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做安静美男子

2015年02月12日15:2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宣传《钟馗伏魔》,大谈团队重要性陈坤:我的人生目标,

  就是做安静美男子陈坤和李冰冰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摄影 魏辉 张伟樾

  昨天,陈坤带着自己参与投资的3D魔幻新作《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到广州宣传,采访中他几度晃神,到最后只能苦笑:“看来,我真的是太累了。”

  陈坤和李冰冰之前已为大年初一公映的《钟馗伏魔》跑了全国多站宣传,就在到广州之前,陈坤还飞到美国闪电工作,落地时间不超过24小时便又飞了回来。陈坤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到今天甚至没有休息过一天,导致拍《钟馗伏魔》时大病了一个月,前后瘦了20斤。

  参与投资,

  只因真的很想演钟馗

  记者:为什么这么偏爱《钟馗伏魔》,不光演,还投资?

  陈坤:因为钟馗真的是我从小就很爱的英雄啊!我从小时候就喜欢看《封神榜》和《搜神记》,特别喜欢这一类有想象力的东方魔幻作品。钟馗更是我从小画到大的。以前每次我看漫威超级英雄片的时候都会想,我们中国也有很多超级英雄啊,什么时候才有能力把这些故事拍出来呢?

  记者:投资这事关乎市场,光喜欢还不够吧?

  陈坤:我不是那种专门为了赚钱而投资的人,通常都是因为这部电影需要我投资,我才去投资。过去的《过界》和《幸福额度》,今天的《钟馗伏魔》,都是这样。特别是《钟馗伏魔》,我是真的很想演这部片子,但刚开始整个项目就只有我一个演员,我真的非常担心它的资金问题,后来就决定自己投资一下,推进它的进程。

  记者:片子在结尾埋了个伏笔,感觉是要拍续集?

  陈坤:我当然希望有,但如果票房特别糟糕的话也不用再续了,哈哈!电影真的是个特别残酷的市场。很多美国片也是这样,每次先埋伏笔,但后来票房烂也是没下文,希望我们不会这样吧。

  体力下降,

  感慨自己已成“老腊肉”

  记者:感觉你今天特别累?

  陈坤:真的特别累。不光今天,过去一年我几乎一天都没休息。整个人瘦了20斤。拍《钟馗伏魔》的时候生了一个月的病,拍完立刻做“行走的力量”,行走完第二天就开拍《鬼吹灯至寻龙诀》,拍完了还有一大堆之前欠下的我工作债要还……

  记者:都要过年了,什么时候能放假?

  陈坤:2月17日!我已经订好老家的酒店,带家人好好吃吃喝喝,他们不用做饭,我自己也能在酒店好好睡几天。春节后还能放10天假吧,然后会拍一部有趣的电影。

  记者:你这两年为什么这么努力?

  陈坤:怎么说呢,可能是前两年休息好了吧,对表演本身突然又有了莫名的热情和投入感。这跟过去连续拍戏,再努力都找不到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状态。

  记者:到了今天,还有什么角色能特别吸引你?

  陈坤:每天都有很多剧本送到我这里来,我只能选择我最喜欢的。我年纪大了,也赚了一点钱,还有很多别的项目要做,就只能选择自己最热爱和没有演过的角色来尝试。我拍《鬼吹灯》的时候还发现一个悲哀的事实:我发现自己体力恢复的时间比拍《钟馗伏魔》的时候更长了……我觉得很有危机感,真的不能随便拍戏,一定要很喜欢很喜欢的角色我才会接。

  记者:这危机感有点夸张了吧?

  陈坤:真的,我都是“老腊肉”了,可能接下来几年也没太多戏能拍了……哈哈哈!

  锻炼团队,

  未来要做安静美男子

  记者:感觉这两年,你一直在锻炼自己的团队做项目,从电影到公益到文化,这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陈坤:哈哈,对,就像《钟馗伏魔》对我最大的意义,就是我的团队学习了怎么制作电影。我以前单纯做演员,我自己加经纪人和宣传总监就够了,但现在我有越来越多公益项目和文化项目,真的需要培养一个更有默契的团队。

  记者:现在团队最缺什么?

  陈坤:我们团队最缺的是钱,有钱才能去实现更大的理想。比如尘肺病人、退役老兵、西部助学,这些项目光靠我自己每年的捐款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全民关注。所以我除了认真拍戏,也要参加更多的商业活动,还要用文字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跟年轻朋友交流……

  记者:有人说,陈坤就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吧,干吗要这么辛苦做老板,带团队啊?

  陈坤:真的,我是一个特别懒散的人。但是,安静地做一个美男子,你可以做三到五年。那如果用这三到五年辛苦创造一个团队,你就可以做安静的美男子一直到老——是的,我唯一的人生目标就是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最好还是一个有使命感的安静的美男子,哈哈哈!

文章关键词: 陈坤钟馗记者团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