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黄晓明好莱坞留手印遭孙海英炮轰

2015年06月05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赵薇黄晓明在中国大剧院留下手印 赵薇黄晓明在中国大剧院留下手印

  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好莱坞著名华裔导演林诣彬、中国演员赵薇、黄晓明一同出现在洛杉矶中国大剧院门前广场,将象征电影人荣誉的手印、脚印及签名留在了这里。几个小时之后,国内有媒体为此点赞。不久之后,孙海英却在微博上炮轰两人:“把中国同行当傻瓜?”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了解到,在好莱坞中国剧院门前留手印,和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下一颗有名字的星星,并不是同一回事。在中国剧院留印,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些由电影公司买单留印,以达到宣传电影的目的。

  缘起

  刚留下手印就引来炮轰

  赵薇、黄晓明留印当天,正值好莱坞中国大剧院开放88周年纪念日,活动现场下着毛毛细雨。赵薇、黄晓明和林诣彬分别在湿润的水泥模板上留下签名和手足印,不久前注册结婚的黄晓明还在名字旁边画上了一个“心”形图案。可是两位明星留印没过多久,孙海英则发布了一条微博炮轰他们:“你们做这种秀太愚蠢!眼里没有观众不说,还把中国同行当傻瓜?你印在哪条大街上?你说得清楚吗?这两演员我都合作过,对他们没有意见。只是这做法过了,不要老开这种国际玩笑。”随即又将微博删除。

  探因

  电影公司能花钱买手印

  中国大剧院坐落在洛杉矶好莱坞大道旁,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好莱坞地标建筑。据《洛杉矶时报》报道,自2011年以来,到中国剧院留印的数量急剧增长,很多都是由电影公司付钱的行为,以达到宣传电影的目的。《横冲直撞好莱坞》由中国和好莱坞合拍,今年6月26日将在国内上映,在这个节点上赵薇、黄晓明留印难免会引发外界争论。

  另据知情人士爆料,在中国大剧院留下手印、脚印没有特别清晰、严格的标准,一些电影在中国剧院办首映式时,主演就会留下手印、脚印,甚至鼻印。新闻链接

   仅三位华人留名星光大道

  相比好莱坞星光大道,中国大剧院前的水泥地上两百多位电影人的手印和脚印数量也弱爆了。据了解,好莱坞星光大道上面,有多达2000多颗镶有人名和一个环形标志的星形奖章,以纪念他们对娱乐业的贡献。在中国剧院留印,原因有很多,可以是商业行为,也可以是宣传方式。而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则意味着得到以好莱坞为代表的美国电影工业的认同。自星光大道开建以来,只有三位华语电影人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分别是李小龙、成龙以及好莱坞历史上的第一位女华人黄柳霜(1905-1961),连李安、吴宇森都没有份。 (文/杨帆)

文章关键词: 好莱坞黄晓明孙海英星光大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