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兄弟全美音乐奖拿得不体面

2014年11月25日15:08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兰恩发

  全美音乐奖是个音乐盛典,颁奖过程中会有获奖演员现场献唱。因此,当晚所有明星的表演都做了惊艳的舞台设计,舞台通过前方两块巨型LED屏幕作为幕布,转场时屏幕落下,下一个表演开始时,屏幕升起。筷子兄弟的《小苹果》也获奖了,叫什么“年度国际歌曲奖”。同时,筷子兄弟也表演了,不同的是,在筷子兄弟表演时,那两块LED屏没有升起。筷子兄弟在主舞台前方的狭小空间里完成了表演。通常获奖者都会在同舞台上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但筷子兄弟也没有这样的待遇,而是在后台由主持人为筷子兄弟颁发了奖杯。

  面对这样的情形,你要说筷子兄弟没获奖不对,毕竟,有了个“年度国际歌曲奖”,尽管这个奖是特别设立的,尽管对全美音乐奖的观众来说相当陌生——在去年的获奖名单中看不到这两个奖。尽管全美音乐奖官方的宣传册里并没有找到筷子兄弟的相关介绍。尽管全美音乐奖的官方网站里也未找到两个中国获奖者的名字和所获得的奖项。

  但他们确实获奖了。获奖了,回到国内就可以拿奖说事儿。就可以继续做市场推广。

  只是这奖获得的实在不大露脸。

  现场有记者观察到,记者观察到,和其他美国本土明星相比,筷子兄弟表演时现场观众反应冷淡,很多后排的美国观众表情惊愕。美国著名音乐杂志《公告牌》的四位员工均表示,从未听说过筷子兄弟,也不知道他们今天要来表演。一位职业是导演的观众疑惑地问记者:“中国人都喜欢他们吗?”

  奖拿了,但拿得如此没有尊严,如此不体面,实在没啥意思。《小苹果》好听不?不难听。《小苹果》能称得上是伟大的音乐作品吗?你别闹了。所以说,别说什么拿奖总比不拿好,别说什么羡慕嫉妒恨,更别说什么他们根本就不是买奖。说这些都毫无意义,我只相信现场发生的事实:勉强登台,后台颁奖,现场冷淡。这让我想起那些去维也纳金色大厅表演的著名演唱家们,他们中有多少是自掏腰包自娱自乐去的。但她们自己绝对不承认去玩,她们说会是她们的音乐征服了金色大厅。我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筷子兄弟 全美音乐奖 张杰 丢人 全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