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2》为什么卖不过《速7》

2015年05月13日16:02   娱乐专栏  作者:崔汀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崔汀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剧透很猖狂,请谨慎阅读。 

  《复仇者联盟2》是好莱坞电影工业最高制作水准的体现,2.5亿美元(约合15亿人民币)的整体投资砸下了数千个特效镜头,还招揽了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埃文斯、斯嘉丽·约翰逊等等一帮大腕联合主演,这样的电影目的就是想燃爆全球暑期档的票房。 

  但是,《复联2》在中国内地的表现还不算是劲爆,5月12日(周二)首映日票房2.24亿元(含零点场2980万元),成绩不如之前4月12日(周日)《速度与激情7》首映日4亿的惊天战绩。 

  这也情有可原,毕竟工作日+半价日的周二开画,《复联2》本身就棋输一着。从《复联2》影片本身来看,笔者只能说漫威这盘棋下的太大了,是漫威把漫画中的宇宙概念引入电影,打通了《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系列电影的通道,众多超级英雄汇集一堂,大家组团一起打怪升级本来是好事,但是很多观众很难之前所有漫威系列的超级英雄片看完,这是个很大的问题。同时,《复联2》黑暗化的趋势非常明显,与第一部的阳光、激烈、幽默风格形成鲜明对比,这也是为了给《美国队长3:内战》做好情绪的铺垫,《美队3》会更加黑暗。

  漫威的电影宇宙已经进行到了第二阶段的尾声,之前《钢铁侠3》、《雷神2》、《美国队长2》都是剧情铺垫,《复仇者联盟2》是豪华大餐。《复联2》的剧情是紧接着《美国队长2》的,所以看《复联2》之前,很有必要把《美国队长2》看过一遍。 

  剧情在之前牵扯太多,反而就成了很多观众观影的障碍。当然了,不是说前面不看就完全看不懂《复联2》了,只是对之前的系列不那么熟悉,就很难了解这一部的人物关系和很多剧情中隐藏的玄机。 

快银和红女巫,他们是万磁王的儿女 

  《复联2》的两位新角色:红女巫和快银,之前的迪士尼/漫威出品的电影中,他们俩是没有出现的,快银曾出现在《X战警:逆转未来》当中,为啥今年就跑到漫威电影这边来了?原因在于2000年之前,20世纪福斯公司向漫威买了《X战警》漫画改编拍摄权,原著中的所有角色的电影版权都在福斯手里。 

  其实金刚狼、快银等一系列角色和复仇者联盟都有渊源,但版权不在漫威影业手里,没法拍。后来漫威影业和福斯谈判,双方共享了一下快银的电影版权,各自找演员来饰演,但前提是大家都不提快银和红女巫是万磁王的子女,这样就不要顺带把万磁王也牵扯到这场版权之争。 

  《复联2》的电影最后,快银英勇牺牲,死得这么快,原因可能是漫威影业只能把快银用在这一部电影中,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快银还是福斯独享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给后续的漫威电影做个铺垫,以后总会找办法让快银复活的。 

  快银和红女巫都牵扯了这么多台前幕后的故事,更不要说还握在索尼公司手里的《蜘蛛侠》电影拍摄权,好在因为《超凡蜘蛛侠2》的全球票房不理想,索尼与漫威达成电影合作协议,蜘蛛侠终于要亮相漫威电影了,最近可能是《美国队长3:内战》,更确定的是《复仇者联盟3》。 

  版权的分散让漫威影业要好不容易才能凑成一支和原著中近乎一致的队伍,但纷繁复杂的情节也让除美国之前的观众看的有些理不清头绪。这个漫威的电影宇宙,深入其中还能享受其乐趣,单纯是看一部两部解解闷,可能就会被片中的人物关系和众多线索搞的有点晕了。总的来说,还是那样一句话:“漫威这盘棋下的太大了。” 

《美国队长3》漫画封面

  另外再剧透与分析一下,《美国队长3:内战》电影讲述的是美国队长和钢铁侠因为对美国政府的政策意见不统一而分成两派,这一部已经开机拍摄,基本阵容和《复联2》差不多,甚至还有更多角色加入,唯独缺少了绿巨人浩克,为何?《复联2》的片尾绿巨人自我流放,编导的用意是,《美队3》绿胖就别参与了,否则他帮谁谁就稳赢啊,这戏还有啥看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 速度与激情 英雄 复仇 速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