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歌手》:再激情的拥趸架不住天天心跳

2015年04月02日01:3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邓紫棋 邓紫棋

  到《我是歌手》歌手巅峰会名单出来,邓紫棋赫然不在榜。

  我已经多少有点儿烦这事了:有完没完呀?闹一个孙楠退赛也就罢了,还没完没了啦。相应的,邓紫棋的公开信,我都懒得看——配合炒作而已。之前已经有过伏笔,总导演喊过话:不换歌就换人。这在文学创作中称为“千里伏线”,线头那端不牵出个大老虎,观众都不答应。

  当然,我这纯属主观揣测,不知道真相,判为炒作也可能不公平。但我的想法,也许代表了一部分人民群众的心声。

  《我是歌手》始终是强档选秀节目,无数次风起云涌,N位大牌、一线歌手轮番上场。有段时间,每逢播出日子,我微博上一片刷屏,仿佛全世界除我之外,都在看《我是歌手》。但这势头最近有点儿减弱。不能怪观众,观众是世上最朝三暮四、最凉薄的物种,通通都是宝哥哥,见了姐姐就忘了妹妹。每有新欢,一下子觉得惊艳得不得了,转眼遇到新新欢,又觉得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别说“男人久不见莲花,开始觉得牡丹美”,哪个观众不是一眼莲花一眼牡丹地薄情寡义?所以,看《我是歌手》的,单从微博的刷屏率来看,少了些。

  突然间,大阵仗了,因为孙楠退赛、汪涵救场,社交媒体上真性情派和阴谋派连续几日吵作一团,前者大赞汪涵的临场发挥有大将风度,后者则大骂节目组毫无操守啥损招都想得出来。我们就看个热闹,顺带多看几眼《我是歌手》。

  以为这就是大BOSS了,故事能顺利落幕。什么,大BOSS身中数刀又站起来了,还要打,还有续集要上演……哎呀,各位,见好就收吧。再激情的拥趸,架不住天天高潮;再忠实的观众,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依我说,又不是《星球大战》,拍了后传拍前传的。当然了,如果《我是歌手》最后成为黄飞鸿,能在华人世界长盛不衰……那就当我什么也没说。

  (叶倾城)

  >>微评·邓紫棋被换是场好戏

  @@高巧玲:邓紫棋回应洪涛的意思是,1.芒果答应邓紫棋唱自己的歌;2.别的歌手也想唱自己的歌;3.芒果劝通了几位歌手翻唱;4.邓紫棋公司坚持最初的约定;5.芒果放话,你不换歌,我们换人,把舆论吸引过来;6.之后发文,说邓紫棋被换掉。大家只看到了5和6,都会觉得邓紫棋太不礼貌,但芒果呢?做不到为什么要答应呢?

  @@GracieDou:邓紫棋背后有团队,有经纪公司;洪涛背后也有团队,有湖南卫视。所以说,他们谁都不是弱者,我们这些观众根本看不清真相,也不要指责他们中的任意一个人。我们只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千万别被人当枪使了。

  @@小星星_xi:黄丽玲更适合这个舞台,我看《我是歌手》也是因为歌手不唱自己的歌而翻唱别人的歌才看的,唱自己的歌听CD或者下载就好了。之前觉得洪涛导演太咄咄逼人,现在觉得他是对的。

  @@不知道取什么名字的小鱼:如果今天因合约问题不去巅峰会的是周杰伦,舆论肯定是周董好刁啊,坚持自己棒棒哒,芒果台快来给周董道歉之类。所以关键还是看人,谁年轻时候不被看轻过?

  @@90moment:关于邓紫棋被换的一场好戏,跌宕起伏。饮水思源,可惜源头早就不再纯净。

  @@猫崽儿Vanessa:作为一个路人,看了洪导演发表的声明,我已经醉了。简单翻译下,之前我们为了邀请你,答应你唱自己的歌,也答应了其他人唱自己的歌。后来签约了我们劝别人全换歌了,只有你不肯换,所以你可以不用来了。单方面毁约毁得如此理直气壮,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舞美师:这次《我是歌手》洪老师跟邓紫棋的恩怨故事是这样的,好比过年的时候,家长洪涛开始答应给七个子女每人一千压岁钱,后来发现钱不够,每人只能给五百,洪涛于是一个个做工作,其他六个子女理解长辈就收了,只有邓紫棋不干,没有一千我就离家出走。

  @@圈内老鬼:邓紫棋被换,很多人把所有的指责甚至谩骂都指向邓紫棋,说她耍大牌,其实很多事情艺人是不能自己决定的,都是由其公关团队负责和决定,艺人很多时候就像一个玩偶,如果遇到像杨幂和范冰冰一样强大的公关团队,事业会发展得很快,如果遇到猪一样得团队,那艺人就要受不少罪了,所以应该理性看待这件事。

  @@王小呆:这次邓紫棋真的没有做错什么,她只是坚持要唱自己的新歌。

文章关键词: 邓紫棋《我是歌手》观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