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唐嫣爱情不将就 钟汉良最多等5年

2015年01月23日15:1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何以笙箫默》资料图片 《何以笙箫默》资料图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磊)电视剧《何以笙箫默》正在江苏卫视[微博]、东方卫视热播,最近曝光的收视率达到1.82%。而该剧男女主演钟汉良[微博]和唐嫣[微博],日前接受《法制晚报》记者专访,面对电视剧吐槽,两人应对自如,而面对情感问题,两位单身话题人物一个说愿意等待,一个说不愿将就。出生于1974年的钟汉良甚至干脆用“我年纪还小”来回应自己的婚恋问题。

  回应槽点

  台词少没冲突?

  剧情淡是真实试验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不少观众说看这个剧就是为了等你出场,你是怎么接演《何以笙箫默》的?

  钟汉良:这么多人喜欢小说,读者可能各有理解。我想看自己能不能达到大家的要求。

  法晚:和一般电视剧比,这个剧情节好像淡了一点。

  钟汉良:这也是我拿到剧本以后的第一个感觉。剧本中有很多文字上的描述是想象的,可能整场戏都没有台词。我就很担心。

  法晚:现在你怎么看“淡”?

  钟汉良:其实很真实的男女关系,熟悉到一定程度真的不需要说话,夫妻或者热恋情侣只要看到对方一个动作就胜过千言万语,但电视剧这样的呈现需要考验观众。我们在试验性地探索。

  谈谈对方

  吻戏太密集?

  还好有这些

  法晚:观众觉得你和唐嫣吻戏过多,你怎么看?

  钟汉良:还好有这些(笑),不然会更素。其实吻戏的量和书里一样。每一次的吻戏每个阶段都是必需的,每一段吻的感情都不一样。

  法晚:在过去的经历中,有没有拍那么多吻戏?

  钟汉良:过去也有过,但这次是在第二个礼拜开始密集地拍(尴尬地笑)。

  合作默契指数?很难得非常高

  法晚:你觉得唐嫣是个怎样的女生?

  钟汉良:她外形看起来女人,骨子里是个小女孩。跟她聊天,她有很多少女用的词汇。当你经过她的车子,任何细节都是粉红色的娃娃,我也很喜欢娃娃,但是她比我厉害很多。

  法晚:和唐嫣的默契指数?

  钟汉良:我觉得非常高、很难得。尤其是一开始就要拍亲热戏。我和糖糖真的很有默契,我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她好像也知道我在想什么,只要几个简单的交代,她就懂了。

  自说情路

  爱情能将就吗?

  我只等5年

  法晚:你总是表现得很体贴,生活中也是大众情人?

  钟汉良:因为我是暖男,我都尽量照顾大家。和朋友在一起,大家开心很重要。

  法晚:你的爱情能“将就”吗?

  钟汉良:这很难说。但是等的话要认清是唯一的爱人。

  5年我就会等,超过5年我就不等了。我现在年纪还小,不适合回答这个问题。

  法晚:现实生活中你会受到其他女孩诱惑吗?

  钟汉良:每个正常男人都会受到诱惑,我也不例外,只能尽量控制。

  回应槽点

  赵默笙不是我? 感谢书迷吐槽

  法晚:赵默笙应该是个怎样的女孩?

  唐嫣:她承载着所有80后的青春记忆,她的爱情足够温暖和美好,她就是个普通的女孩。

  法晚:对于不认可你演赵默笙的人,你想怎么说服?

  唐嫣:我没法三言两语说服。每个人对这个故事和人物都有不同的理解。

  但我要感谢书迷,因为他们在网上发表了很多自己的观点和意见,给我做了一个很好的准备工作,间接提供了表演素材,让我能够尽可能准确地去表现赵默笙。

  配音没感情? 我全身心投入

  法晚:观众觉得你的配音缺感情,吸引力不强。

  唐嫣:这一次我在戏里面其实用的都是原音。我演这部戏是全身心投入进去的,我把自己和角色完全融在了一起。我当时在现场表演的这种状态说出来的真实的话,跟我内心的情绪是相符合。我非常用心,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

  谈谈对方

  吻戏太多太猛? 我是被动的

  法晚:有观众称称这部剧吻戏过多,你怎么看?

  唐嫣:我觉得还好,没有刻意在这些方面纠结。

  法晚:被钟汉良扑倒强吻的戏份,拍摄中有没有问题?

  唐嫣:我们两个人都挺专业的。那几场戏都是何以琛比较主动,有他的引导我跟着就好。

  和钟汉良有默契? 我们星座一样

  法晚:和钟汉良是初次合作吗?

  唐嫣:也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认识。

  法晚:听说你们片场很合拍。

  唐嫣:我们的这种默契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同一个星座吧。有好多戏,我们只要说个大概的表演位置,好像就会知道对方想要表达什么,然后就直接开始演,确实还挺默契的。

  自说情路

  闺蜜结婚生子? 我不愿将就

  法晚:你之前公开说过要跟闺蜜杨幂[微博]结亲家,现在小糯米已经半岁多了。

  唐嫣:暂不着急,我觉得大家拭目以待就好了。

  法晚:这部剧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不愿将就”,你在生活当中是这样的人吗?

  唐嫣:对,不愿将就。

  法晚:那如果一直等不到呢?

  唐嫣:缘分该来的时候一定会来,不要为了恋爱而恋爱,我相信老天会给每个人都有安排,所以顺其自然就好。

  文/记者 王磊制图/刘江

 

文章关键词: 钟汉良唐嫣默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