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匹诺曹》:叔可忍侄不可忍

2014年12月15日10:12   娱乐专栏  作者:剧不能停   我有话说

  朴编是我漫漫伟大编剧路上其中一颗硕大的绊脚石,绊脚石们大概还有成百上亿罄竹难书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它们合纵连横堆成了浩瀚无垠的撒哈拉大沙漠。本以为经过8集吻的小高潮剧情要么甜上去要么虐下来,不是粉红无限就是误会不断,主角兜兜转转,爱情枝枝蔓蔓,凑够了集数就可以happy ending合家欢,可谁知人家偏偏不按套路出牌,9、10集的节奏竟然特别燃,恍惚间我以为自己看的是李狗嗨,什么时候看一次泡菜剧三观还要经历一次大清洗,说好的狗血静好,花痴到老呢?

  常言道泡菜剧不扯犊子就是在耍流氓,可朴编这种人偏偏就喜欢来砸场,别人都是在谈情说爱的间隙顺便植入点正能量和价值观,可这位编剧大人的剧总是本末倒置,用一整部剧来说明一个道理传达一个价值观,爱情过程纠结少,犊子扯的刚刚好,我等舔屏狗们本想放空大脑来观摩一部小白剧,没想到不经意间还学到了人生大道理,顺便扩展了知识面,给自己的花痴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所以,以后谁要再跟你说泡菜剧只谈恋爱没深度,你就甩他一脸的匹诺曹。

  霸道叔叔爱上我

  大概从第5集开始观众就分成了好几门派隔空撕逼,到了第9集逼已然撕入白热化,基本围绕着哥哥杀人对不对该不该,叔叔应该大义灭亲还是兄弟齐心这两大核心问题分庭抗礼,当然大家主要还是按照颜值和腿长来站队,正所谓撕撕更健康,爱掐才会赢,朴编也很贴心的为大家奉上了母女撕逼的世纪大战,手把手教给你逼究竟应该怎么撕:

  首先你要假装镇静云淡风轻设陷阱。然后利用自身优势(打嗝)引爆点

  最后步步紧逼唇枪舌剑,引用名“叔”名言杀对方一个片甲不留哑口无言。

  论如何科学的逼死单身狗

  可以说她们这逼撕的真是风中凌乱、华彩飞扬,我反反复复看了有八、九遍,比第八集的隔手吻还要多,恨不得被大侄女给掰弯,很少见到如此三观正有原则仗义直言又逗逼的女主角,真真是叔叔的贴心小秋裤,当她顺藤摸瓜找出了真相,第一反应并不是纠结狗屁的母女情深,而是痛快地和她割鞋断交;当达布把自己的故事合盘托出,她从此便承载了他的记忆,他的历史,他的痛感,他的全部。他说不出口的话,由她代言,他的隐忍与委屈,由她释放和反击,叔可忍,侄也不可忍,这种同仇敌忾的爱情真是比读心术还要更加心有灵犀。这样的真爱,即使是FFF团也不忍去烧。

  PS:

  1、大顺二顺终于有了着落,可惜它们已然香消玉殒,怪只怪爷爷这个宰猪不眨眼的老年心机屌,竟心狠手辣的将它们满门抄斩,猪顺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人与猪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哪去啦,让我们为猪壮士们唱一首镇魂歌,愿它们的亡魂早登极乐,天堂里没有买卖,更没有杀害!2、阿布及继续在脑洞小达人的路上渐行渐远,他那天马行空的脑补能力与其早年长期蹲点8点档婆妈剧密不可分,即使知道真相也没有棒打鸳鸯只能寄哀思于草莓冰,原来你不是大丈夫,而是小公主。

  3、做为一个低调的富二代,男二的境遇我见犹怜,不仅爱情难成正果,手心还要遭受折腾,真心心疼你——徐•断臂夫斯基•胡来的右手•过儿•凡潮4、仁荷大概是韩剧中光脚次数最多的女主角,先是在医院光着脚和叔叔你追我赶生死时速,后又光着脚从电视台一路马拉松至家里,不愧是疯一样的吕子,光脚奔跑摩擦是方向,追逐大柏油马路的力量。我提议发起“光脚挑战”支援大侄女,让爱心传递,让光脚接力!

  兄弟终于相认了嘤嘤,实在太心疼哥哥了,下次单独为他写一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匹诺曹 李钟硕 朴信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