让姜文备受关注的海报不止影片这一款,由北京卫视、元纯传媒合力打造的全球华人表演者真人秀《造梦者》招募行动正式启动,同步发布姜文、赵本山两大导师海报,两位风格迥异的大咖联手坐镇导师席,并在海报上发出了“有梦就要造起来”的强音,号召有表演梦想的追梦者报名参加。其中最别具一格的是,海报上的文案风格显著,用短短六行字概括两位导师的追梦经历,引发网友竞相效仿,一时间,商界大佬、娱乐圈大咖纷纷躺枪,在网络上掀起一股新的文体造句热潮——造梦体。

  姜文赵本山诠释“造梦体”:有梦,就要造起来

  此次,《造梦者》曝光的人物版海报中,文案充满励志性:“姜文——1979年,第一次艺考失利,我得到八个字的通知:安心工作,安心学习。所以,别让冷语浇灭你心中的梦想。有梦,就要造起来,你离梦想,一步之遥。”姜文早在中戏上学期间便被称为“才子”,毕业后,演艺事业可谓顺风顺水,先是在《末代皇帝》中出演溥仪一角,随后在谢晋执导的电影《芙蓉镇》中,和刘晓庆有过精彩的对手戏,崭露头角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但鲜为人知的是,姜文第一次参加艺考竟惨遭落榜,并收到了“安心工作,安心学习”的通知,劝告他不要做明星梦,把生活的重心回归到工作和学习上。

  另一款赵本山的导师海报中,有一段这样的文字独白:“赵本山——1982年,铁岭民间艺术团,二人转演员的我,没想过登上央视春晚。所以,别让舞台局限你心中的梦想。有梦,就要造起来,你离梦想,一步之遥。”这段文案也十分贴合赵半山的从艺经历。他六岁时母亲病逝,父亲远走他乡,几乎成为孤儿,开始跟双目失明的二叔学艺,后来进入公社文艺宣传队,又在铁岭市西丰县曲艺团担任临时工,1986年,他被调到铁岭市民间艺术团,1990年,在姜昆的推荐下“打入”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开始了辉煌的艺术人生。早年的苦难经历也为他日后的长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鬼才影帝”姜文和“喜剧之王”赵本山用亲身经历告诉行走在表演路上的追梦者们,“有梦,就要造起来”。《造梦者》这档节目在娱乐的外衣下,更具创作者们的普世情怀,“戏如人生,但是人生不能儿戏,唯有全力以赴,才能够梦想成真。《造梦者》愿意承载小人物的梦想,《造梦者》更愿意成就有小人物的梦想。”,从《造梦者》普世而又亲切的海报文案中,可见一斑。

  网友恶搞“造梦体” 马云、王思聪纷纷躺枪

  海报鼓励正在追梦的人不要被外在的困扰浇灭了梦想,有梦就要造起来。由于海报文案充满励志性又极易模仿,瞬间吸引了网友们的围观、造句,演绎出一种新的网络文体——造梦体。一时间,马云、丁磊、潘石屹、乔布斯、俞敏洪等商界大佬,以及范冰冰、周杰伦、刘德华、姚晨等娱乐明星纷纷“躺枪”,网友结合这些人的人生经历、根据“造梦体”的格式进行创作,用短短六行的造梦体,回顾这些成功人士的“追梦历程”。

  对于“造梦体”的网络爆红,《造梦者》节目组表示:网友在恶搞名人的同时,其实也是对自己的勉励。追求梦想不易,实现梦想更不易,每个实现梦想的人,他背后的努力与付出都是无法用“造梦体”这六行字概括的,不仅需要有很强的“造梦能力”,也要有很强的“造梦精神”,才可以将梦想变为事实。所以说“有梦就要造起来”,这也是《造梦者》在“中国梦”的大主题下想要传递给大家的正能量,在《造梦者》的舞台上,只要敢于追梦,为自己的梦想付诸行动,他就是伟大的梦想家。

  据悉,《造梦者》是姜文首次担当选秀节目的导师,也是在《有话好好说》之后,阔别17年与赵本山再度同台携手。两位导师风格迥异,一位是来自民间的“草根派”大师,一位是科班出身的“学院派”导演。两位大师级人物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也成为备受期待的一大看点。除此之外,节目组还介绍,《造梦者》目前正处于选手招募期,在选拔选手方面,不分门类、不拘形式、不设门槛,只要选手心怀表演梦想,表演有创意,能够震撼到两位导师,就有可能在姜文或者赵本山两位大师组建的梦幻战队里实现“表演涅槃”,一战成名。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周杰伦范冰冰造梦者赵本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