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座迈克尔-杰克逊的梦幻庄园

2015年06月01日11:51   娱乐专栏  作者:长凤新   我有话说

  长凤新(媒体人) 

  如果把巨星们高处不胜寒的内心物化为一座城池,内里该有无数小房间,房间号可以一直排到2046,还有满山满谷的奇珍异宝,繁花似锦的花园……只是城内空无一人,喊一声到处是回声。神话里的广寒宫,碧海青天夜夜心,或许就是这样?这样的城,是否真的存在于世上?

  近日媒体报道称,迈克尔·杰克逊生前建造的Neverland,美国最为奢侈的豪宅之一,将挂牌出售。“永无乡”、“乌有之乡”、“梦幻庄园”,都是它的名号,也可视其为一代超级巨星的衣冠冢,一座失去的大观园,一个遗留世间的乌托邦。

  并不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这座庄园的细微景观。将近20年前,作家朱天文在小说里写到迈克尔·杰克逊让奥普拉去庄园里采访,“奇怪他的庄园和游乐场修整得那样人工一丝不苟,像一所优良的公共设施,一座模型陪葬物”,“那旋转木马音乐真是太荒凉,像一缕亡魂依绕不去还在凭吊往日繁华”。迈克尔·杰克逊还说他有时会半夜一人去开旋转木马骑,“天啊这是我所见过最最寂寞的人”——透过文字,仿佛能看到月光下的他面朝人工湖,任清风拂面,“我要让所有的人知道,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可是,他身边并没有人。

  如果不是在夜晚光临,气氛不会那么凄清得可怕。庄园占地2800英亩,斥资千万美金,通过一份详尽清单,可以了解那里各色设施齐全:剧院、舞厅、音乐舞台、运动场、印第安村落、两列火车、水仗城堡散布其间,橡树有5万棵,花卉植物多达12万株,迈克尔·杰克逊还曾介绍,“乐园里有摩天轮、海盗船,还有平时看不到的狮子、老虎”,全是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心愿,这手笔确实太过梦幻。

  不过,安插在园中的20多座青铜塑像才是点睛之笔,或者说才是这庄园的灵魂标识:是彼得·潘的雕塑。在一本心理学著作《彼得·潘综合征》中,提到其中一种症状就是孤独。童话里的彼得·潘说,“没有能抓住我、让我变成大人,我要永远当个小男孩,过得开开心心的!”但心理学家说:不要相信他们,他们是在自欺欺人;作为该种综合征患者,他们是孤独的,非常孤独。自诩为彼得·潘的迈克尔·杰克逊,难逃这样的宿命。

  昔人已乘黄鹤去,只剩一座巨型庄园,所幸的是并非断井颓垣,还能让世人对景悼偶像。据说售价为1亿美元,对于今时今日的中国土豪来说,并非一个天文数字。所以也有网友怂恿王思聪,“是你显示实力的时候了”,更多人希望最终买家是迈克尔·杰克逊的真心粉,不然买来作甚?夜夜笙歌开派对?

  那么梦幻的地方,最好的归宿当然是作为孩子的天堂,款待他们。(新闻晨报2015.06.0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梦幻庄园 出售 杰克逊 MJ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