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春来长腿遭嫌弃 以为8岁女孩都像多多

2015年03月30日17: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江苏卫视首档“爸爸”类真人秀节目《远方的爸爸》每周三晚十点正在播出,一共五期,每期都有一名潮男明星化身超级奶爸,带领陌生小孩踏上异国寻父之旅。即将播出的一期即将上演真正的“人在囧途”,这是五期中最坎坷、也最惊险的一期,而这期中招的明星是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

  在之前的节目中,虽然也有孩子哭闹、身体不适等不可控因素出现,但像这期一样孩子完全不配合的倒属首次。这个名叫“刘欣茹”的8岁女孩,录制全程完全不理睬鲍春来。终于被哄着到了国外,没想到更多的麻烦纷至沓来:行李忘拿、黑车敲诈、地址更迭、荒凉夜路……不知道这一连串的麻烦会不会让这个“黄金单身汉”对孩子产生心理阴影。

  错在个高 “长腿叔叔”被敌视遭丢弃

  为了能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拿”住刘欣茹,鲍春来把见面地点安排在空旷无人的操场,准备上演一出“王子回眸”的戏码。下课铃响,当故事的女主角带着一群小伙伴奔向操场的时候,一切按计划上演,但收到的效果却令人尴尬——开朗的孩子把笑脸给予了除鲍春来以外的每个陌生人。

  一路陪同孩子回家,刘欣茹始终刻意甩开鲍春来一段距离。为了能让鲍春来更好的了解孩子,导演组提议参观刘欣茹生活的地方:昏暗的房间、狭窄的胡同、恶臭的公厕,鲍春来还没从面前的环境中反应过来,刘欣茹就消失了。好不容易找到,孩子又故意走低矮的胡同,让身高一米九的鲍春来吃尽了苦头。当事情终于好像出现了转机——刘欣茹把鲍春来带到自己独处看天的地方的天台,更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她故意让鲍春来看远方天空上的“异形”白云,自己却一溜烟的跑下了楼梯,把鲍春来丢在了天台上,边跑还边喊:“你仔细看嘛!”小“滑头鬼”整得鲍春来对跟孩子相处彻底失去了信心。

  “见到刘欣茹之前,导演组只说会是个8岁的女孩。我一想,‘多多’(黄磊女儿)不就是8岁吗?已经特别懂事了,都能照顾我了,这趟行程肯定没问题。”参加节目前鲍春来这样认为。

  后来,刘欣茹偷偷跟妈妈说,他觉得面前的这个“叔叔”长得太高了,有距离感。

  惨变“保姆” “鲍春花”十八般武艺讨欢心

  希望能在出国前多创造跟孩子相处的机会,鲍春来打算把刘欣茹带回自己的家中吃午餐。但还没出门,刘欣茹却怎么也不肯走,“哇”的一声大哭起来,非要邻居家的姐姐陪同。没办法只得三人同行,可到了楼下她又怎么都不肯上楼,鲍春来买来的玩具和巧克力都不能让她妥协。

  终于进了家门,面对慈祥的“鲍妈妈”,刘欣茹也没表现出一点礼貌和可爱的样子:吃饭时故意不吃鲍春来夹的菜、把饭吃得桌子地上都是、面对“鲍妈妈”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也没一句“谢谢”,最后鲍春来一句“孩子认生”算打了圆场。

  午后的时光慢下来了,iPad和动画片让刘欣茹有了短暂的安静,鲍春来陪在一边不时地递上水果和饮料。为了哄孩子开心,鲍春来还拿出了家里的吉他弹唱起来,温暖的阳光和曲调让现场导演都面泛花痴之色,却丝毫不能打动刘欣茹。倒是角落的画板让女孩儿的眼睛亮了一下,鲍春来察觉到后,赶紧连同画笔递了上来。

  第二天,刘欣茹就收到了一盒精装的彩色铅笔。而作为回礼,鲍春来得到了“鲍春花”的外号。

  人在囧途 世界冠军坐黑车被胁迫讹诈

  《人在囧途》是一部电影的名字,但也可以作为鲍春来参与的这期《远方的爸爸》的标题。经过一夜的飞行,一行人上午到达了斯里兰卡,紧接着就进入了“被编剧”的坎坷模式:刚下车还没来得及取行李,大巴车就开走了。于是言语不通的他们只能原地等待,幸好有好心人指路他们找到客运总站才拿到了行李。

  为了尽快让孩子得到休息,他们决定打“车”前往酒店。当地满大街跑的是一种名为“突突”的三轮出租,类似国内的“三蹦子”。一路上下翻腾的震动之后,两人颤抖着下了车,所谓“大海的酸爽”不过如此吧。可正当二人准备付钱离开的时候,司机开出了3000卢比的“天价”,这可比之前谈好的价格涨了十倍!更是此行将近一半的生活费!

  价格没谈拢,黑车司机竟然不知从哪儿叫来了十多个当地人,把他们团团围住了,一副“不付钱就留命”的架势。因为不了解当地的治安情况,也为了让孩子尽快脱离危险,鲍春来决定“认栽”。知名的世界冠军,估计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礼遇”。

  不过经过这次“生死与共”的患难,刘欣茹似乎开始依赖起鲍春来来。

  “千与千寻” 神秘彩蛋导演组感动泪崩

  斯里兰卡是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其中以“漂浮”在大海上的“海上专列”最为著名,据说《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蓝本就源自这里。而这次,鲍春来带着刘欣茹就踏上了这列火车。如动画片中一样,他们也开始了一趟体验和成长之旅。

  相信不少人都对印度“春运”的照片记忆深刻,伏在车顶、挂在车厢外的黑压压的人群让人不免担心行车安全。斯里兰卡的“梦幻火车”也有同样不梦幻的一面:座椅稀少残破黢黑、门窗没有玻璃也没有任何防护,当地人通常是“挂”在车厢上吹风。因为被告知“‘刘爸爸’换了城市工作”而被迫经历这一切的鲍春来和刘欣茹,满脸油光、嘴角下撇,跟着最高30迈的列车,一起咣当着重新开启了一段“寻父之旅”。

  为了这次团聚,鲍春来还准备了“神秘彩蛋”,连见惯各种情况的导演组都被感动得痛哭流涕。到底是怎样的惊喜呢?请看X日22:00江苏卫视《远方的爸爸》。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江苏卫视远方的爸爸黄磊鲍春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