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拉低湖南卫视受众年龄段

2014年10月17日19:15   娱乐专栏  作者:影响剧大   我有话说

  【影响剧大】第132弹/2014.10.17

  1、芒果台《一年级》聚焦启蒙教育,拉低受众年龄段保全产品线

  新闻事件:

  10月17日首播的《一年级》是湖南卫视第四季度重磅推出的一档大型校园成长真人秀节目,与荧屏上出现过的其他真人秀不同,这一次湖南卫视将目光聚焦于幼小过渡阶段的启蒙教育,关注小学一年级新生的成长教育与启蒙教育下学校、家庭、社会三者之间的关系。

  小编点评:

  “关注启蒙教育,补缺芒果产品线”似乎是今晚首播的湖南卫视的校园成长真人秀《一年级》在芒果台最合理的定位和应有的价值。在面对这档关注启蒙教育的真人秀节目最开始筹备时,芒果台就有着相当周全的考虑,纵观芒果台节目的产品线,有幼儿阶段的《爸爸去哪儿》、中学阶段的《变形计》、大学阶段的《快乐男声》及《快乐女声》,唯独小学阶段处于空缺状态,而这档“学童鲜师炼成记”正好的弥补了这个空缺。《一年级》在选择明星上面,邀请了陈学冬以及小宋佳加盟,他俩和这些刚刚入学一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共同成长。小编认为,芒果台的节目制作理念,向来都能精准辐射到核心受众群体,也能带起社会话题效应,这点是它能屹立在省级卫视中多年称霸的关键所在。《一年级》虽听起来这种真人秀的节目形式和关注点还算特别,但唯一令人担心的是芒果台用拉低节目受众年龄段保全节目线完整的方式是否足够明智,而且以拼明星,讲阵容为首要因素的当今娱乐产业中,让《一年级》只凭借小宋佳以及陈学冬两人唱主角能否hold住,也是未知。

  2、《宙斯之子》西方神话风云再起,肌肉强森力压《超体》全民美女

  新闻事件:

  10月16日,因《蝎子王》、《速度与激情》等电影广为中国观众熟知的好莱坞演员“巨石强森”——道恩·强森造访中国,与《尖峰时刻》导演布莱特·拉特纳一起来宣传新片《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强森在中国观众中拥有很高的人气,不仅在电影方面有所建树,他本人还是摔跤高手。在电影开拍前夕,强森因摔跤比赛受伤,不过他显得很无所谓,自称在训练和拍摄中就慢慢恢复。强森还笑言尽管北京不是自己的主场,真要跟李连杰、成龙这些中国功夫明星打起来,自己不一定输。

  小编点评: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故事取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以及赫拉克勒斯率领乌合之众杀出重围的传说,大胆呈现其勇气与雄心,探索传奇背后的内心世界。电影首映礼上,大家见惯了强森的肌肉硬汉形象,却不想他也会有幽默活泼的一面,自拍卖萌逗比样样在行,而导演布莱特·拉特纳更大肆暗讽同档期竞争对手,连称转制3D不厚道,可谓精彩连连。小编认为,今年4月已经上映了一部赫拉克勒斯的3D动作大片《大力神》,但是口碑票房皆败,而强森的这部《宙斯之子》面对同档期全民美女约翰逊的《超体》,无论是故事题材还是演员阵容,都可以说是毫无票房压力,加上如此重视3D效果的导演,音效和画质必然是过硬的了,而好莱坞向来不缺肌肉男,缺的是有名气的演员,此次巨星强森的出演,一定可以完美演绎出威猛无敌从无败绩的超级英雄赫拉克勒斯,经久不衰的古希腊神话典故将在大银幕上再现。

  3、《大话》重映票房归属不明,再卖经典星迷致敬情怀

  新闻事件:

  “星爷”的经典影片《大话西游》将于10月24日重返银幕。此消息日前一经传出就引来网友热议,很多网友都表示要去补票钱。但星爷助理陈震宇在微博上的一句“重映是一件好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不用着重于票房去向”让网友猜测此次重映的版权并不在星爷手里,更有网友传闻版权归向太,因而感叹“想想我们差周星星的钱,结果进了向太钱包”。

  小编点评:

  前段时间,向太就像吃枪药了一样咬住星爷不放给自己男人辩解并非涉黑。对此小编不做评价,百度百科里有向国强的资料在此不表。星爷的态度是什么都不辩解,安静的做个美男子。但是当大家得知《大话西游》重映的时候,心中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就像前年《泰坦尼克号》上映的时候一样想疯狂的去影院献上自己青春的影票。我相信大家都是想把这比“岁月款”送到星爷手里,毕竟当年本片在内地上映的时候票房不好,反而盗版成就了他的地位。然而我们却惊讶地发现《大话西游》的发行权所属和版权方是西影集团。小编不知道其他观众是怎么认为,但是我想大家一定还是会去观看,票房属于谁固然重要,但是相对于情怀来说那几十块又算得了什么?向一个给我们带来欢笑的星爷致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一年级 陈学冬 小宋佳 爸爸去哪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