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任性!5亿撑起范冰冰2场"唐朝时装秀"

2015年08月03日00:5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范冰冰《杨贵妃》造型 范冰冰《杨贵妃》造型
范冰冰 范冰冰

  武则天和杨贵妃,中国历史上最知名的两位唐朝女性,今年都被范冰冰[微博]演火了。据悉,范冰冰亲自制作的《武媚娘传奇》(下称《武媚娘》)拍摄8个月,投资号称3亿元,260套服饰换下来,网友直言她的古装扮相美得不像真人;筹备6年的《王朝的女人:杨贵妃》(下称《杨贵妃》),在新导演加入之后,预算调高至2亿元,花在一代美人身上的造型费就高达千万元。如此算来,差不多5亿元做出了两场范冰冰的“唐朝时装秀”。

  秀服造价

  50万元打造武则天龙袍杨贵妃婚服花了60多万元

  范冰冰演绎的武则天和杨贵妃,或许遭遇这样那样的批评,但没人敢说她的造型不美。华美精致的服装,反而成为这两部作品在观众眼里最大的亮点。要知道,这些撑起作品的服装“担当”,其实价值不菲。

  《杨贵妃》导演十庆透露,片中范冰冰所穿的大婚礼服,由非常珍贵的云锦织就,造价60多万元。“服装设计师是日本著名设计师和田惠美,如今80多岁的她,觉得以现在的年纪,或许以后不会接这样的大戏,所以让侄子把她珍藏的布料一匹一匹运到中国。 ”在和田惠美给《杨贵妃》打造的贵价服装里,十庆还提到了“琵琶语”海报中范冰冰穿的那件全白纱裙,“知道价格吗?一米五万多元。 ”

  舍得花钱,成为范冰冰制作上的常态。她钦点的设计师陈敏正为《武媚娘》设计了2000套左右的服装,14岁入宫演到82岁逝世的“武媚娘”独享260多套。武则天登基时所穿的龙袍,是陈敏正的得意之作,从手绘画图,用白布做样衣,到细化云、龙绣纹,在金色面料上正式做绣工,前后花了4个月时间,参与工人26人,造价50万元。如此华美的服装设计,老一辈“武则天”冯宝宝都表示过羡慕,称范冰冰漂亮得很,陈敏正完全可以打入好莱坞的服装市场。

  秀场发型

  武后头饰重到范冰冰累觉不爱贵妃发型一做就要两三个小时

  演绎两位具有倾城魅力的唐朝女性,造型师都在范冰冰的脸上和头上大做文章。《武媚娘》中,初入宫的“秀女”范冰冰用的是双环垂髻发型;晋封才人之后,武媚娘发型以望仙髻最为常见;武昭仪回宫时梳的是盘桓髻。在成功登上皇后宝座之后,武媚娘的头饰数量达到高潮。范冰冰当时梳着回鹘椎髻,上面大部分点缀着金色头饰,一对红珊瑚头钗十分显眼,此外特别加入的真花和金簪步摇、翠翘、珠翠金银宝钿、搔头等,整个发髻几乎没留下一点空白。每每说起拍戏印象最深的事情,范冰冰总会提到头饰太重这一点,“每次我跟周海媚[微博]卸完妆后,头顶都会有大血泡,对精神跟体力是双重折磨。 ”《杨贵妃》里范冰冰的头饰比“武媚娘”要少些,不过导演十庆说其实也不轻松,贵妃发型一做就是两三个小时,“那个头发真不是我们拿梳子梳几下就行了的,演员最痛苦的就是,头发再重都要自己扛。 ”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杨贵妃服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