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特工》:每个鲜肉都是潜力股

2015年03月30日18:11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北极光

  屡见不鲜的商业电影,在现当下爆米花消费的限制下,越渐的丧失“语言能力”,失语的光影隧道,已然成为了深陷流水线结局的代名词。

  放眼全球追溯好莱坞,这个商业大片的造梦工厂,用一个个的英雄形象构筑起了美国青少年的梦想,蜘蛛侠、绿箭侠、美国队长、钢铁侠,一票的超能力者,只是让全球受众以追随者的姿态参与其中,而这次,跳脱漫威式的英雄主义情怀,导演马修。沃恩一改往日的高傲姿态,成就了一场“菜鸟”学员的逆袭之旅,跳脱规则限制的小人物,终于跃上舞台,将亲民进行到底。

  假如你以为电影的内容和它的名字一样,讲的是一个特工集中营经过一系列困难险阻,穿透枪林弹雨拯救全人类的故事,那你就猜对了,影片在故事内容上确实没有过多的创新,也没有刻意去偷换概念,作为商业电影落入俗套已成必然,但这部不仅行动王牌、阵容王牌、画面王牌、配乐以及动作场面王牌的特工电影,却也拼出了新格调。

  从主演塔伦。埃格顿所饰演的埃格西,这个用着特工保护权限的高智能凡人,生活中一抓一大把的身边人;到科林。费斯一改《国王的演讲》中严肃勤勉的成功者形象,兼职当起了金士曼第一把手,犀利和能力指数在雨中打斗中就已爆表呈现;当然还有史上技术含量最高的技能反派瓦伦丁,不低俗不土豪卖的了萌杀得了人,一洗反派的肮脏形象。

  从担当平凡,到担纲帅气,再到独挑反派,不仅网罗了各路受众,也在幽默风趣的逗乐中,掀翻了严肃的特工假面,埃格西频频卖萌的斗牛犬,任务中失误连连的导火索;第一特工与第一反派的麦当劳晚餐的跌破眼镜;以及神吐槽《007》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惊人语录,更是引发集体共鸣,发散爆米花精神。

  当然作为一部R级别的动作电影,激烈的打斗才是王道。教堂行动中,血脉喷张的节奏,以各类形状倒地的血洒,脑浆喷射的烟花,刀式花腿的旋转切割,极具戏剧张力的对抗,将画面感奉上了一个新的高度;而影片结尾的三次悬念设置,更是借以一张一收的打斗,将影片的高潮层层推进,欲罢不能。

  影片中新特工终成大事,充满坎坷又近乎顺利的完成了新老交替,众王牌们完成了绿叶任务。在跌跌撞撞的中青碰撞中,不成熟与成熟的激烈矛盾,奉献了一场场笑料百出的英雄训练赛,在没有花瓶却也疯狂的成长历程中,教会了我们奋斗的必须,道出了,每一个鲜肉都是一支潜力股的可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牌特工 特工学院 鲜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