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吴君如:旷世发明SMS(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6:20 南方都市报

  SMS(短信服务)风行一时,及时方便又富娱乐性,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不开心的时候,手机滴答响起,有朋友发来令人笑翻的笑话,心情马上由阴转晴。闲暇无事时,拿出手机把之前存下来的经典笑话转发给其他朋友,收到的朋友十有八九又发回新的笑话。来往之间,生活乐趣大增。

  短信不仅让人乐在其中,亦帮我解决不少尴尬。致电平时鲜有联络的朋友,不免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寒暄几句。十年未见,情谊还在但话题已无。闲谈间总会有Dead Air(编者注:寓意没有话题,聊天的气氛尴尬),SMS就能弥补谈话中的这些空白,修缮了那份尴尬。要联络要通知,一个SMS便行,连电话也省了。

  无聊时,SMS绝对是个上佳娱乐,把美言爱语传给爱人,把谜团笑话发给死党,你来我往,不经不觉便已一天。SMS比通电话优胜的地方,在于它是文字而不是语音。于是,可以储存,可以细味重温,可以长篇大论。两地相隔的恋人,牵挂对方时便拿SMS来回味。正所谓“见短讯如见人”,长途电话费也可省回不少。当然,出轨的男士们因为舍不得删除外遇的Sweet Sweet SMS而被正室抓个正着,则另当别论。

  亲身领会SMS的神奇和伟大,是在得到金马影后之后。获奖后接连几天,好友致电祝贺不断。但,好话听多了,会厌;庆功宴吃多了,会累。那时那刻,我只想休息静歇。我绝对了解好友们替我高兴的心情,但接电话接得怕了的我,竟怕了手机来电的铃声。

  于是,我更加感激SMS,也感激选择用SMS对我表达祝贺的好友!SMS让我知晓他们的心意,却又不用费心应付寒暄!

  问此世上,除了SMS外,还有什么发明比它更绝顶?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