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切乳腺再切卵巢!朱莉防癌性感依旧

2015年03月30日15:37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安吉丽娜·朱莉安吉丽娜·朱莉近照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又有惊世之举,继两年前为解除患癌风险切除双侧乳腺后,再做手术,切除一对卵巢及输卵管, 令她的两项女性性征都没有了。

  由于家族母系多人死于癌症,她患癌机会比一般人高,为要活着看子女长大,在发现两项性征有患癌早期征兆时,先发制癌。她才39岁,很多女星还靠卖弄事业线延续事业,又或者刚新婚、正努力造人怀孕,安吉丽娜决断地把一切切除,停经不再生儿育女, 无后顾之忧。

  外界反应不一,有指她勇敢,愿意承受手术带来的风险和痛苦,以及手术的后遗症,例如荷尔蒙分泌不足及日后生理上的变化。

  也有认为她愚蠢, 明知手术会令她解除全部患癌风险,不惜以乳房子宫押重注豪赌一局,如果命运作弄,买大开小,岂非白白做了两个大手术,很划不来。

  不论是勇敢、是愚蠢,安吉丽娜胜在有选择,当受到恐惧威胁时,预见危机,可自决用非常手段,一刀切,以一己之力杜绝癌魔侵袭的机会。身体是她的,她有自主权,她对癌魔的惧怕,巨大得要彻底杜绝它的缠扰。手术后她说:“最美妙的是前路豁然开朗。”

  衷心希望安吉丽娜能战胜家族诅咒、战胜遗传基因,为女性的健康革命成功。以她的前卫性格,相信她死后,会把身体捐出作医学硏究, 继续造福社会。

  安吉丽娜形象性感,没有了两项性征不代表她失去性感,外表上她除了过份消瘦外,与从前无异,厚厚的唇、眼神迷人、身栽玲珑浮突, 依然吸睛, 但安吉丽娜最性感的是性格,她不安于只做耀目的女明星, 她关心社会、乐于行善,出钱出力,不辞劳苦,无视自身安全,到落后地区探访难民营,特别致力发起运动消除战区性暴力问题方面的工作,有外在有内在,她的自信不是来自迷人的躯壳, 而是来自她对家庭、对弱势群体的爱、对社会的贡献。

  名人效应,以她的影响力,相信很多妇女会即时去做妇科检查,以防万一。

  别忘记默默在她背后支持她的皮特·布拉德。安吉丽娜接受手术痛在身上, 他却痛在心上, 精神上承受不少压力。他愿意跟没有性症的太太厮守,证明他非凡夫俗子, 与安吉丽娜的关系不是建立在肉体上。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安吉丽娜朱莉 乳腺 卵巢 癌症 朱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