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诺曹》告别一部剧就像失了一场恋

2015年01月26日10:33   娱乐专栏  作者:剧不能停   我有话说

  跳票是一种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拖延的每一个角落,追新剧会痛,吃海底捞会痛,连睡觉也会从梦中被痛醒,所以为了摆脱这永无止尽的大姨妈,我痛定思痛决定开更。

  从16到20短短5集信息量就已是一日千里,任我快马加鞭也是忘尘莫及,男二男一肩并肩情敌变“情人”,仁荷妈掉转茅头被“洗白”,女二黄老大小情刚露尖尖角,叔侄俩似船非船千古迷。

  很少有电视剧坚持到最后不注水少回忆快节奏高效率保持全程高能还能反转不断,即使爱情戏已经退居二线成配角,肤浅如我的女观众们还是待它如初恋不抛弃也不放弃。

  有时候我在想朴慧莲大概就是编剧界的鸡汤婊,在她的笔下没有绝对的善与恶,坏人总会在最后一秒被“洗白”,或像闵俊国那样有着妻离子散的难言之隐,或像仁荷妈那样洗新革面自我救赎,即使是像凡潮妈那样披着獾皮的奸诈老鸨对自己的儿子也是百分之百的绝世好妈顶呱呱,害我们恨都不能恨得一心一意持之以恒。

  可怕的是她的洗脑技术也一流,即使是鸡汤过敏体质的我总在不知不觉间被安利。没办法,她这碗鸡汤即使有毒,我也心甘情愿一囗闷。

  不过话又说回来,洗白不洗白,疗效是关键,仁荷妈的倒戈相向让叔侄俩如获攻略,轻而易举便摸清了凡潮妈的所有套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知己知彼自然百战不殆,凡潮妈估计肠子都要悔青了,唉,老话说的好:防火防盗防闺蜜啊!

  万万没想到最后最让人心疼也最让人惊艳的角色除了哥哥以外竟然是傻白甜妈宝徐凡潮(编剧真是为每一双长腿都操碎了心!)或许是为了祢补作为男二的他竟和女主八字连一撇都没有划上的损失,编剧贴心的让他俢了女二的双学历凡潮:“我得多为你着想,才至于做到这样啊!”,达布:“我一直都相信你,你这个疯子!”从此以后,王子和王子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全剧终!撒花~——啊喂,你们都忘了大明湖畔的大侄女了么?原来这才是21世纪正确的男二打开方式,抢不过你的女人就掰弯你!

  由于叔侄俩的爱情线先前已8了太多这回就直接pass了,才,才不是因为刮胡须,公主抱,换情侣装,照全家福…这零零总总的新花样虐到了我这只单身狗呢,嗝。

  公主抱永远是大杀器!黄老大和女二线终于在千呼万唤下浮出水面,不过没想到他们红线牵的那么早(女二第一次酒后勇闯记者室就勾上了)唉,韩剧中的烧酒学名八成叫“助攻散”,喝醉酒的萌妹砸永远都有人捡。而我们即使把烧酒和下酒菜都备好,又上哪去找一个走位风骚、臀翘腿长的帅大叔呢!

  看完大结局,我的内心明媚而忧伤,仰头45度把自己哭成了SB,剧评改了6、7遍,仍然是烂到不忍直视,对我而言告别匹诺曹就像是失了一场恋,害我的人设都变得娇情而苦逼,满嘴都是QQ空间语录,为了不让大家看到我心中的郭小四,我花了一周来治疗“情伤”(真的不是给跳票找理由)但发现还是无法将逗比进行到底,所以…大哥大娘行行好,有钱捧个钱场,没钱借钱捧个钱场吧。

  PS:这两天我效仿神农尝百草以身试撸了几部国产剧,顿觉泡菜国编剧的生存环境实在太凶残,为了给男女主谈恋爱设关卡,请来了外星人发明了超能力,连神经病都要搞团购,超现实的同时还要有逻辑,高大上也不忘接地气。逼得他们每天都在矛盾与统一中自攻自受,也难怪写精神分裂写的那么得心应手。

  反观国产偶像剧,男女主角全靠作,男二女二只剩贱,一句话能解释的误会死都不说,撑死了十集的剧情玩命的拖,光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番外就可以拍他个三四十集妥妥哒。(没错我就是在说某部热播剧,有本事你来咬我呀!)

  一直认为用配角的龌龊来衬托主角的美好是一个编剧的无能,真正牛逼的编剧可以既让主角可爱不减分又保证配角出彩有特色,比如《听音》和《匹诺曹》,通篇没有男小三和女小三,男二女二们还各自吸引了一大票粉丝团,爱情戏不照样是一波三折动人心魄,要三观有三观要逼格有逼格。再看看某些国产偶像剧,男二女二不仅没人格,估计连人设也基本不需要,坏都坏的那么千篇一律整齐划一,问题是对比都那么强烈了男女主仍然从头到脚全bug,作死作活天荒地老。

  如果说这样的电视剧还总能有市场,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拍出像《匹诺曹》这样有深度、有社会意义(当然也不失粉红和颜值),看了也不会觉得丢人的良心好剧呢?到底什么时候国产偶像剧可以不再为圈钱而将就?

  最后最让人心疼的还是暖男哥哥,朴编你没给他个好交代,把监狱地址发我也好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匹诺曹 李钟硕 朴信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