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赵本山捐款700万获点赞

2015年05月21日20:14   娱乐专栏  作者:林涛侃大山   我有话说
赵本山(资料图片)赵本山(资料图片)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林涛

  赵本山曾经在春晚上演过一个小品叫《捐助》,520之际,他用捐助的方式受到关注。

  事情偏偏是如此凑巧。520,秀恩爱的日子。因为给某品牌的"霍香正气口服液"代言,这个品牌520赵本山,在这个日子送上税后广告费700万元。赵本山呢,520西藏,全部捐赠给西藏地震灾区。

  捐助的中介方是《华西都市报》,因为在雅安地震的时候,赵本山就曾委托华西都市报向灾区捐款300万元,这次是更加合作愉快,所以再次委托该报运作此项公益活动,该报也在5月21日报道了这个消息。

  这个新闻,新浪网友已经有超过2万多人点评,这个点评人数也超过了原广东政协主席朱明国给王林跪拜那条新闻,这也算是正能量的感召力吧。

  自从全国两会之后,唯一关于赵本山本人的消息来自于小沈阳,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小沈阳说:老头20多年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的笑声,他真的很不容易,我很心疼。他最近精神、身体都挺好,希望大家不要再捏造一些话题。

  据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透露,算上这700万元,近些年来赵本山及其团队累计公益捐款已高达近6000万元。

  赵本山,既然是做善事,一些网友在留言时大方点赞。

  这6000万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在2014年捐助的。

  2月8日,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会议透露,2014年,本山集团已向青爱工程捐赠善款2000万元。白岩松同时也是青爱工程首任形象大使,他在这个会议现场也点赞了,他说:据我所知,这一次包括本山传媒在内的社会各届都给予了很大数字的捐助,等于说又为青爱工程添加了动力。我是一个东北人,过去几十年本山传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笑声,这样的一种捐助又是用另外一种方式给社会带来笑声,我很感恩。从雅安地震、芦山地震,我知道本山传媒一路在做。以前青爱工程给我的一个职责,到哪里都要化缘,说谢谢,这是一个形象大使必须要做的,所以非常感谢。

  2015年以来,各地的刘老根大舞台也是负面不断。

  先是在2月25日,有关沈阳铁西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被"拆除"的消息,在网上流传甚广,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和热议。

  后来是北京,4月的时候,位于前门的刘老根会馆悄然开业,它已经停业7个月,会馆已悄然将牌匾换成了“老根山庄”,摆在门口的“不雅”泥塑也被挪走。店内销售的菜品,以烤土豆、猪肉酸菜蒸饺等东北菜为主。

  4月底,在长春新开了“刘老根大舞台”吉风情剧场。

  5月的时候,沈阳铁西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重新开业。

  据本山传媒官网介绍,他们在定位上都是面向大众,服务百姓,走低票价路线。

  虽然赵本山没能参加那个重要的会议,但本山集团好像一直都在践行会议精神。

  有网友留言说:本山大叔是逃过一劫了吗?

  也有网友呼吁:乡村爱情系列还能再度上演吗?

  第一个网友的疑问,不好回答。

  第二个网友的期盼,应该有解,那些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还是有观众缘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本山 捐款 700万 西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