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功夫影星刘家辉怎么变成这样了?

2016年08月31日 10:50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8月22日,是香港功夫影星刘家辉的65岁生日,昨天网友曝光了一组朋友为他庆生的照片,照片中的刘家辉抱着吉它弹唱,看起来精神很好,令影迷朋友既欣慰又心疼。

  都说好汉也怕病来磨!自从5年前因脑中风致右半身不遂而入院后,刘家辉的健康问题就牵动了万千影迷的心,因为病痛曾经令他行动不便,口齿不清,甚至生命垂危。

  更让他寒心的是,中风入院后,妻子不但没有到病床前照顾他,还要求儿女向刘家辉索取每月5000元家用,甚至霸占刘家辉唯一的资产--市值800万的物业,与此同时,前助手更”私吞“了他近200万血汗钱。

  为了讨回自己的“养命钱”,刘家辉拖着病躯与前女助理对簿公堂,然而没想到他的儿子居然陪同前助手出庭,看到亲人与外人同一阵线,刘家辉虽然成功讨回“养命钱”,但也因此大受打击,导致暴食狂吐,体重降至110磅,事后更立好遗嘱交代后事~~

  据一床情书了解,刘家辉本名冼锦熙,自幼过继给导演刘家良的父亲刘湛(黄飞鸿的徒孙,师傅是“猪肉荣”林世荣),随后跟刘湛和刘家良等人习武多年,1973年正式进入娱乐圈担任龙虎武师和武术指导,同时也在影片中跑龙套打酱油。

  1976年,刘家辉凭借兄长刘家良执导的电影《陆阿采与黄飞鸿》成名。

  1978年,《少林三十六房》中的“三德大师”一角令刘家辉在香港影坛大红大紫,这部电影上映后成为当年香港影坛的十大卖座片,同时也把少林寺功夫片推向巅峰。

  之后刘家辉以《少林搭棚大师》《一胆二力三功夫》《烂头荷》《十八般武艺》《五郎八卦棍》等数部电影成为华语功夫片的代表人物。

  80年代末,香港功夫片衰败,邵氏电影公司也宣布停产,刘家辉被迫转战电视圈,事业开始走下坡路,名气和地位大不如前,期间刘家辉虽然曾受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之邀拍摄好莱坞动作电影《杀死比尔1》《杀死比尔2》,但并没能重振他的演艺事业,随着新人辈出,晚辈上位,刘家辉很快就成了被拍死在沙滩上的前浪,只能在一些剧集中扮演配角或者反派,一代当红功夫影星就此沦为小银幕艺员。

  2011年8月,刘家辉因脑中风不慎跌倒入院,导致右半身不遂,行动的不便令一向坚强硬朗的他大受打击,随后太太和子女更趁病索钱,令原本求生意志薄弱的他更加伤心消极,争产风波未平息,前助手冯小姐又私吞了他数百万片酬,历经半年多的官司,他终于取回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而在医生的治疗和圈中好友樊奕敏等人的关怀陪伴下,刘家辉近两年的病情有所好转,以前他的右手与脚都不能动,现在手掌可摊开,走路方面也有进步,因此,他会在友人的陪同下定期外出逛街或用餐,虽然形容憔悴身体消瘦,但他乐观向上,面对媒体的拍照,他或报以微笑,或摆出搞怪的“剪刀手”。

  近日,有影迷在Facebook专页上载了他65岁庆生照片,据悉因为刘家辉非常喜欢音乐(PS:刘家辉小学六年级开始练吉他,最喜欢披头士音乐,2001年曾组乐团,出版过日语专辑《热风传说》),所以好友樊奕敏等人特意安排了乐队为他助阵,当晚刘家辉显得很开心,或抱吉它或拿着麦克风唱英文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家辉 樊奕敏 刘家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