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除了杨洋我什么都没看见

2016年08月31日 10:42  娱乐专栏  作者:周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周二

  色令智昏。

  我最近深切地体会到这个词的涵义。

  因为看了《杨洋一笑很倾城》呃不,是《微微一笑很倾城》。

  为什么说这剧简直看不下去了呢?

  因为杨洋实在太好看了。

  导致我根本没法好好看剧,他出现的每一秒都忍不住要暂停截屏,然后←键再看一遍,截屏+1。

  看一集的时间是看其它剧的两倍,电脑内存已经严重不够用了。 

  这可能会是史上是第一部因为男主太好看,而严重干扰观众的电视剧。

  so,杨洋在这剧里到底多好看呢?

  随手一截都是这样的——

  快来一个人拦住我!不然我会把电脑里的200张截图都放出来的。

  咳,我先冷静一下。

  anyway,这剧当然也有明显问题,情节拖沓,游戏对话略多,尤其是最新的5、6集,几乎四分之三剧情都在游戏里——完全就是个游戏宣传片啊。

  据说很多人看完好想打游戏,广告效果倒是达到了。

  虽然还没进展到商战部分,但从前面的游戏推介会和面见投资人的几场戏来看,显然,编剧是真的不懂什么叫融资,什么叫创业。

  还有被很多人吐槽的网游画面低配——虽然我印象里一般网游的画风不就是这样的么?不过我不玩游戏,没有发言权。

  至于嫌弃郑爽太瘦造型太丑的,反正wuli杨洋还是帅炸了个天。

  but,不管这剧有多少bug,但是它做到了一点——让女性观众爱上男主,这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剧是用来烧脑的,有些剧是用来反思的,有些剧是用来做梦的。

  而检验一部言情剧的最高标准,就是观众想不想和这样的男主谈恋爱。

  毫无疑问,杨洋的好看程度完全撑得住肖奈大神所有不切实际的逆天设定。

  包括电脑天才,游戏大神,商业精英,灌篮高手,围棋大神;更重要的是,他居然还很努力。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

  ——简直就是杰克苏界的玛莎拉蒂级别高配。

  当然我们更关心的是,跟这样的杰克苏,能好好谈恋爱吗?

  当然能。

  女生的恋爱幻想TOP1:他不爱这个世界,只爱我。 

  肖奈大神做到了。

  女生给他送情书,他看都不看一眼,直接走过去,连敷衍的拒绝都懒得说。

  校花找他修电脑,他说,“我已经是有家室的人了,不去。”

  对游戏里的绯闻女友,他只有一句评价,游戏打太差,踢了。

  ——真是你无情你冷酷你娃干得漂亮!

  女生的恋爱幻想TOP2:无条件相信我,永远站在我这边。

  肖奈大神也做到了。

  what,有人骂我老婆?我削死他。

  what,前任渣男无理取闹?我削死他。

  what,前任渣男的现女友敢阴我老婆?女的我也照削。

  ——就喜欢这么无原则护短的男友力Max。

  PS。那些每次都要跟女朋友讲道理的男生,其实你真正喜欢的是道理吧。

  女生的恋爱幻想TOP3:拯救世界的英雄,却只在我面前幼稚。

  肖奈大神居然神奇地无师自通啊。

  “我夫人最厉害。”

  “输了不怕,我还有夫人。”

  “你们都没夫人可以吃软饭吧?哼哼,我有。”

  ——你能想像这些都是那个肖奈,一言不合就虐你,靠眼神就能杀人的肖奈大神亲口说出来的么?简直比他要妖变了还恐怖啊。

  但是“我爱你”的最高级,就是“我需要你”啊。

  爱不是比赛,要争一个输赢;因为我爱你,所以很高兴输给你。

  最后,还有一个追加必杀技。

  这样一个“并不想跟你们玩,反正最后都是我赢”的肖奈大神,居然会为了你吃醋,明明已经胜了一场追求者的篮球PK赛,还非要再打一场,因为“刚才手下留情了”。

  唉,放弃抵抗吧少女们。

  这样的男主,除了爱他,没有别的选择。

  终于负责任地解说完了剧情,so,现在可以花痴了么?

  就像一开始说的,杨洋的脸已经严重干扰了剧情,看剧过程中,周二一直是这个状态的——

  他刚说了什么吗?没听见。Who care,反正他说什么都对。

  他刚做了什么吗?没注意。Who care,反正他做什么都行。

  他旁边还有别人吗?没看见。Whocare,反正我只能看见他一个人。

  这就是所谓的选择性失明,就和一见钟情的临床症状是一样的,因为喜欢他,所以他笑是对的,不笑是对的,生气是对的,犯错都是对的。 

  其实我更喜欢的是,那种好看但不在乎自己的好看的人,比如胡歌。

  但是杨洋,是少数你明白他知道自己好看,却也并不让人反感的人。

  他甚至已经好看到超越“想睡他”这个层面。

  你只要看着他就够了。他的脸就是岁月静好,人间有爱,是我能和世界和平相处的理由。

  据说大脑如果处于幸福的状态,就会分泌出多巴胺。听个好笑的段子可以分泌30%多巴胺,吃到好吃的可以分泌70%,sex能让多巴胺达到100%,高潮时甚至可以有200%。

  当然了,还有谈恋爱。

  

  而对我们宅女来说,好看的人就是我们的多巴胺;他们每一个都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滋润了我们日渐老去的身心。

  so,杨洋就是500倍加强效果的多巴胺。

  PS。据说每个人看到的自己,都比别人眼中的自己好看30%。——想说,那杨洋看到的自己,还不得帅到飞起!好想变成他的眼睛一秒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洋 郑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