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哈文牌春晚:舞美高大上?面孔哪家强

2014年10月28日11:1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文被指将出任春晚总导演 哈文被指将出任春晚总导演

  新浪娱乐讯 离羊年春节仅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年春晚总导演的人选总会在年中公布,而今年至今都没有官方消息公布。各大媒体也早已从各方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年的春晚总导演锁定曾执导两届春晚的导演哈文[微博]。新浪娱乐今天早上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已经八九不离十,只待总局批文下来后官方便会公布此消息。羊年春晚将会是怎样一个哈文团队特色的晚会呢?

  上世纪90年代历届春晚总导演的平均年龄约为39岁,而从近十年历届春晚总导演的年龄上看,呈现出老化状态。2012年哈文任春晚总导演时年龄仅为43岁,是年龄最轻的一位女导演。而且哈文团队里有很多80后,甚至是90后。相对年轻化的团队,也赋予了哈文团队特色的春晚一些新的创意。也因此提到哈文团队,最常被说到的一个词就是:创新。

  节目系统与宣传系统并行 从春晚筹备期起便热议不断

  哈文团队的创新首先体现在宣传手法上,以前春晚团队对春晚内容都是严防死守,一字不漏。而到2012年春晚,则提出开门办春晚的理念,用哈文的话说甚至是拆门办春晚。2012年,在官方消息公布哈文任春晚总导演之后,哈文团队就及时建立官方微博,并向外发布消息。而且哈文还破例接受媒体采访,春晚也第一次实现了宣传系统和节目系统的并行。在哈文团队掌勺的两届春晚宣传期,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官方微博也时常会独家公布一些春晚物料。包括春晚彩排阶段,春晚官方微博还会晒出后台彩排花絮,这些举动在以往都从未有过。这也使得春晚在筹备期就在网络上备受观众关注和热议。而今年的春晚,相信央视春晚[微博]官方微博上也会官方公布不少春晚独家消息。

  舞美设计创新大气 节俭令下如何上好菜?

  哈文团队的创意还体现在舞美设计上。哈文自己也曾坦言对舞美设计最为满意。春晚作为13亿人口共同观赏的一台晚会,对于节目内容肯定会众口难调。但是在舞美设计上确实得到了观众普遍的认可。据透露2013年春晚光舞美方面就耗资上亿,室内舞美几乎达到了国际顶级水平。不过在今年的节俭令下,哈文团队在舞美方面,如何用有限的资源,造出能够满足视听综合时代下观众的需求,值得期待。

  语言类节目时长加长新人多 老面孔新面孔哪家强?

  在观众普遍喜爱的语言类节目上,哈文团队也曾进行了一些变革。2012年哈文担任总导演的春晚上语言类节目时长为90分钟,而在2013年则增加到了两个小时。为此哈文还砍掉了民歌大联唱的部分。语言类节目的人选上,在哈文团队掌勺的春晚上,不少春晚熟脸都没有出现,贾玲和白凯南[微博]以及开心麻花等新人都得以借助春晚舞台而有崭露头角的机会。不知今年会否有一些相声界小品界的新人登上春晚舞台。(辛佳/文)

文章关键词: 哈文央视春晚羊年春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