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修改系因观众投诉

2015年01月22日11:2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张璐)国新办昨日就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就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回炉剪辑一事进行提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责成《武媚娘传奇》修改是因为接到了观众投诉,称其有不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画面等问题,修改播出后受到了观众认可。

  田进称,《武媚娘传奇》去年12月21日在湖南卫视播出后,总局收到不少观众投诉,反映这部剧存在一些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画面等问题。广电总局依法负有监管责任,接到投诉之后,对这部剧进行了检查,发现确实存在没有修改到位的问题。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依法依规作出相应处罚,依法责成播出机构和制作机构修改到位后播出。

  “修改播出后,我们也注意到引起媒体特别是网友的热议,两方面看法都有。但修改播出后,实际上得到了广大受众的认可。当然网络也有一些炒作,中国的文艺作品、电影、电视剧都要弘扬中国的核心价值观,传递真善美和正能量。总局提倡善意健康的文艺评论,希望国内外媒体多关心、多关注、多支持中国电影、电视剧的发展。”田进说。

  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在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将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前,我国正深入开展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确定了10个国家级试点地区,探索标准实施的具体路径,进一步推动建立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体系框架。

文章关键词: 公共文化服务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