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撑起《好大一个家》

2015年01月23日04:1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讯(记者 韩英楠)由金牌制作人郑凯南和喜剧艺术家陈佩斯联袂打造的新都市喜剧《好大一个家》昨天在京召开发布会。据悉,该剧将于1月27日登陆央视荧屏,是陈佩斯阔别荧屏十几年后的回归之作,将成为央视重磅开年大戏。其中云集了杨立新、刘蓓、林鹏、李文玲、白玉、刘军、曹苑、董可飞等“全笑星阵容”令人期待。

  在《好大一个家》中,陈佩斯不但担纲主演,还担任总导演,将自己多年潜心研习的关于喜剧艺术的认知,倾力灌注其中。因此,这部剧不同于以往荧屏所见的各式喜剧类型,风格全新而独特,是一部“和平、温情的写实风格的喜剧”,不与现实脱线,不与离奇挂钩。剧中的每一条人物行动线都被精妙的组合、交错,最终构建成为一部描绘普通人生活蓝本的结构喜剧。

  一向对剧本“挑剔成性”的陈佩斯,此次接手电视剧的拍摄的确出人意料。谈到拍摄的初衷,陈佩斯表示,这次除却想把自己对喜剧艺术的认知付诸荧屏实践外,《好大一个家》的故事本身更打动了他。“这部剧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在平淡中充满着暖暖的爱,对生命的爱的关照,对爱的大胆追求,对家人的不离不弃,对承诺的担当与坚持等,这是我喜欢它的理由。”

文章关键词: 好大一个家陈佩斯喜剧荧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