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姗谈北漂10年路 与台湾吴中天异地恋

2015年01月17日05: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杨子姗 杨子姗
杨子姗 杨子姗

  歌手转型演员 与吴中天异地热恋

  杨子姗[微博]

  1986年11月6日出生

  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

  代表作:《近在咫尺的爱恋》、《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重返20岁》

  正在热映的《重返20岁》里,女星杨子姗“老太太”附体,演活了强势可爱的“奶奶”一角,接受本报专访时,这位南京女孩透露她的星途并不顺利,早在十年前她以歌手身份出道,奋斗十年才有了出演《致青春》的机会。子姗气质清纯内敛,不太像“娱乐圈中人”,但却勤奋用功,为演好奶奶,她24小时“浸”在奶奶的状态里,导致习惯性驼背,而谈到感情,她毫不避讳,大方承认正在跟台湾演员吴中天相恋。

  文/广州日报记者 程雪超

  谈角色:演“奶奶”演成习惯性驼背

  广州日报:在《重返20岁》中你用了哪些方法让“奶奶”这个角色附体?

  杨子姗:我从小就是奶奶带大的,拍摄期间我请了台词老师帮助我在语气上更像一位“奶奶”。因为我和归亚蕾[微博]老师饰演同一个角色,所以拍摄亚蕾姐的戏份时,我全程在旁边看她演,学她的语气动作。不拍戏时我也24小时都保持在“奶奶”的状态里,导致我现在习惯性驼背,要戴调整驼背的工具。进组之前我也看了一些老年人的片子,去听他们说话的口气。

  广州日报:片中三个男人跟你都有感情纠葛,你的真爱到底是哪一位呢?为什么?

  杨子姗:哈哈,当然是项前进啊,演这个角色的鹿晗非常可爱,有礼貌,他本人经常是呆萌的状态。

  广州日报:角色中你倾注了对奶奶的感情,你和奶奶有着怎样的动人故事?

  杨子姗:我从小被奶奶带大,奶奶对我来说其实是有妈妈一样的感情。我其实一直特别愧疚,我没有好好陪她,等我事业终于有点起色的时候,她突然走了,想为她做的事还没有做,想和她说的话也没有说。

  谈奋斗:适合干什么要想得很清楚

  广州日报:如果回到20岁,你想做什么?

  杨子姗:我想把我的家人都带到我的身边。我在19岁的时候签了公司到了北京,我觉得我这几年挺自私的,总是想着自己的事儿,陪家人的时间非常少。

  广州日报:为何放弃自己热爱的音乐转型影视表演?这中间是一帆风顺么?有过哪些委屈?

  杨子姗:我喜欢音乐,公司给我的定位不适合我的风格,后来就干脆放弃唱歌了。现在回头看这是一种历练。我20岁的梦想是做音乐,其实那时候根本没有想清楚。后来我才发现,其实我并不适合做歌手,做歌手和喜欢音乐是两码事。

  广州日报:当你走上演员的路,却每一部戏都有一个唱歌的机会?

  杨子姗:这个很有趣!在《致青春》里我唱《红日》,《重返20岁》中我总共唱了四首歌。

  广州日报:是什么支撑一个南京女孩独自在北京执著地奋斗了整整十年?是否因为你特别勤奋、用功、倔强?

  杨子姗:我不太喜欢规划人生,都是走一步看一步。但是我有我的坚持和原则,每走一步,内心都更清楚哪些是我要的,哪些不是我要的。

  广州日报:你因《致青春》一炮而红,为什么当年赵薇[微博]选择当时还没有名气的你?

  杨子姗:其实我没有问过薇姐这个问题,可能她看到我性格里另一面的东西吧因为我本身的性格和郑微不太一样。

  广州日报:被称为赵薇接班人的你现在和她同属一家公司,你眼中的赵薇是什么样的?

  杨子姗:因为她很忙,平时基本通过微信联系,她有空的时候也会一起吃饭聊天。她对我来说是老师、朋友、姐姐,在演戏方面她对我很严格,看到我有一点成绩,也特别地为我开心。

  广州日报:据说,很多次,有导演欣赏你,但拍板要你演的时候都会有投资人的关系户插进来,当时是怎样的情况?

  杨子姗:其实当时我也是刚刚踏入演员这个行业,所以对于很多事情期待不高,选我我就努力去完成角色,没有选我也不会觉得怎样。

  谈感情:相信爱情,异地恋就不是问题

  广州日报:生活中你欣赏什么类型的男子?向往什么样的感情?

  杨子姗:我比较喜欢比我成熟的男人,向往长久而稳定的感情,我现在遇到的这个人就会给我这种感觉。

  广州日报:台湾演员吴中天承认与你相恋,你会大方承认他么?而相隔两地,维系感情的方法是?

  杨子姗:我们从没有隐瞒什么,一直都是别人问我们就会承认。我觉得维系感情没有什么秘诀,就是相信你们的爱情,深爱对方,那么一切都不是问题。

  广州日报:真实的子姗是个什么样的姑娘?

  杨子姗:我觉得自己是比较直接和极致的一个人。

 

文章关键词: 杨子姗重返20岁吴中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