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狂》小沈阳飙高音 腾格尔唱摇滚

2014年05月18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安徽卫视《我为歌狂》第二季于5月17日晚22:30播出。首战对决则是由小沈阳[微博]率领的“狂飙战队”和腾格尔[微博]领衔的“神曲战队”之间进行正面较量。最终腾格尔队的艾菲在第一期遭到淘汰。

  小沈阳自信嗓子好飙情歌 扮高冷“淡定是怕骄傲”

  关于小沈阳加盟《我为歌狂》一事引发热议,小沈阳也作出回应“来参加节目,我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我也相信,只要认真对待这个舞台,就会有人为你喝彩。”他还开玩笑地说,“我这嗓子不唱可惜了。”

  尽管宋小宝[微博]夸赞小沈阳的歌声有如天籁,但选择《拯救》这首高难度歌曲小沈阳还是难掩内心的紧张。赛前,小沈阳一直忐忑不安,“担心高音飙不上去,转调转不准。”当谈及胜负,小沈阳更是退避三舍,直言“就让那俩会唱的带着我一个不会唱的。”

  对战中,小沈阳先与李佳薇、多亮[微博]共同演绎组曲。小沈阳背对观众,在聚光灯下深情演唱《I believe》。之后,三人合唱《不见不散》,高音一浪高过一浪,小沈阳更是飙到面红耳赤,青筋暴露。面对首次合作的小沈阳,作为队友的多亮大赞“虽然我一见他就想笑,但是不得不承认我阳哥是‘高音王子’,很会唱歌。”

  在个人单曲部分,小沈阳压轴出场。一曲《拯救》赢得叫好。一曲唱罢,向来犀利的评论员王瑞更是大赞小沈阳“有如都教授灵魂附体”。面对大家的赞赏,原本紧张的小沈阳却故作高冷。在第二现场,与队友李佳薇、多亮共同庆祝时,小沈阳也是一脸淡定。对此,小沈阳玩笑道“我这样是怕你们骄傲”。

  腾格尔玩摇滚惜败多亮 巫启贤直言“不识货”

  沉寂两年的腾格尔再度回归,《我为歌狂》首战,即由腾格尔率先出场对战好声音学员多亮。关于这场老少之争,本以为毫无悬念的对决却因为腾格尔的意外失利成为焦点。

  赛前,腾格尔在发布会上就表示“本场比赛将放弃自己熟悉的草原风,会做出一些新的尝试。”这话足以吊足观众的胃口。他确实一改往日风格,开挂玩转摇滚,全新演绎崔健的经典曲目《新长征路上的摇滚》。舞台上,腾格尔费力嘶吼,振臂高呼。唱至结尾更是假玩吉他,疯狂蹦跳,豪迈踏步。对于腾格尔的表现,作为乐评团成员的林夕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是闭上眼睛听,我真的以为是崔健来了。”

  然而,在多亮狂飙高音,演绎完《离歌》之后,现场的音乐评审乐团投票结果显示腾格尔惜败多亮。对此,腾格尔显得格外沮丧,面无表情回到第二现场。原本早已庆祝的巫启贤,面对突如其来的实力也十分震惊,直言道“不识货”。

  在赛后采访中,腾格尔也道出心声,本场比赛的失利源自于选歌。“因为做了自己不擅长的事,也没准备好”。然而,意外的失利更是激发了腾格尔的斗志,比赛期间,腾格尔频繁表示“必须要调整战略”。赛后,腾格尔更是拿出霸气。“下一场在歌曲选择上,我一定要自己做主。”

  神曲失“神”进密室 艾菲惨遭淘汰

  《我为歌狂》的“密室淘汰制度”,失败的战队将进入密室进行“自相残杀”,这使得节目显得更残酷。对此,作为主持的田震[微博]深有感触,“我一进密室就发憷,太揪心。”在《我为歌狂》第二季首战,原本被给予厚望的神曲战队失去“神力”,抱憾进入密室。

  神曲战队由腾格尔、巫启贤和艾菲组成,而对手狂飙战队则清一色的是歌坛新秀。对此实力悬殊明显的对战,神曲战队被给予厚望。然而,赛前被赋予众望似乎给了神曲战队无形的压力。从腾格尔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到艾菲舞曲版的《吻别》,再到战队组曲,神曲战队全部落败。直到最后,才由巫启贤扳回一城。但是,迟到的胜利早已无力回天,神曲队被送入密室。

  在密室淘汰环节,神曲战队的成员显得格外的揪心。作为战队核心的腾格尔更是纠结,“我们三个等于刚刚组织起来,然后马上把一个拿掉,这个太难办了。”而年轻的艾菲,自从进密室就面露难色。最终,表现欠佳的艾菲还是被两票淘汰出局。对此,艾菲很是难过。虽然有些遗憾,但是还是希望两位成员能继续前行。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