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导错过了《速7》最有心的10分钟

2015年04月29日03:1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冯导说票房巨无霸《速7》看不到人心,离结束十分钟就和徐帆一拍即合,提前离场,结结实实错过本片5分钟情义订制——ForPaul。

  《速7》中女演员米歇尔·罗德里格兹说,这不仅仅是一部关于速度的电影,更重要的是跟一位很重要很特别的人告别。很多人看《速7》就是为了追随14年(也有拦腰追起的)阳光大男孩SayGoodbye。屏幕上保罗·沃克出现的第一个镜头最灼目,那么阳光,那么真实,那么俊朗,却已经不再呼吸,不再微笑,不再奔跑,不和现实同在了。

  不是没在银幕上看过过世明星的戏,但是保罗·沃克是在《速7》拍摄过程中走的,感觉没走远,伤口还新,甚至在和观众一起看片子。范迪塞尔对杰森·斯坦森说:“我没有朋友,我只有家人。”《速度与激情》家族走了一个家人,全家人用整部片子想念他。导演有心,没像很多粉丝担心的那样,让保罗在一场厮杀中就势告别,而是设计了独立纪念段落,专注那一声再见。结尾处保罗和范迪塞尔错车,各自天涯那样阴阳相隔,然后片尾“ForPaul”的字幕起,可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那个瞬间,现场很多人泪下,到底是拍了14年的一个系列,又是其中最帅和最情有所归的一个:老天恶搞人生,还好电影有情。

  好莱坞这类肉包铁类型片要找心的话,的确偏简单,无论是《速度与激情》《007》《变形金刚》《黑衣人》《生化危机》《星际迷航》,都是视觉系、英雄颂、空间穿梭、技术大爆炸……但是动辄驰骋十几年的电影,制作品质没保证是不可能的。一招鲜吃遍天,去豆瓣看看那些技术流们点灯熬油没钱也写的论文,钢铁也情怀啊。

  电影本身就是情感投射体,观众经年追随,注入自己的经历和理解,和电影相爱相杀,相依相伴,走心走情走荷尔蒙。冯导可以不喜欢类型片,也可能不了解保罗·沃克的梗,但是公开场合评价人家没心,有点托大。之前他为《私人订制》娱评口碑不好,那飙发的,没遮没挡,上版都得删字儿,“《私人订制》第二个故事就是损你们这帮大尾巴狼,好像你们多懂似的。连潜台词都听不出来,拐俩弯儿你们就找不着北了,非得翻成大白话给你们才听得真,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别现眼了”。其实《私人订制》不好看,我们比冯导还难过呢,一路冯氏贺岁看下来,是年度寄托,某种程度上是爱之深责之切吧。然后,全成大尾巴狼了,那心碎的。

  《我看你有戏》这个选秀节目,隔三差五靠冯小刚导师放炮突击曝光,上次是炮轰综艺电影伤害了电影市场。猫有猫道狗有狗道,再来钱快,也不会人人都去拍《跑男》和《爸爸去哪儿》的。除了资本运作,这里面还有一个资源割据的问题,没什么可争的,再说也不是所有综艺电影都赚钱。冯导说过90%的影视作品不说人话,现在还包括没有人心,这话靶子太大了,说《速6》没心都成,如此评价为了保罗的《速7》,多少粉丝六月寒啊。

  (黄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