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剧《波尔达克》登陆上海电视节

2015年06月06日01:39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朱美虹

  晨报讯 第21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8日拉开帷幕,“白玉兰”奖优秀节目展播也与观众如期相会。今年,上海电视节将携手东方卫视、纪实频道、ICS、艺术人文频道、哈哈少儿频道五大频道,展播61部/集优秀海外剧、纪录片和动画片,其中既有春季刚刚上档的热门英剧,也有白玉兰奖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单元的部分入围佳作。

  6月8日起,来自捷克、奥地利、韩国、英国、日本、西班牙、俄罗斯、意大利8个国家的8部海外剧将在艺术人文频道播出,最有分量的无疑是今年3月刚刚于BBC1开播的英剧《波尔达克》(8集),该剧的原作是英国经典历史小说,曾多次被改编成戏剧和影视作品,此次由曾出演《霍比特人》的艾丹·特纳饰演主人公波尔达克。《美国情书》、《萨拉热窝1914》、《向月行舟》3部作品则是今年白玉兰奖电视剧单元海外电视剧提名作,观众可以赶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之前,一睹这些入围佳作的高水准。此外,改编自陀思妥耶夫斯基名著的《群魔》、讲述韩国挽歌者生活的《哭婢》、再现西班牙真实历史事件的《土耳其街道的阴谋》、描写激烈商战的《无论如何》,也都精彩呈现。

  21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则将自6月8日起在东方卫视、纪实频道与外语频道播出。其中,中国纪录片《巴山雨 华山情》 讲述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农民刘道满在陕西华山打工做背夫的30年风雨历程,《上海闺秀》带观众聆听居住在“隆昌公寓”的90岁阿婆的往事记忆,海外纪录片则有《一战寻子》、《足球帝国黑幕》、《差一点的朋友》等,本次获白玉兰奖纪录片单元最佳系列纪录片提名的《生命与死囚室》也会与观众见面。《功夫兔与菜包狗》、《飞跃五千年》、《昆塔·因为所以》、《我们的朋友熊小米》、《正义红师》等多部中外动画片则将在哈哈少儿频道播出。

文章关键词: 上海电视节纪录片频道英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