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放肆找萌娃走红 巨蟹陈学冬暖心

2014年10月18日01: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0月17日首播的学童鲜师炼成记《一年级》将目光聚焦于幼小过渡阶段的启蒙教育,关注小学一年级新生的成长教育与启蒙教育下学校、家庭、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以马皓轩、西蒙子为代表的几个孩子已经被观众喜爱,而两位明星老师从迷糊到迅速进入角色,也得到观众肯定。

  马皓轩“放肆找”成网络热词 西蒙子酷似刘烨儿子

  虽然只有短短90分钟时间,《一年级》中的36个孩子中不少个性突出的孩子已经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比如说找宝藏期间故事不断的马皓轩外形微胖,紧张激动起来说话有点结巴,这也赋予了他极为强烈的喜剧色彩,有点类似于《乡村爱情故事》里的刘能。节目最开始就是他被父母带着去打针,恐惧打针的他全程哭爹喊娘、眼泪鼻涕齐飞,得两个大人拼命架着才就范,那个悲壮的反抗过程充满了文字难以形容的笑点。之后在学校中,马皓轩几乎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让人想发笑,特别是在完成“寻找宝藏”的任务当中,已经累到无法行动的他在向小宋佳问清方向之后再次重新冲刺,边跑还边结巴着用典型的长沙“塑料普通话”给自己打气,大喊:“放肆跑!放肆跑!放肆跑!”把小宋佳笑到蹲在操场上起不来,而这句“塑普”也迅速在网络上走红,成为《一年级》最新蹿红的网络热词。不少网友还力赞《一年级》孩子颜值惊人,既有早已走红网络的小苹果安琪儿,又冒出了一个酷似刘烨儿子诺一的混血儿西蒙子,生活中的他最不开心的就是做作业,当实在无法忍受时西蒙子爆发的:“我不要做了,你真不是个好妈妈”,立刻让无数网友手动点赞,纷纷表示当年自己的一年级也是这样过来的。

  陈学冬细心出人意料 宋佳累到痛哭惹人心疼

  两位明星老师自然也是节目亮点。从来没有带过孩子的陈学冬和宋佳,来之前一个觉得自己肯定搞不定,一个特有自信觉得没一点问题,可当36个孩子蜂拥而上的时候,囧成了两位老师的第一个表情。但在与孩子入学当天的长时间接触中,两位老师的个性也逐渐鲜明显露出来。陈学冬看起来暖男形象,但担任班主任该严厉的时候很严厉,细心的时候又让人要主动给这个巨蟹男点赞,而且他在处理繁杂的学生事务时表现出来的清晰的条理性,更让观众对于他这个代课班主任多了几分信任。

  大大咧咧的宋佳觉得自己搞定孩子分分钟,但没想到生活老师就是负责孩子的吃喝拉撒,一句话总结就是干活。洗澡、盛饭、整理内务,还得哄想家的孩子睡觉,一连串繁琐的事情和不在控制内的小朋友,让不爱哭的宋佳趁着夜幕孩子睡了后,在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放声大哭。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不能干的生活老师,在真正的生活老师专家眼中,确是一个很有耐心和责任心的老师,特别是宋佳与孩子相处的方式和单独与孩子沟通的能力,更是得到教育专家的力赞。

  杨幂郭敬明等明星力挺《一年级》 网友称唤回儿时回忆

  36个一年级学生,两位明星老师,79个摄像头无死角24小时拍摄,后期素材带横向连起来可以绕地球16个圈,这就是接档《爸爸去哪儿》的湖南卫视第四季度重磅节目《一年级》。早前在看片会上40分钟的片花已经获得了40多位记者平均91分的高分评价,首播当天更是倍受关注。

  还未到10点,微博上#我的一年级#阅读量就已经超过3亿,《一年级》也稳居微博疯狂综艺榜榜首,而《一年级》的两位明星老师更是人品爆发,不少圈中好友纷纷主动发微博表示力挺,刚当妈妈的杨幂推荐“好不好看,牛不牛”,很少主动为节目“站台”的郭敬明也发微博力挺,还有胡歌、何炅、谢娜、袁姗姗、俞灏明、李晨、郭涛等一众明星纷纷表示今晚会守着看《一年级》,看“小花老师”和陈老师的鲜师炼成记。

  明星微博力挺同时,不少网友也在看的过程中对节目大加赞赏。从节目内容上来说,网友评价“真实再现我们所熟悉的一年级生活”,不管是分离的焦虑还是离开父母的自由心情,不管是和新同学相处的有些害羞还是对老师的逐渐信任,都让观众感同身受。而《一年级》也沿袭了《爸爸去哪儿》的神剪辑和神字幕,充满惊喜和童趣,整个节目看下来,轻松愉快又有感悟。

(责编: 左言)

文章关键词: 一年级陈学冬宋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