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怡已经被奉为人生赢家而李沁为何还不红

2017年05月12日 10:12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猝不及防地,孙怡和董子健就结婚了!

  周末有人曝光了两个人合体登上《嘉人》的封面,以“我们要结婚了”为主题。随后董子健经纪人证实了婚讯。

  昨天孙怡董子健两人又双双发微博,一人一半结婚的表情,表示已经正式领证结婚。

  4月初赵五儿爆料,说董子健和妈妈王京花陪同孙怡现身妇产医院,疑似孙怡怀孕。

  如此看来,可能真的是有喜了!

  接下来,孙怡要在娱乐圈继续发展的话,资源方面是不用担心了。毕竟婆婆王京花是内地第一经纪人,捧红了李冰冰、范冰冰、任泉、胡军等一众内地大咖。

  孙怡2016年10月和董子健公布恋情,当月就官宣了一个IP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的女主角,还是跟钟汉良和马天宇合作;

  今年主演的偶像剧《因为遇见你》在芒果台播出,收视成绩非常亮眼,轻轻松松就上了3,在十二年来的芒果台电视剧收视率里可以排到第八……

  这份成绩单,应该是很多小花求之不得的。

  看着孙怡一路稳步上升,今后的前途也是不可限量,不由得想到另一位90后小花——李沁。

  从孙怡出道开始,就有不少人把她拿出了和李沁比较,认为两个人不仅长得像,戏路也很相似。

  从某些角度来看,两个人确实长得谜之相似,并且都是清新甜美挂的;

  可如今,孙怡已经是被鸡汤捧为“人生赢家”,为何李沁却成了一朵“糊花”?

  知道李沁现在有多虐吗?就是她的粉丝,在看到有李沁的黑帖时,会觉得很开心……

  毕竟只有红的人,才有人去关注有人去黑啊。

  -----------

  说起来李沁的起点,可是一点都不低。

  2008年,李沁从李少红版的《红楼梦》出道,饰演少年薛宝钗。

 

  当时跟她一波的,有杨洋(成年贾宝玉)、杨幂(晴雯)、赵丽颖(少年邢岫烟)、张馨予(少年贾探春)、徐璐(少女薛宝琴)……可后来名气都比她大。

  随后李沁签约了李少红的荣信达,资源有点跑偏。

  一直以来,围绕在荣信达身上有个魔咒,就是“捧谁谁不红,一解约必大爆”。

  很多荣信达的签约演员,在解约后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前有周迅陈坤,后有杨幂杨洋。

  杨幂2002年签约了荣信达,2010年解约,第二年就凭借《宫》大爆,跻身“四小花旦”;

  杨洋则在跟荣信达闹解约期间,拍了《盗墓笔记》,之后成为当红偶像。

  看了一下荣信达给李沁的资源,确实是有点虐心。

  出道后好几年一直在演历史革命剧。

  比如在《中国1921》里演杨开慧↓

  还演过《将军日记》,是在央视一套播出的↓

  难怪李沁在年轻观众中知名度不高,因为这受众群体太小了。

  好不容易演了个都市青春言情剧《花开半夏》,但反响平平,豆瓣评价人数仅仅只有1000多。

  后来李沁又开始演现代家庭情感剧,方向完全跑偏。

  什么《守望的天空》《保卫孙子》……听起来都匪夷所思。

  很多人都痛心疾首,觉得李沁要在“大妈剧”里把灵气给耗光了。

  去年9月有消息传来,说李沁跟荣信达解约了,当时粉丝和路人都有一种喜大普奔的感觉。

  而这之后李沁的资源确实是好了很多,虽然还不能成为很多剧的绝对女主角,但好歹是接上了有口碑或者有流量的大制作。

  《楚乔传》里演女二号,不少人认为会是今年暑期档的爆款预定;

  《白鹿原》里的戏份也不少,是累积口碑的好机会;

  接下了《如懿传》,从选角开始就关注度爆表;

  还有大IP《斗破苍穹》,也是演女二号。

  虽然资源好了不少,但依然觉得很虐。

  毕竟跟李沁同一时期的赵丽颖、后起之秀林允都在演女一了,她还在做配。

  -------------

  除了演艺事业上一直不温不火外,李沁还面临着不少争议。

  这两天她就因为在《奔跑吧》里面和陈赫组CP的事,被网友吐槽了。

  节目里她和陈赫是一对CP,要一起组队完成各种任务,包括咬同一个甜甜圈↓

  陈赫帮李沁擦口红↓

  微博也是这种宠溺的语气,小傻瓜什么的↓

  就从截图来看,确实有点太过暧昧,陈赫不是已经结婚当爹的人了吗?节目组的下限在哪里!

  但看完整期节目,其实亲密的地方并不太多,更多还是以玩游戏的心态。

  大部分吃瓜群众还是站在李沁这边的,毕竟就算是“炒CP”,也是节目组硬炒的,在设置上面就有问题。

  但同时也说明,李沁现在实在是太拼了……

  而之前上真人秀《我们相爱吧》时,争议也略大。

  当时李沁和魏大勋的“清新夫妇”从一开始就不被看好,李沁在节目中对魏大勋的耿直吐槽,也被网友批评为“做作”“事儿多”。

  当然这种节目都是先破后立的,套路超级深,后面李沁和魏大勋当然就是一直发糖,甜到忧伤。

  甚至在节目里直接吻上了……

  再次说明李沁很拼。

  还有李沁和林申的关系,也是被吃瓜群众津津乐道的。

  先科普一下林申,林申是著名制片人李小婉的儿子,李少红是他干妈。而李沁所在的荣信达就是李小婉和李少红一起开的。

  作为一个星二代,虽然林申没有太出名,但他也一直活跃在演艺圈,演的戏不少。

  跟李沁搭档过好几部戏,比如我们前面提到的《花开半夏》,就是林申男一、李沁女一、杨洋男二。

  李沁在私底下和林申兄妹相称,关系相当亲密。

  林申生日时,李沁发博说下辈子还要再做兄妹,一股QQ空间风?

  12年《花开半夏》播出期间,正值宣传期,李沁和林申的互动愈加频繁。

  当时还有CP粉留言说希望李沁和林申在一起,但实际上林申早早就结婚了。

  虽然李沁和林申只是单纯的关系好,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女生对“认哥哥”的行为表示反感。

  从林申、魏大勋到陈赫,炒CP是娱乐圈的惯用套路,怎么到李沁身上时,大家就变得苛刻了许多?

  大概是因为李沁从出道起,给人的印象就是清新低调挂的,人淡如菊,笑起来很有感染力。

  而后李沁在真人秀、微博上的一系列表现,会让人觉得跟她的“人设”不符。

  比如要求太多,难以取悦;比如跟结了婚的男生过分亲密;比如大大咧咧自来熟……

  这哪里是大家想象中的“邻家小妹妹”呢!

  只是,李沁的“人设”到底是大家想象出来的,还是她本来就是如此?

  实际上李沁在很早的采访中就提到过,她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很安静,熟了之后就很开朗。

  朋友评价她,也是说话比较直,玩得比较开。

  对于喜欢的人,也并不是要求多,而是非常注重感觉。

  同一件事,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看法。

  在李沁身上,有些人看到“人设崩塌”,也有些人看到“真实不做作”。

  ----------

  娱乐圈有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吃瓜群众特别喜欢讨论谁谁谁“不红”?

  可既然能被讨论,是不是也证明“有点红”呢?

  之前景甜就经常出现在“不红”的贴子里,可流量又一直很高,后来总算凭借《大唐荣耀》“爆”了一把。

  而今年李沁作品不少,话题够足,还跟荣信达解了约,是不是也该她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沁 演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