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屏剧!张翰杨洋陈伟霆茅子俊组古装版F4

2015年03月19日05: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少年四大名捕

  前晚,改编自温瑞安小说“四大名捕”系列的电视剧《少年四大名捕》在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首播,奇幻的视觉观感、炫酷的武打戏份,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由张翰、杨洋、陈伟霆、茅子俊饰演的四大名捕被网友大呼“古装F4”,四人颜值爆表,上演制服诱惑,吸引一众“舔屏”网友。而何晟铭饰演的王爷安世耿妩媚妖娆,时刻不离手的“魔镜”更是遭到网友的吐槽。

  打斗多:动漫感十足

  作为改编自温瑞安经典武侠小说“四大名捕”系列的魔幻武侠大剧,《少年四大名捕》(图为剧照)运用大量篇幅重点突出了打斗戏份,不仅在动作设计上干净利落、一招一式都如行云流水帅气十足,在特技上该剧更是用武侠漫画风格进行了渲染。

  双手持长剑冷酷的张翰、擅长暗器风度翩翩的杨洋、逗比话唠会“360度托马斯全旋”的陈伟霆、铁拳凌厉性格呆萌沉稳的茅子俊以及照镜狂魔妆容妖娆的何晟铭,剧中略带夸张的脸谱化的角色性格,加之四大名捕断案时脑内柯南式的案发现场原景重现,让整部剧看起来更像是武侠漫画改编。而会读心术的女主,狼族王子的男主,可以凭空消失的四大凶徒,让该剧更添奇幻色彩,难怪有网友在看剧时表示“我看的是一部奇幻片吗”?

  在场景上同样难逃网友诟病,有时为了显示名捕们的威力,特技效果显得有些夸张,比如张翰一剑劈下去,愣是震碎了整个宫殿,杨洋河边打斗的戏,网友们纷纷高呼:“这部剧里人人都开了外挂!”

  颜值高:张翰负责耍帅

  “古装F4”努力耍帅,观众的目标自然也是看脸,不少网友也在欢呼,“《少年》还是一部主要看颜值的戏”。前两集里,张翰饰演的冷血始终保持冷峻、轻度面瘫的表情,网友笑称:“陈伟霆饰演的追命第一集的表情就盖过了冷血整部戏。”

  从“古装F4”的分工来说,张翰负责高冷范儿的耍帅,而陈伟霆则是一路“逗比”不断。剧中陈伟霆精力充沛、表情丰富,台词量也是四人中最大的。

  其他两位名捕同样颜值不低,杨洋饰演的无情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身姿的潇洒更加深了其颜值的感染力。剧中,追命与无情互动频繁,一唱一和类似于相声中的捧哏逗哏,两人搭档颇有看点。相较而言,剩下的铁手就显得少了些存在感。

  女主角方面,刚从《武媚娘传奇》中走出的张钧甯更像是一位“灰姑娘”,不过,她的戏份让网友纷纷“雷得外焦里嫩”。有网友评价说:“缉拿秀女的过程,并未有任何曲折,冷血不费吹灰之力,‘碰巧’就遇到了悬崖边上想轻生的楚映雪,得来全不费工夫……”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文章关键词: 陈伟霆张翰茅子俊杨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