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离开唐人!扒扒从唐人走出来的明星

2016年12月13日 10:43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刘诗诗和唐人的十年合约期满了。

  像很多人之前预料的那样,她没有选择和唐人续约,而是决定和老公吴奇隆同开“夫妻店”。

  已有媒体和唐人确认:“是的,诗诗年底跟唐人约满,在情感上我们当然很不舍,但毕竟夫妻档是很正常的发展趋势,我们很能理解,并且深深的祝福她!即使经纪约不在唐人了,但唐人永远是她的娘家,永远是她的后盾。”

  没撕逼没闹解约没打官司,就这么和和气气的。唐人的回应也是超级暖心。

  至此,陪伴我们青春的“唐人三宝”——胡歌袁弘刘诗诗,就只剩老胡一个人还在唐人了。

  刘诗诗之前一直是“唐人一姐”,现在她走了,谁是新的唐人一姐呢?

  目前猜测比较多的是古力娜扎,现在唐人的女艺人里,确实只有娜扎的知名度和人气高点。

  但娜扎并没有什么代表作,也没有拿得出手的奖项,虽然出道早,但要想成为“一姐”恐怕还得再历练两年。

  还有人猜唐人新一姐会是胡冰卿。

  作为一个92年的新生代小花,胡冰卿一直被称为“刘诗诗2.0”,是唐人力捧的对象。

  她的长相类型和刘诗诗差不多,都是清新寡淡型的。

  有点像是刘诗诗和董洁的结合体。

  14年还只是跟刘诗诗在《女医明妃传》里演个小丫鬟,毫无存在感,连配角都算不上。

  签下唐人后,马上就在古装大IP《秦时明月》里演了女主角↓

  《旋风少女》里也有她,跟杨洋、白敬亭、吴磊、谭松韵等众多新生代小生小花一起。胡冰卿演的女主角,资源确实很不错。

  今年胡冰卿有三部热门电视剧《深夜食堂》《柜中美人》《独孤天下》在拍,看这样子确实是在朝“一姐”的路线前进,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差爆红了。

  到底古力娜扎和胡冰卿谁能成为唐人新一姐,还需要用时间和作品来检验。

  ------------

  不管唐人以后谁是一姐,我只知道胡歌一定是一哥。

  当年唐人开拍《仙剑奇侠传》时,胡歌只有21岁,资历尚浅,也并没有太多表演经验。

  而《仙剑》也是唐人电影改编、制作游戏剧的第一部,男主角李逍遥可以说是直接决定了这部戏的成败。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已经有人气和知名度的演员可能会更保险。

  但当时剧组的全体演职人员包括唐人影视都对胡歌充满了信心,给予了他很多鼓励,这才有了我们后来看到的经典。

  也是《仙剑》的爆红让胡歌真正进入演艺圈,唐人可以说是他的伯乐。

  此后胡歌成了唐人剧钦定的男主角,一口气演了好多人气电视剧,胡歌和唐人共同成长着。

  然而在他事业发展得正顺利时,一场可怕的车祸来了,当时他正在拍摄《射雕英雄传》。

  男主角身受重伤,一时半会不可能复出,胡歌和他妈妈都十分担心《射雕》的进度,希望唐人老板蔡艺侬能更换郭靖的人选以减少公司的损失。

  也有不少朋友给蔡艺侬打电话问这部戏如何继续。

  但是蔡艺侬表示,哪怕别人说她感情用事,她都坚持不换人:“我觉得《射雕》的郭靖只可能是胡歌,否则这部戏我就不拍了。”

  于是《射雕英雄传》全剧组暂停等待胡歌伤愈复出,每个人都给了胡歌莫大的支持。

  胡歌受伤恢复的一年期间,《射雕》赔给电视台的违约金就高达一千万,已经够再拍另一部电视剧了。

  蔡艺侬对胡歌的“不离不弃”,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在胡歌受伤做手术期间,蔡艺侬一直陪在他身边照顾。为了不给他增加心理负担,蔡艺侬骗他说已经在车祸中去世的助理张冕还活着,让胡歌安心好好养伤。

  唐人和蔡艺侬给胡歌找了最好的医生,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

  站在商人的角度来说,胡歌复出后还不知道能不能恢复巅峰,再度翻红的难度比重新捧一个新人还要大。

  但因为有情义在,蔡艺侬愿意赌一把。

  也就是因为“知遇之恩”和“不离不弃”,使得胡歌对唐人的感情很深。

  他和唐人合约期满的时候,一度有新闻传出他将跳槽,当时蔡艺侬就表示,“胡歌绝不会离开唐人。”

  事实证明,胡歌不仅没有离开唐人,2015年他还出资成了唐人的新股东,与唐人的羁绊更深了。

  --------

  和胡歌的一眼被相中不同,刘诗诗是先演了两部唐人的电视剧才被蔡艺侬选上的。

  先有《少年杨家将》,刘诗诗还有点婴儿肥

  再有《射雕英雄传》,也是给舞蹈演员出身的刘诗诗积攒了演艺的经验。

  刘诗诗加入唐人后的第一部戏就是《仙剑奇侠传三》,并且在《仙三》里刘诗诗结识了胡歌、杨幂、唐嫣、霍建华等一帮挚友。

  《仙三》拍完后,蔡艺侬就带着剧组成员去希腊旅游,当时的他们感情超级好。

  因为刘诗诗和蔡艺侬的长相有几分相似,所以蔡艺侬对刘诗诗格外照顾。两人经常会有亲密的合影↓

  这些年刘诗诗接拍的电视剧如《步步惊心》《女医明妃传》都少不了唐人在背后的操持。

  之前有传言称她和蔡艺侬不和,蔡艺侬马上就发了一条微博澄清,表示她”看着诗诗长大,她就像我的亲妹妹,永远都是。”

  刘诗诗结婚的时候蔡艺侬也有到场祝贺。

  如今刘诗诗离开唐人,虽然合作关系不在了,但愿情分还在。

  ---------

  袁弘也是和平离开唐人的。

  他和胡歌是上戏的同学,后来又一起进入唐人,简直缘分满满。

  但袁弘在唐人明显没有受到太多的重视。

  在唐人十年,他没有演过一部电影,出演的电视剧全是唐人自制并且都演的配角,所以一直没红。

  《步步惊心》中出演十三爷好不容易是受到了关注,但那已经是他在唐人的最后一部戏。

  据说当时唐人为了挽留他,还拿了四爷的角色给他,但他拒绝了,估计内心是已经失望了吧。

  合约到期后,袁弘没有续约,因为他想去尝试更多的可能。

  这两年虽然袁弘也一直不温不火,但至少他挑大梁演男一了。

  林更新的境况和袁弘有点像,但林更新采取了完全不一样的办法。

  他因为出演《步步惊心》里的十四爷而被大家熟知,随后就签约了唐人并接到了《轩辕剑》中张烈一角。

  其实对于一个刚出道不久的新人来说,这个角色还是挺不错的。但当时唐人还签约了蒋劲夫,都是新人,境遇却大不相同。

  唐人为了捧蒋劲夫,直接让他出演《轩辕剑》男主角,不仅拉来一哥胡歌带领,还让公司其他艺人给他做配。

  加上一些其他的事情,不公平的待遇让林更新心生去意。

  2013年林更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接到《步步惊心2》的邀约。

  随后蔡艺侬在朋友圈说林更新撒谎,表示林更新提出和公司解约,并以出演《步步惊心2》作为交换条件。

  随后唐人又发布官方声明,表明林更新正在合约期内,林更新无权同意任何单位、个人代理其演艺业务,也不得与任何第三方签署任何关于演艺业务之合约或参加有关演艺业务。

  一种要封杀他的节奏。

  但林更新说经纪公司没按照约定履行义务,于是发函要求解除合约,双方争执不下闹上法院对簿公堂。

  最后的结果是林更新败诉了。

  虽然被判给唐人195万,但离开后的林更新明显是赚到了。

  开创了自己的工作室,开始变身电影咖,接的都是徐克、尔冬升这种大导演的资源。

  特别是2014年的《智取威虎山》,让大家完全get到了他的演技。

  而之前唐人花那么多心血倾力培养的蒋劲夫,也在去年提出了解约。

  蒋劲夫的解约从他辞演《云之凡》时就有了端倪,这么大一部IP,这么好的机会,给他男主角他竟然不演。

  随后唐人发声明,提出蒋劲夫在未经协商的前提下单方面解约,并且解约的原因是第三方以高利益对蒋劲夫进行诱惑。

  眼看着大家都在心疼唐人,怒斥蒋劲夫“负心汉”时,蒋劲夫爸爸在微博上控诉了唐人的六宗罪,包括克扣蒋劲夫工资、推掉蒋劲夫的戏约只准他演自制剧等等。

  各执一词肯定是谈不下来的,于是双方闹上了法庭。

  今年10月判决结果下来了,蒋劲夫想要与唐人解约的诉讼请求被驳回了,蒋劲夫仍归属于唐人。

  而蒋劲夫在单方面宣布与唐人解约后,所接纳的一切演出活动属于私接,没有经过唐人的允许,判决要求蒋劲夫赔偿唐人佣金损失。

  蒋劲夫和唐人这一波应该还没完,预感还会再撕。

  不过近段时间蒋劲夫总算有要红的迹象了,在《真正男子汉》里圈了不少粉。

  说起来唐人还真是辛酸啊,不想捧的人一出去就红了,花那么多精力捧的人一直不红还想跳槽……

  --------

  身处娱乐圈,好像什么都离不开利益。

  也许唐人和蔡艺侬确实有很多不妥的地方,但不可否认的是唐人捧红了一大批演员,也带给了我们很多经典电视剧。

  随着明星们一个个的都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唐人的“影视+经纪”的商业模式还能走多久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诗诗 胡歌 袁弘 林更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