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乔恩为什么能一直演傻白甜还不让人讨厌?

2016年08月16日 10:26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江湖上最长寿的,最得宠的,最少被人翻白眼的傻白甜,应该是陈乔恩。

  大龄女青年接近30岁演不谙世事的小白兔,都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可是她35岁之后居然还可以把年纪砍一半,假装自己是个傻白甜。

  结果,你们这些人还宠着她,任由她如此放肆,真是太偏心了。

  直到看了她参加的真人秀《我们来了》,我不仅想通了为什么她可以演少女,还想怒吼一声:这就是别人的……37岁……

  这位姐姐,你玩得很开心哦。

  陈乔恩的年纪在《我们来了》的八个女明星里排第四,赵雅芝、刘嘉玲、莫文蔚……再往下数就是她了,这辈分也算是资……深……老……艺……人……了。

  然而,她脑子里并没有“我是姐姐”这个概念,宣传片走的都是“在烟火下转圈圈”的少女风格。

  她可能是最会摆“好单纯、好不做作”表情的人吧……

  第一期节目里,陈乔恩虽然穿得像个女神,但是全程处于“这里好好玩”和“那里也好好玩”的状况里。

  赵雅芝出场后,陈乔恩还在背后偷摸,一脸狡猾的沾仙气!

  摸完了赵雅芝还不够,邹市明教刘嘉玲拳击的时候,她又趁其不备,往拳王背后蹭了两圈。兴奋的一路蹦蹦跳跳“我打到拳王了”,就差没绕场两周了。

  她和徐娇相差18岁(差了整整一个我),却依然能跨过巨大的代沟,70后一秒变身“我们有共同语言”的90后。

  玩游戏,全情投入,要玩就玩真的。

  但是打完还是可以一起秀恩爱的……

  别人都不敢玩的高空速降惩罚,她赢了游戏,还要举手报名玩。(导演组略尴尬,明明说好的惩罚,最后输的人不玩,赢的人玩得最开心……)

  表演节目的时候分配到戏份最少的角色,躲在旁边偷着乐。

  种种行为,简直要让人感叹一句“年轻真好”,然后又觉得哪里怪怪的……她明明年纪不小了,怎么还玩心那么重!

  除了身份证上的数字能证明她的资历,恐怕陈乔恩无论是从颜值、从身材、从言行举止,从上到下、从左到右,都看不出是个37岁的“前辈”。

  颜值保持少女状态,还要用演技说话!

  陈乔恩演偶像剧的历史,差一点就能追溯到上个世纪了。换句话说,她的“少女时代”一路演了十几年吧,看着她电视剧长大的小学生都大学毕业了,她依然在偶像剧里屹立不倒。

  这位最长寿的傻白甜,除了冻龄之外,演技在提升。

  2001年,她第一次在《薰衣草》里打酱油。(亲爱的观众朋友们,那年你还带着红领巾呢……)

  2003岁第一次演女主角,真是和霍建华一样,天山童姥。

  2005年,陈乔恩26岁,在《王子变青蛙》里眼睛还一闪一闪亮晶晶。(然而,人家只是神情像少女,身材……一点都不像!)

  26岁之后再演偶像剧就有点凶险了,连经纪人都吐槽她年!纪!太!大!演什么偶像剧。

  跨过26岁之后不适合演傻白甜(那凭什么男明星三十多岁还能和小妹妹谈恋爱咧?),一是因为长得不像,二是因为演得不像。

  可是陈乔恩长得挺像,演得也挺像。29岁高龄出演《命中注定我爱你》,成为台湾史上第一位偶像剧收视率破13女主角。

  傻乎乎的表情信手拈来,少女的眼睛里的羞涩和小期待,依然能演出来。

  陈乔恩就这样,一边保持着少女脸,一边提升演技,坐稳了长寿宝座。

  挑战既费时又辛苦的话剧,尽管曝光率和片酬都比拍电视剧少多了。

  可就是这种原因,她的演技能打败“年龄限”,也能征服质疑。几乎谁演谁被骂的角色“东方不败”,她演出了自己的感觉,塑造出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东方姑娘”,人气默默超过了令狐冲的官配任盈盈。

  和黄晓明的年纪加起来都70岁了(四舍五入就超过一百岁了啊!),结果35岁的陈乔恩还能演一个我见犹怜的小白兔。

  向来被认为不太需要演技,只需要脸蛋的偶像剧里,陈乔恩真的已经算是资深女演员了(要知道很多人35岁就开始演女主角妈妈了……),她演了15年。

  所以,才有人说,是陈乔恩撑起了我们的少女时代啊。

  她一直都给我们阳光灿烂的感觉,生活里也像一个小女生啊。

  当然,如果不是(讨厌的)我说出了她的年纪,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她是个奔四的人了,因为她表现出来的状态依然像个小女生。

  参加陈妍希的婚礼当伴娘,就公开在微博上求捧花。

  婚礼不是抛花球,而是用抽丝带的方式,十根丝带只有一根的末端是花球。陈乔恩就一个人拿了三条绳子,结果……还是没抽到。

  但是她还是很开心,婚礼结束立刻发微博说,好好玩!(嗯,还很贴心的帮阿娇P了腿)

  因为参加《旋风孝子》,陈乔恩有一段不开心的童年经历才被大家知道。可是她呈现出来的永远都是元气满满的样子,微博上几乎所有的照片都笑得阳光灿烂。

  年纪不小了,但是爱搞怪的风格一点儿都没变。

  她连朋友都是吴磊这个年龄段的……而且在一起合照完全没有阿姨感(对,相差20岁啊……)。

  她也没有女明星包袱,该吃该喝都不含糊,和她合照最多的一定是……食物。这绝对不是装出来的“我很能吃”,而是真的很爱吃,吃到好吃的双眼还会发光。

  上节目的重点是……吃。

  吃。(双下巴都出来了……)

  偶像剧这个领域里,能够一直演到30岁的人并不多。“傻白甜”听起来好像对演技的要求没那么高,其实吃瓜群众会更挑剔你到底够不够可爱,如果演员本身不够阳光积极,恐怕没有人会买账。

  可爱是一件很难的事,要颜值,要演技,还要观众缘。

  陈乔恩恰好做到了。

  37岁的时候依然有少女颜,保养得好也算是当偶像的基本要求。

  能演傻白甜,也能演东方不败。

  除了前一阵的“吃蛋蛋”事件,陈乔恩也很少有黑历史(当然,我并不觉得那是黑历史,工作内容罢了)。她散发出来的阳光和乐观,不就是电视剧里那些姑娘们应有的模样吗?

  这世界哪有那么多凑巧的幸运,能被观众喜欢,能被大众接受,自然有她的与众不同。

  不是每个人都能37岁还演偶像剧,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像她一样,有强大的内心,也有少女般的笑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乔恩 傻白甜 少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