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陈淑芬为何终止20多年合作

2015年01月05日14:52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张学友陈淑芬张学友陈淑芬

  【新浪博客独家专栏】

  张学友陈淑芬终止20多年的合作关系,陈淑芬原订下今年4月至5月共25天红馆的档期,为学友举办30周年演唱会,已宣布叫停。

  就如艺人离婚,例必被认定是有婚外情、出轨不忠,就算当事人已在澄清是因性格不合和平分手,外界都不愿意相信,认为要做如斯大的决定,背后一定要有很爆炸性的原因才“合乎常理”。

  经理人与艺人分手,例必被指“因财反目”。张学友在有关报道出街后,迅速挺身澄清,交代将未来经理人及演唱会事务可能交回所属唱片公司,以增加公司收入,帮补经营困难的唱片业务。

  如果学友仅声明“分手”与钱银无关,可信性很薄弱,但他坦白得连唱片公司的利润问题也公开,而唱片公司又没做出否认,便更加可信。

  张陈合作无间20多年,当中经历喜悦、低沉、争拗、各执己见、不快、感动、兴奋、不满、感激,共同解决困难,之间却无合约捆缚,两人平起平坐,相处必须相敬如宾,才能维持良好合作关系多年,否则以学友的财力、地位、经验,又懂制作,若有不满早已可跟其他人合作,想跟他合作吸金的大有人在。

  可是制作人与艺人永远在制作上是对立的。艺人是艺术家,要求完美,成本不是他考虑的范围;制作人要顾全大局,善用资源,未必能每事都迎合艺人要求,必会引起争辩,如双方都以理解的态度,对事不对人,事情必能顺利解决。

  如果学友是因钱对陈淑芬不满,他在内地的演出便不会与陈淑芬丈夫陈柳泉合作。

  合久必分,是娱乐圈惯常事。陈淑芬一手捧红张国荣,担任他经理人多年。张国荣移民加拿大又返港后,不再由陈淑芬做经理人,两人却保持良好关系,私底下陈淑芬在工作上给张国荣不少提点,张国荣踏上最后一程时与陈淑芬做最后通话,有关张国荣的官方大型纪念活动都由陈淑芬举办。

  不是经理人,不是工作伙伴,不一定因为利益矛盾,而是人长大了,会想改变,就如唱首本名曲唱闷了,会将之改版重唱一样。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学友 陈淑芬 张国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