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靠实力说话的孙红雷为何非要拼颜值?

2016年12月30日 09:48  娱乐专栏  作者:为为   我有话说

  文/新浪娱乐 水煮娱 为为

  孙红雷,被认为是中国演技派演员的代表人物,有段时间演技被捧到很高的程度,达到可以与那些老艺术家们比肩的程度。然而近几年的孙红雷好片有,烂片也拍了一些,演技似乎也不怎么稳定,甚至被认为退步了许多。

  实际上评价孙红雷的演技不能一概而论,要分时期分作品来看。

  早期的孙红雷踏入演艺圈着实不易,费了很大的功夫吃了不少苦。从一个中戏的旁听生,成长为娱乐圈的实力派大腕,这经历很励志,很鼓舞人心,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媒体也愿意多加渲染的。

  

  孙红雷28岁才开始拍戏,起步算是挺晚了,要知道很多小鲜肉在这个年纪的时候早就大红大紫,接戏接到手软。不过孙红雷的运气不错,拍的第一部电视剧是赵宝刚的,第一部电影是张艺谋的。两位导演一个比一个来头大,按理说孙红雷应该能小火一把才对,事实上却只混了个脸熟。原因可能在于孙红雷长得不是特帅,再加上两部戏都是戏份不多,孙红雷即便有演技,也没机会表现出来。

  事实上像孙红雷这一类演员,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要成功只能拼实力、拼个人特色。因此在打磨了几年之后,孙红雷演了《征服》中的黑帮老大刘华强,这个角色让其名气大涨,也成为其演艺生涯中的代表性作品。后来孙红雷多次出演黑社会老大这种角色,例如《天堂口》中的洪哥等,演起这类角色孙红雷身上那种强大的气场,总是能够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孙红雷演得尽兴,观众看得也酣畅淋漓,自此形成了孙红雷的一大特色。

  

  当然,作为演技派的代表人物,孙红雷自是不能只会演黑社会老大。像郑树森、沈亢、杨立青这类表面看着痞里痞气,实际上却心底纯善的角色,孙红雷演起来也是很拿手。又比如高大山、陈飞这种高大全的角色,孙红雷演起来也毫无违和感。

  孙红雷最受推崇的角色,应该是《潜伏》中的余则成了,在他出演这个角色之前,很多人先入为主,没想到他真得能演出那种内心极其复杂的知识分子、地下党特工的形象。强烈的形象反差让孙红雷大火的同时,演技也得到业界和观众的高度认同。

  2008年以后,孙红雷将重心放在电影上,出演了《梅兰芳》、《三枪拍案惊奇》、《战国》、《全民目击》等片,好片烂片可以说是五五之数。其实到了这个时候,孙红雷的演技好坏,才能真正地可以给予定论。若是整体而言,他当然是很有实力的那种。但在不同类型的作品中却有不同的表现,也就是说孙红雷的演技,是需要好作品和好角色来衬托的。

  

  孙红雷一直都不是个很多产的演员,2015年迷恋上了综艺节目,从此玩性大发,把自己打造成“颜王”、“帅雷雷”,开始卖萌拼颜值,拍戏就更加少了。孙红雷因为综艺节目而染上“自恋症”,可能是喜欢上了那种轻松愉悦的角色氛围,还有那种从前未曾享受过的美好感受吧。

  所以,即便最近不玩综艺了,孙红雷每天还要发几张自拍,问一下大家帅不帅之类的自恋问题,当然顺便也会迷恋一下自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孙红雷 颜王 自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