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张学友,原来是“兄弟”啊

2014年09月03日14:21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黄啸

  周一不是愚人节吧,打开朋友圈,被张家辉和张学友是亲兄弟的新闻差点给惊掉下巴。这不是网络谣言,是张家辉接受采访自动爆料张学友是亲哥,这么多年“隐兄”,主要是不想别人说他靠歌神老哥上位。以张家辉勤恳拍戏老实做人从不打诳语的人品,瞬间“骗局”成功,满地惊愕,老张家有人啊……其实人家是关系好到兄弟相称。

  张家辉被狗仔队誉为香港史上最无聊的影帝,都懒得跟他——没绯闻,无黑点,生活两点一线(片场和家),跟张家辉跟不出名堂,就跟人家太太,跟来跟去,两年内就拍到关咏荷去药店买验孕棒,算是沾点颜色的新闻,太挫败了有没有。张家辉不喜欢上疯打疯闹的综艺节目,甚至不喜欢做采访。最让人发指的是,张家辉接受采访有一套无聊到可以以不变应万变、把娱记逼下岗的标准答案。他说自己喜欢指定动作,害怕言多语失,他储存的标准答案关键词有影帝、杜琪峰、林超贤、抑郁症、早期的挣扎以及拍戏时近乎偏执的努力……前几年还有一张纸拿在手上,近几年都背下来了,你问你的,他都给你套到标准答案上去。比如2009年他接受采访说:“我不是不承认拍过很多烂片,但是我保证不把自己的角色弄烂。”几年后被问:“你是否一直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苛的人?”经过他大脑的排列组合,回答和上面几乎一模一样。类似神回答,都被绝望的娱记给拼出来贴在网上,互相提醒采访张影帝小心标准答案。话说早不叛逆晚叛逆,刻板严谨不出错著称的人,早晚整出来个大动静来,这个观点张家辉代言必须的,他严谨地直接造了个谣玩。

  话说影帝张家辉和歌神张学友是亲哥俩的假新闻,所以能蒙倒一大片,除了俩人都是老张家出来的,都蒜头鼻子,憨憨厚厚的样子,年龄一大一小之外,俩人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居家好男人,一说真有点像。

  伪真人秀《十二道锋味》第二集,谢霆锋就是以为张家辉做一道十二年前吃过念念不忘的芒果鳕鱼,为他寻找爱情的初始味道,说走就走,去了趟澳大利亚,地球人都知道的张家辉爱老婆,是撑起这期有点扯的节目的基石。婚姻失败,寄情料理的谢霆锋说超级渴求张家辉式纯粹爱情。《十二道锋味》的定位比较模糊,因为有剧情设置,明星没松弛下来,都很演。芒果鳕鱼那一集,直到回来香港,英皇气息占了上风之后,张家辉和谢霆锋在发哥御用买菜档那场,港产街坊娱乐的味道出来,感觉随时可以天水围轩尼诗日与夜了。接地气的所有功劳归功张家辉,

  张家辉自爆喜欢大排档和街头小店。他接受采访的标准答案中,有一个用过几次的梗是这样的“如果你开名贵的跑车,住豪宅,出入都是高级的餐厅,朋友都是名人、明星,很有钱,当有一天人家找你来演一个很穷、很没自信心、很困难的角色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你个人,就把整个角色的可信度降低了。”

  至于这起欢乐误会中另外一个主角张学友,要比“老弟”张家辉性格鬼马得多。他年轻时盛名突起,后事业停滞,酗过酒。学友的助理对他接受采访特别担心,说他像个孩子,会信口开河,没遮没拦,竹筒倒豆。去年学友陷入与助理Julia的绯闻,Julia是从学友歌迷中提拔成助理的,一日粉丝,终生粉丝。Julia有低到尘埃里的姿态,加上台湾女子的低调爱娇、温婉有礼,三年来,在学友家胜似家人,这是绯闻核心。虽然娱乐圈传绯闻有无风不起浪的墨菲定律,一般被传的都有影,只是一切有待印证。值得观察的是,该绯闻存疑阶段,宁信其有的网民心态在学友那里得到遏制,多数人选择相信学友辟谣声明,盖因其做好歌手、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的信任红利多年稳定派发。

  所以还是要做好人。张家辉跟大家逗个闷子,没人被“骗”火人,反倒大赞影帝好演技。换个人品不好的你试试,准招来没头没脑的一片谩骂,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家辉 张学友 兄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