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杰筷子兄弟三傻大闹全美音乐奖

2014年11月25日09:30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圈外汉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圈外汉

  一年一度的AMA全美音乐大奖今晨于美国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从创办至今,最受中国网民关注的一届,只因大陆本土歌手张杰和筷子兄弟一行三人,受AMA邀请,出席本年度的AMA颁奖礼,都将获得奖项,并在现场进行表演。

  乍一看,确实是一件高大上的事情。大陆本土音乐人也终于走上国际舞台,一场颁奖礼中国人即拿下两个奖项,并带给他们属于中国的音乐。但事实真的就是这样吗?

  事实是,正当粉丝高兴于张杰拿下曾经MJ,麦当娜拿过的“年度国际艺人大奖”时,有人却道出真相,MJ、麦当娜等获的是“internationalartistaward of excellence”,相当于终身成就奖,而张杰获得的是 “internationalartist of the year”,虽然译作中文意思相当,但这个“只为”张杰特地加设的奖项却与MJ曾获得的奖项差了十万八千里。同理筷子兄弟的“年度国际最佳流行音乐奖”,也是今年为他们而特地“增设”的一个奖项,当他们表演完毕到达后台时,工作人员才将奖杯递给他们。

  也因此,官网获奖名单并未提到他们。他们的表演,也并不会出现在电视上的直播

  近年来,国内的艺人已经习惯国外镀金,企图复制当年范冰冰的路子。但范冰冰至少还能留下艳绝全场的仙鹤装、龙袍,将中国美展现给世界。而这些后来者,留下的又是什么呢?

  筷子兄弟在颁奖礼现场播放广告的时间,在小舞台表演假唱《小苹果》,这两位当初凭着励志《老男孩》感动无数人的老男孩一边做着可爱舞蹈动作表演着广播体操式舞蹈,一边走下舞台将菜篮子里的小苹果像发喜糖似得递给台下歌手,杂耍艺人常用的助性手段。而张杰在用英文讲完获奖词后,特地感谢了自己老婆谢娜,并也于广告时段现场翻唱了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入乡随俗得彻彻底底。

  现场留学生现场的感受

  而张杰在前往AMA前,也特地制作了获奖海报。正式得犹如自己专场演唱会,昭告天下。不难看出在他心中这次颁奖礼的重要性,功利心满满。哪怕最终只在广告时段翻唱一首迈克尔杰克孙的歌曲讨好老外,依然自欺欺人把整个AMA当做他的个人show场。

  作为优酷推荐前往AMA的筷子兄弟不管真假,都走上了AMA的正式红毯。而自费前往的张杰,甚至没有一张红毯照片,如当初张雨绮一般在人潮拥挤的红毯边拍摄一张照片,发回国内证明自己到此一游。表演不上直播怕什么?自己随行工作人员手机录一段,这就是证据!

  筷子兄弟走上正式红毯

  张杰人潮散去时红毯蹭照一张

  我想到王宝强走上戛纳红毯时,激吻身边的妻子长达数秒。而景甜出席好莱坞电影节,也拿到电影节为她新增设的奖项“好莱坞国际奖”。

  尽管我们都希望中国的音乐,影视能够走上世界的舞台,希望国内的艺人能够站在更大的舞台。但我们希望的,是他们有自己的优秀作品,凭借自己的作品,站上世界的舞台。而不是犹如杂耍艺人一般,讨好老外,贿赂老外,弄虚作假讨来一些虚假的荣誉,为的不还是忽悠国内的观众?

  署名转载请提前告知或注明出处,常年法律顾问@赵虎律师Davi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筷子兄弟 张杰 全美音乐奖 小苹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