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李晨VS张馨予:白蛇许仙撕青蛇

2015年06月02日11:53   娱乐专栏  作者:长凤新   我有话说
李晨为范冰冰贴心打伞李晨为范冰冰贴心打伞
范冰冰小鸟依人范冰冰小鸟依人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长凤新

  范冰冰、李晨、张馨予撕扯的这盘“三国杀”,连日来剧情刷新了又刷新,包袱不断抖落,过往种种在有意无意中又被翻检出来。这也让围观者的情绪相当复杂:谁出轨了谁是第三者,以及看不见的霍先生,吃不到的大闸蟹,睡不稳的十月醉酒后,那些八卦秘辛不看实在可惜;可是见男友手撕前女友,其状惨烈,现女友又云淡风轻,“一片净土,心向往之”,其形逍遥,两厢对比,多看又是不忍。下一场该怎么演?不敢想。

  玩石头的男人大多厉害,不信看看黄磊唱过的“石头歌”:第一颗石头炼成了苍穹(是说女娲补天),第二颗石头化育了石猴(是说齐天大圣),第三颗石头造一座红楼(是说通灵宝玉)。同样玩石头,李晨演的不是这些戏码,从“天涯海角,有我相伴”到“愿你走好,此生不再交集”,原来从石器时代开始,石头已是拿来敲、砸、砍、割的工具。而当张馨予以文艺笔调写出“缘起,缘灭,总无情,俱往矣”时,耳旁响起的却是香港老电影《青蛇》里的熟悉旋律:“人生如此,浮生如斯,缘生缘死,谁知谁知?”

  没错呵,她们一个演武则天上了瘾,一个被李莫愁附了体,作为先后演过苏妲己的女演员,这次合演的却是另一出《青蛇》。范式白蛇,道行高深,令人高山仰止;张氏青蛇,小有所成,正在亦步亦趋、有样学样的征途之上,也狠在年轻气盛,舍得一身剐,敢把女王拉下马——张馨予说自己“真的没有高情商”、“有很多缺点”、“没有完美的人格”,就等于是把丑话说在前头。也有网友武断地说,换天底下任何男人在范氏与张氏之间选,都会选前者。果真如此吗?若是以世俗的财富、身份、地位来作为眼下的择偶标准,未免小看了“大黑牛”,也别忘了今日之张氏,何尝不是昨日范氏之翻版。

张馨予李晨张馨予李晨
范冰冰张馨予昔日斗艳范冰冰张馨予昔日斗艳

  这样来看剧情会不会更直白一点?白青二蛇天人交战之时,中间的男子终究跟了白蛇,也不忘踹一脚青蛇;青蛇除了气急败坏,却忘了定定地盯住白蛇问一句,“姐姐你千年道行,为了一个许仙,值得吗?”这话没问,现实中的青蛇只管找男方撕扯,所以白蛇的千言万语都化做了微博上的青藏高原天高云淡;即使问了,想必也有前贤金句来做最佳回应:傻女,“爱就是不问值得不值得”;另外,他不是许仙,晨哥是“真人版大白与郭靖的结合体”。胜利者姿态呼之欲出。

  演过那么多痴男怨女,不管在情感教育这一课上是否耳濡目染到足够毕业,他们都已在现实中实战操练。这也是明星工作的一部分,事关颜面声誉,事态演进至此,也有些血雨腥风之味,不仅仅是一场爱情的战争。须知呈现在公众面前,集体目光扫射之下,暴露的也包括各方死穴、软肋、暗疮、隐痛,和盘托出,避无可避,各自气量、修为、境界如何,也是一览无遗。每当此时,周慧敏与倪震当年的公开声明就会被翻出来,拿来丈量娱乐圈情侣的姿态高低——因为树立了一种典范和标高。比如周慧敏说她与倪震形如一个团队,“没分高低,输赢也是一体”,因为“某程度上,周慧敏早已是一位不同面貌的倪震”。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娱乐圈情侣可以彼此合体、宽容、承担到这种地步,令人惊叹也感动。

  眼看男友痛揭前女友前史以明心志,不知现女友是该得意还是该有些难为情。谁说女人不狠江山不稳?是女王,其实更该呵护大白与郭靖,而非图一时之快笑看厮杀,毕竟这两样都是世所罕见的宝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 李晨 范冰冰 出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