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韩红歌曲幕后催泪 唱养子故事

2015年01月04日22: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红《我是歌手》表演 韩红《我是歌手》表演
韩红《天亮了》催泪 韩红《天亮了》催泪
韩红与其养子 韩红与其养子

  新浪娱乐讯 1月2日,韩红以竞演歌手身份登上《我是歌手》舞台,而在比赛当晚,她在感冒高烧的状况下凭借一首《天亮了》感动全场,最终夺得全场最高分,勇夺首场第一。

  《天亮了》作为韩红的代表曲目,歌背后藏着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也可以说是一个令人不胜唏嘘的悲情事件。

  1999年10月3日,在贵州马岭河风景区,正在运行的缆车突然坠毁,在缆车坠落的那一刹那间,车厢内来自南宁市的潘天麒、贺艳文夫妇,不约而同地使劲将年仅两岁半的儿子高高举起。结果,这名名叫潘子灏的孩子只是嘴唇受了点轻伤,而他的双亲却先后死去。

  1999年10月3日的这场灾难让当时只有2岁半的潘子灏变成了孤儿。这个生命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歌手韩红,经过多方联系,她领养了这个大难不死的小孩潘子灏,回忆起当年与子灏第一次见面时,她记忆犹新,她说:“我一进门就看见了他,他就在一个角落里面。我一叫他,他居然自己走过来抱着我,于是我们俩在一起哭了好一阵,就是让我自己尽情地去哭,好像孩子跟我有很多话要说,然后我们两个人一直在哭,其实我们并不陌生,好像我对他也有很多话要说。这个情景当时被家人拍录下来了,但是今天我也不想给电视观众看,因为我觉得那是属于我心里、深藏在我心里最深最深的一种最真诚的东西。”

  与此同时,作为一位音乐创作者,韩红觉是她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这起悲剧创作一首歌,但是如何将心中的震撼化为实实在在的作品,是韩红面对的难题,为了完成歌曲的创作,韩红只好去体验坐缆车的感受,春节期间,她到成都青城山坐了一趟缆车,自己亲身感受了那种上上下下、在在正常运转的缆车上,韩红体验到了恐惧与无助,而发生事故的贵州马岭河风景区,缆车竟然是违章设计施工的,甚至只能载客十多名的缆车挤进了23人,当缆车几乎是垂直上升时,悲剧就更加难以避免了。潘子灏的生还,是他父母的双手托起的一个奇迹。

  韩红曾动情地说:“我就觉得在缆车下滑即将坠地的那一瞬间,子灏的爸爸潘天麒和他的妈妈贺艳文两个人把孩子举起来了,我心里觉得这是一个用伟大两个字都无法去恰当体现的一个壮举。这个壮举也许是出于父亲、母亲的一种本能,也许是出于他们对孩子的一种爱,也许很多,总之我看到这的时候,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虫哥/文)

(责编: 大喻頭)

文章关键词: 韩红我是歌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