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情商的何炅为什么会在节目里当众发飙?

2017年06月29日 10:22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何炅发飙,登上了热搜榜首。这大概是第一次,全国观众看到高情商的何老师在节目中“失控”。

  28日晚间,微博上却流传一段他在节目中发飙的片段,他在片中疑似不满年轻选手在舞台上吵架,怒斥“我对你们太失望了”,随后就转身离场。

  这一档令何炅发飙的网综叫《超次元偶像》,是不是偶像不好说,但的确是够“超次元”的,节目中当着何老师的面发火的学员,对于观众来说也是活久见。

  在网上关于何炅有一句评价:高情商就是不让别人尴尬。可是在这一档培育明日之星的节目里,这些未来的偶像们,却将从来不让别人尴尬的何炅,逼到了发飙的地步。

  用网民的话来说,这些“人间稀有物种“到底是群怎样的超次元偶像?在热议中,也有不少人力挺该名选手“做自己”,究竟怎样的表现是做自己,怎样的表现,只是简单的低情商、没教养?

  或者我们只用问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何炅为什么发飙?

  令何炅发飙的《超次元偶像》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先让我们回到事件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次节目请来了《白鹿原》的演员何冰,可以说也是不折不扣的前辈、老师了,何冰希望大家能够排练一场舞台剧主题是“青春歌舞”,最终的冠军是黄头发“超次元偶像” 贺开朗的这一组。

  但这样的赛果,让其他的几组有点不服,觉得获胜的一组歌舞的部分太少,并不符合主题,这当然属于正常的讨论无伤大雅。

  但是获胜的贺开朗觉得自己受到了质疑,瞬间暴怒了“想讨论是么,那咱们讨论讨论,青春就是把妹么?!”

  何炅眼看场面越来越混乱,连连说“停”,没想到何炅越说“停”学员吵得越来劲,贺开朗最后当着何冰、何炅的面一脚把衣服踢开了。

  此举彻底地惹怒了何炅,忍不住怒斥,“你们太让我失望了!”

  随后他还取消了所有的参赛者的晋级资格,宣布在该期节目中,不会有“超次元新星”产生,说完这句话后,他随即离场,现场所有人都被吓傻了,来宾宋茜也当场呆住。

  这样的“超次元偶像”,不尊重前辈,不尊重主持人,这样的表现,就是“做自己”吗?

  为什么这些超次元偶像热爱怼天怼地怼前辈?

  令何炅发飙的贺开朗,已经不是第一次公开在节目中开怼。

  上期节目中,节目任务是要帮一部电影挑选“猛男”一样的演员,SNH48的黄婷婷开玩笑说,按照猛男的标准黄头发的应该“淘汰”,没想到这位“超次元偶像”突然就暴怒骂黄婷婷“傻X”。

  黄婷婷当时还一脸懵逼地问:“你是在骂我吗”?

  《超次元偶像》是由优酷、芒果娱乐、艾德韦宣联合出品的号称“宇宙首档进阶式Beta综艺真人秀”,这类网综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偶像养成系综艺。

  那个激怒何炅的环节,节目概念是:颠覆认知、重塑偶像概念。

  从结果来看,节目的确是颠覆了观众的认知,更重塑了偶像概念。

  到底什么才是对的超次元偶像?难道未来的偶像,就是要像这样怼天怼地怼前辈?

  高情商是像何炅一样不让人尴尬,低情商的底线是不让何炅都发飙!

  何炅在这个娱乐圈,是出了名的好脾气。而他的另一个标签,则是他的高情商。

  何炅不是没有面对年轻选手“搞乱节目”的经验。在今年初的某辩论类节目中,两年前海选被淘汰的年轻选手冉高鸣重新杀回舞台。

  也许是因为对节目过度紧张,冉高鸣整个过程的表演都显得慌乱又用力。

  在被高晓松直接打断并点评后,现场的气氛一度降到冰点,还好,这时何炅出面圆场。

  “我对你有一种特别亲切的感觉,因为我来这儿之前,也是紧张到不行。”

  而后,何炅又循循善诱给出自己的建议和引导:你把一个特别正能量的、有抱负的紧迫感,表达成了一个哀怨的慌乱感……我觉得你做的事情其实是很好的……希望你能学会举重若轻。

  最后,何炅又安慰冉高鸣,希望他不要太过看重这个节目,他的人生还有很多种可能。

  没有高高在上,只有设身处地,这是何炅的情商。

  即使受到不当对待,何炅也依然能保持良好的风度。

  2016年7月8日晚,网友爆料称,何炅在上海出演话剧《水中之书》时,一位女观众冲上舞台对何炅又打又叫,时间持续了一分钟之久,让无数粉丝感到十分心疼。还有网友推测,这位女子可能是一名私生饭。

  但何炅很快回应:

  没有指责没有痛诉,没有责怪任何人,而是第一时间告诉大家平安无事,还为影响了演出而致歉。这种对待风波的云淡风轻,也是属于何炅的高情商。

  关于情商,何炅自己说过:“情商真的很重要,有好的颜值是可以很快的出头,但是要想走得长久和走得稳,我觉得还有一点就是相由心生,如果这个人他不是那么聪明,情商不高的话,他很容易就是在某一个状态下,样子变得不好看。”

  可是这样一个高情商的何炅,却终于被一位“超次元偶像”目无尊长、任性做自己的表现,彻底激怒了。

  对于超次元一代,我们经常将他们的任性,归结于直白和真性情,可是真性情不是永远觉得自己才是对的,别人都应该要无条件包容你,更不是在节目中无视节目规则,无视前辈,毫无尊重。

  不好意思,这位“超次元偶像”,你这不是做自己,而是情商低下,毫无教养。

  并且,真正的超次元一代,才不是你这个样子!这个黑锅“超次元”不背,偶像,更不背!

  但是,这样的言行,却还能受到一些网民的肯定,而何炅的表现则如同一记警钟:这不是下一代“超次元偶像”该有的样子!

  高情商的何炅为什么在节目中发飙?因为忍无可忍,无须再忍!

  再高的情商,也不需要为没有底线的行为兜底。

  如果说,高情商的典范是像何炅一样不让人尴尬,那么低情商的底线就是不让何炅都发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何炅 发飙 节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