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16强诞生 罗景文出局魏然晋级

2014年09月22日11:3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齐秦组四强 齐秦组四强
好声音16强 好声音16强

    第三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上周五导师考核收官,全国16强全部出炉,刘双双、张卓含威、魏然、秦宇子成为齐秦组四强。当晚有众多外援助阵——齐豫和莫文蔚一个幕后一个台前充当梦想导师,黄渤假扮学员上台献唱,都为节目效果加了分。不过齐秦组导师考核略显沉闷,齐秦连带被批不是一个及格的导师,而有“返场王”之称的魏然晋级四强更被外界质疑有黑幕。

  罗景文出局魏然晋级,质疑声不断

  李蔓、郑心慈、胡慧仪、罗景文、刘双双、张卓含威、魏然、秦宇子……齐秦组16强学员的人气和影响比起其他三组略逊一筹,其中,郑心慈、胡慧仪、罗景文唱功颇为不俗,也是齐秦组的大热门,不过在上周导师考核战中,三位实力唱将相继被淘汰:郑心慈和胡慧仪被安排在一组PK,一首《外面的世界》后,郑心慈打败胡慧仪晋级第二轮终极考核;随后郑心慈演唱《身骑白马》,很多观众赞郑心慈唱得走心,只是她还是不敌张卓含威,黯然离场。而张卓含威一连唱了两首梦想导师莫文蔚的歌——《爱》和《阴天》,爆冷晋级。

  罗景文第一轮便被淘汰,不少观众觉得很可惜。当晚罗景文和魏然对决,两人演唱《拒绝再玩》,不过最后齐秦留下了魏然,罗景文落败。对于这个结果,观众不是很认可。盲选期间罗景文轻松赢得导师四转;而魏然被指唱功平平,却能一路高歌猛进,观众质疑其间有黑幕,更有网友爆料魏然是“星二代”、“官二代”,他的晋级与其背景深厚有关,“很明显罗景文的台风、声音节奏的控制都比魏然强多了,魏然在台上太僵硬太死板,相比之下没有罗景文那么灵动自如、有自己的味道。” “魏然在平时生活中应该还蛮受欢迎,外形不错,去KTV唱唱歌应该属于焦点,但这种水平也就止步于KTV了,太次太水太业余了。罗景文很可惜,实际上他的唱功和声音都很有潜质。”“从盲选被淘汰两次,最后复活赛又安排他第一个唱到被选中,到现在的四强,魏然的‘好声音’之路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不过也有观众表示,罗景文被淘汰是可惜,但他导师考核的表现和盲选完全一个味,没有惊喜,被淘汰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经过两轮考核,最终刘双双、张卓含威、魏然、秦宇子成为齐秦组四强,这个结果和那英组四强一样引发外界质疑,不少观众觉得,四强之中除了秦宇子实至名归,其他三位学员晋级四强颇为牵强。

  battle沉闷 齐秦当导师多争议

  纵观四场导师考核战(battle),最后播出的齐秦组考核被批最为沉闷、难看,“齐秦这组也太弱了,没有亮点,也没有看点。”“齐秦组是最差了,也没办法,实在没什么厉害的人。”

  有观众认为,齐秦组导师考核之所以沉闷,主要是因为选歌和编排失误,“齐秦这次的选歌不成功,对学员没有任何帮助,属于唱完就被忘记的那种,根本获不了更多关注。比如胡慧仪实力强,却被选歌毁了。”“像杨坤给学员选的《王妃》、《泡沫》等大热的歌,对于实力不强的学员,他们需要以歌带人,观众在看到这首大热的歌名时,会点入去看是谁唱的,这样才能获得更多关注。而看齐秦的选歌,基本都是很老的歌曲,这些老歌曲现在还有多少人去听呢?所以结果就是,这些实力差的学员唱过了,观众连歌和人一起忘记了。”因此,齐秦连带被批不会当导师,是四个导师中最失败的导师。

  当然,也有齐秦歌迷持相反意见,认为齐秦真实、不煽情,是好导师。齐秦组学员总体实力较差,但是他调教得不错,该尽的责任都尽了,“小哥是‘好声音’里最用心在搞音乐的,他也强调他的学员不用搞煽情。不像某些导师,表演成分太浓。”“选择到什么样的学员是没有办法去左右,但能让现有的学员发挥出水平,他是最称职的导师。这就像两个医生,一个把结巴医治得说话流畅了,另一个把哑巴医治得开始说话了,你说哪个医生更厉害?”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好声音魏然罗景文齐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